1.3.09

好你個厲害!


好你個厲害!




在阿里地區,是騎馬還是騎機?(哎...他們在拍電影是吧?可攝影機在哪?-超愛這張)



還是這麼趕路的?(這張則是Sherpa 用我的相機拍的)


橫越西藏阿里南線和阿里小北線,近乎四千公里的路途,每日至少十二個小時的和太陽比賽出門,再踏著月色打尖兒.....這樣的旅程這樣的方式,我們,究竟為了什麼要為難自己的PoPo啊?

從小到大,就很討厭被綁在長著輪子的大箱子小盒子裡頭,不論是飛機火車還是交通車小客車的,只要是讓我不能夠隨意活動的都很厭惡,雖然為了唸書為了玩耍,漸漸的習慣了長途飛行(十四多個小時),也練就了一身軟骨功,讓自己的身體可以在狹小的空間裡頭窩成最舒適的小球姿勢,學會開車之後也不諱言的更常自願把自己塞進小紅盒子裡頭四處闖蕩,但是,16天的tour 裡頭就有整整13天的日夜要和箱子為伍,儘管它 號稱“陸地巡航艦“-Toyota Land Cruiser 4500 也,但是那又如何呢?還是掩蓋不了必須和它相親相愛的宿命啊!

說了那麼多,其實.....欸....是因為...Dino有個無可奈何的小毛病---Dino畢竟是四隻腳的動物,四隻腳坐在四肢輪子裡頭,是會暈車的啊!!雖然以前提過,愛玩的Dino每每帶自己出去開山路賞風景飆車車時都會一路開一路暈,但還是樂此不疲的一犯再犯,那麼,既然搭乘吉普車是橫越阿里地區唯一的選擇(除非你想帥帥的騎馬還是辛酸的騎看似拉風的重機..,或是拖拉機?),又愛玩又怕受苦的Dino也就默默的要把淚往自己的肚裡頭吞不是麼!

塞了好幾盒好幾十粒的暈車藥在背包裡頭,我們在一個不怎麼風和日麗的日子裡出發,陰雨綿綿陰風惻惻的,開到一半還飄起大雪,哇哩...當時真是感覺前途慘澹哪,雖然看到下雪是很開心,但是我們不要灰濛濛的天空啊,我要的是藍色的天白色的山彩色的風馬旗嘛!



哪裡是路哪裡是山哪裡是天哪裡是雪....矇矓一片的....嗚...





我那時候的感受應該和牠蠻像的吧?




大白的主人-劉師傅,出太陽囉,開始脫脫脫! (photo by Ace)


… 然後呢...老天爺聽見了我們的呼喊了,我們,從此,就幾乎再也看不到雲朵,而天空呢,也就永遠是藍色的給我們拍給我們看,想要別的顏色兒? ..門都沒有!




何止是九彎十八拐啊?(右後方的是珠峰)




遠眺珮姑錯和我們的大白和大銀




路是自己開出來的




有沒有一種天遼地闊,人渺小如細沙的感覺


為了在短短十幾天內將所有的該去和不該去的行程納入,我們的師傅也就披星戴月的日夜趕路,尤其有時鄉鎮之間距離過長,很難在“該休息“或“該吃飯“的時候到達適當的地方,所以,為什麼當初Ace警告我們每日至少要花12個小時在路上的原因也就在此。我們在“陸地巡航艦“裡頭閒閒坐著聊是非的人都會不小心臉色發青的昏睡過去,但是打了個盹醒過來後,不管何時,師傅們還是穩穩的默默的開著,儘管路況有時實在是糟的可以,開在飛沙走石的路上算小Case,漆黑不見五指的路上才叫厲害....... 說是這麼說,但就在一個趕路的暗夜裡頭,......




爆胎啦!

不過師傅畢竟是師傅,短短十幾分鐘三兩下子就搞定,繼續上路...




大白大銀載著我們在無人的阿里地區奔馳




瑰麗的鬼湖畔(拉昂錯)




皮央壁畫附近


然後,在參訪過未來的亞洲最大天文台OMA之後,興奮的我們...





又爆胎了...沒關係,好歹是在大白天...




繼續我們飛沙走石....


披星戴月的旅程

13天,徹徹底底的13天,除了一天在轉山之外,沒有一天不是擠在吉普車裡頭趕路的,然而,很神奇的,也許是天大地大的景色太美,也許是又麻又辣的川菜厲害,所準備的幾十粒暈車藥幾乎沒有拿出來表現的機會,儘管後來每天都得趕上近600公里的路程,且不是在平坦的高速公路喔,而是在凹禿不平的河床路上,但只有在最後一天由桑桑回到拉薩那天才突然撐不住而頭暈不舒服的破了功(雖然我強烈懷疑那是因為某人的鞋子臭臭的緣故)....


然後,快樂又傷感的到了日喀則用了午餐,即將回到我們旅程的開始地-拉薩時,車車....竟然....

又爆胎了,哈!真是有你的!(三次都是小師傅帥次仁開的大銀...怪哉!)



噹噹噹,大銀,好你個厲害,竟然爆了三次胎!

不過,Dino在此,特別要向我們厲害的劉師傅致意,真真是太佩服他的開車技術了,不管再怎麼顛簸艱困的路上他都設法開的又穩又好;另外,也要向最佳防撞墊阿杰致上我最深的歉意和謝意,阿杰一路上都貢獻他的腰力,不管路況如何不管何時何地的都坐在大白的中間,當H和我的防護墊,他的犧牲...Dino到現在都覺得很感動;最後,當然還要向同車的H女王和我們的Ace李董say Hi,十年修得同船渡,我們呢,則是修了多少年才能得此緣的共度這麼多日子?...

哎優,好感傷!!




Bye囉...劉師傅!好個男子漢! (Photo by Ace)

3 則留言:

  1. 因為,絲路之旅展覽...
    所以,我前陣子再重新看"地圖上的藍眼睛"這本書.
    是兩位女生的旅遊記....
    裡面的照片就跟妳的一樣....
    遼闊到覺得渺小一粒沙~
    她們也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進在眼前,遠在天邊~

    回覆刪除
  2. 西藏很漂亮~

    回覆刪除
  3. to Millie

    祝傻瓜學學這ㄍ周末賞花開心喔!
    假很多但假也很難請ㄉDino哀傷ㄉ咬手帕中...

    to Tzuche

    你自己的部落格很久沒去關心ㄌ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