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09

Wadi Rum (一)


依稀...
絢麗詭譎的金色夕陽
浩瀚無垠的沙漠星空,
仍在眼前

寧靜祥和的駱駝黃沙,
應和著篤篤駝鈴聲響
猶在耳際

哎…
忍不住講一句超沒創意的話:我的心,被駝影黃沙給綁架走囉!…..

到那裡,其實是個意外,原本是因為看到Indiana Jones-the Raiders of the Lost Ark裡頭的玫瑰紅城市Petra,才又轉機換機的到約旦的,但一回神,發現又把自己給弄進了沙地+駱駝+星空裡? …嗯…難不成,我的前世是隻沙漠裡的討厭駱駝嗎….

阿…STOP! 不要再說冷笑話了!

Wadi Rum 瓦地倫 - 是電影Lawrence of Arabia的拍攝場景,也是T.E.勞倫斯進行阿拉伯革命的根據地,這部大衛連的電影巨作內容是啥,阿拉伯革命的理念是什麼也不太記得,但是對裡頭飾演勞倫斯的彼得奧圖…不對,是對裡頭玫瑰色的古老沙地,粉色的砂岩及花崗岩峭壁印象深刻的哩…




是在還略帶涼風的四月天去的吧,也許還不是約旦的旅遊旺季,又或許是找不對人(還好沒有遇人不淑...),我的再一次的“沙漠浪漫之旅“,不是和群吵吵嚷嚷的團,也不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而是和一位陌生的法國男子共度的…不要想歪!...我想,我的無奈之於他,倒不如說,我們的領隊兼司機對僅只我們兩隻觀光客的生意,才無奈的緊呢!


                                 我們的領隊和司機Atala




           
                             Atala和那位法國男子...嗯...實在不是我的菜...,只有兩人的行程,不需要妳等我我等別人,應該是很輕鬆愜意的,只是,如果旁邊的人…不是這位陌生的法國老兄Thierry(忘了怎麼拼了),而是某某心愛的(if any),應該會更浪漫吧?…哈!





我們乘著四輪傳動車,循著沙地上若有似無的輪胎軌跡(到底有沒有路哇?),慢慢駛入這片粉色的瑰麗沙地裡,造訪“並不十分“古老的駱駝岩畫旁,攀賞鬼斧神工的奇岩怪石...



 

400年前左右的貝都因人畫的駱駝石畫

在簡單的野餐之後,Atala把我們放到了晚上的過夜帳篷處(仿貝都因式)之後,就說要去隔鄰的村莊採買晚上的食材,轉身迫不及待的想離開這片他已經呆膩的“觀光客用帳篷“,不過,dino還是秉持著好奇兼求知的精神硬是要扒著他的車車要去村莊裡頭玩耍,可憐的Atala也只好無奈的帶著我這不務正業的奇怪觀光客,留下乖乖說要去攀岩的法國人兒(這才是正規觀光客在Wadi Rum該做的事吧?),一同回去他的村落;)

2 則留言:

  1. fenping15.10.09

    哇~沒有和法國老兄來段異國戀喔

    回覆刪除
  2. .....我應該也不是他的菜吧....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