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0

稻城 . 亞丁 - Lost in Paradise(四)

在天堂裡摔了一跤之後...


一拐一拐的走在逐漸變暗以及變“更“冷的山路上,傷心沮喪的好想哭,又懊悔生氣的直罵自己,不把相機包帶出國也罷了,連背包也嫌麻煩的放在小驛站裡頭,全身輕輕鬆鬆的還以為要去郊遊一樣?這下可好了,出發前才發狠敗下來的鏡頭就這麼直接砸向地面的碎石,保護鏡破裂變形,而這顆f2.8L, 24-70mm的昂貴鏡頭則生死未卜... 真不知該如何形容那時候的心情。原先在牛奶海繞湖的時候,相機蓋子的遺失我還能夠自嘲的說,它想永遠留在天堂裡頭就留著吧,現在呢?冥冥中天註定嗎?我再怎麼自圓其說都掩蓋不了我是個笨蛋的事實!


上山四個小時下山一個半,快六點的時候,在極度惡劣的心情之下回到了洛絨牛場,但是好訝異的是獅子還有小頁竟然在電瓶車站那裡等著我,聽她們說,小連還有小潘這兩隻堅持只要能走路就絕對不搭車的猛將已經快腳的先走一步了,還好獅子和小頁沒有那麼勤奮,更溫馨的願意等著我,畢竟路還遠的很,搭了電瓶車只能夠省下從洛絨牛場回到沖古寺的時間,但從沖古寺走回原出發點龍龍壩可還有一大段路要在黑暗的樹林裡頭走的。


隨著電瓶車在深山裡折轉奔馳,夜裡的寒風狠狠的呼嘯而過,坐在毫無遮蔽的電瓶聯結車裡頭,臉被凍的發紅身體也不停的打顫,和來時的燦爛陽光藍天白雲相比,現在也未免太淒慘了點吧?只套上薄薄絲襪和單層褲子的我,腿更是被風吹的刺痛刺痛的,先前還大話的說自己不怕冷呢,這下可活該了,這...,算是第二個報應嗎?回到了客棧後更發現,整條大腿已經被寒風吹刮出一點一點,紅紅禿禿的小疙瘩,這些怪異的小疙瘩直到回到了溫暖的台灣後,不斷的擦乳液擦藥膏什麼的過了好幾個禮拜才完全恢復 (ps.後來想想,難不成是雞皮疙瘩被凍傷了?)


僵硬到幾乎是用跌的出了電瓶車時,天色已經全暗了,我們三個女生的手裡,總共也只有一個手電筒而已,不過,還好是三個人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是麼?互相扶持著選了另外一條比較寬的路從沖古寺繼續往下走,繞到三座長得很像迷你金字塔的瑪尼石堆時我還很堅持的轉上一轉,今天,我是觸犯了山神了嗎?趕緊拜一拜吧!

當時太暗,這張是隔天經過的時候補照的

忽然,喀拉喀拉的聲音加入了我們單調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大聲的,好似有數十匹動物要衝下山來,黑黑的夜色已經看不大清楚了,提心弔膽的等到轟隆隆的逼近後才知道卻原來是收工準備下山的驢兒和馬兒。或許是沒有料到前面還有旅客在行走,這些趕馬人兒趕的馬兒跑的可快了,沿路夾帶著沙塵讓落在後頭的我們嗆咳不停!而好不容易從嗆人的飛揚塵土回過神來,後頭又來了一批,又一批..!吼...真的要生氣了啦!之前爬不動的時候這些馬兒跑哪去了?(那時爬到一半粉累粉累的時候是多麼想一路舒服的坐高高當貴婦的去拜訪天堂哪?)


已經想罵人的我們還沒開口,後面過來的馬上騎士圍著我們亂問,要不要騎馬下山呀,只要50元就好,順路兒!我們懶得理他們的,都走下山了哪需要花錢騎馬哩,看到我們沒啥反應這群人竟然快樂的自己一路往下降價,四十三十的講個不停,甚至到最後還十塊錢五塊錢的亂喊,想想隨便賺個錢都好的!然後的然後,最後居然還來了一個遠遠落在後頭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問道,算我們便宜一百塊錢就好...!...天...!我們看起來很像冤大頭嗎?切........

到了龍龍壩那兒腳快殘掉身子快凍壞,黑暗中,突然有個人走過來,問說我們有沒有人掉了鏡頭蓋的?... !原來我的保護蓋並不是要自己離家出走到天堂的麼,而是被好心人綁架了,而更神奇的是,竟然還真問到了我身上!還真是巧了!而就在這時,阿里巴巴神燈般的緊接著還出現了連布,他說,因為等不到我們回去,就乾脆開車來等我們(我們並沒有說好請他來載我們的),這天使般的連布呀,真是棒透了!匆匆鑽進溫暖的吉普車裡頭等了沒多久,那兩個勇猛健將也下來了,他們這兩隻實在是厲害的恐怖!臉不紅氣不喘,連寒冷的感覺都沒有...切!

連布的車直接還是把我們送回了原來住的阿強驛站,這時,誰也沒有力氣再低咕什麼房錢太貴了的,有地方住,之後還有簡單但熱騰騰的晚餐可吃(搭配著老干媽)已經要偷笑了!不過,這晚的阿強驛站不像前一日只有我們,竟然滿滿的每個房間都塞滿了人,據說這些是什麼攝影還登山協會的,連布還緊張兮兮的跑過來悄悄的和我們打帕斯的說絕對不要洩露出去我們早上吵出來的房價,因為這群人可是乖乖按照人頭來算錢的。

鬧哄哄的夜晚,坐在火爐邊上的我瞪著手裡頭殘廢的保護鏡和生死未卜的鏡頭,流浪回來的鏡頭蓋怎麼蓋也蓋不上去..,四周圍坐著的是揹著5D 7D大白小白小小白、來自大陸各省的英雄好漢們....

What a Paradise! What a Day!




5 則留言:

  1. 我看到連布回頭開車接妳...
    我眼淚也快掉下來了...

    難怪啊~
    妳要幫他徵婚啊!

    回覆刪除
  2. 呵,還要幫他介紹生意呀?現在他應該已經換了台更大的“路上巡航“車車了吧?

    稻城亞丁旅遊包車
    連布
    電話:13568291653
    0836-5721735
    希望他的電話沒變呀!
    ;)

    回覆刪除
  3. "紅紅禿禿的小疙瘩"...那就是凍傷呀! 我之前在麗江時,那時下大雪,房內還沒有電熱毯,冷到我快瘋了,大腿就出現你說的紅紅禿禿的小疙瘩...

    想想,一個人走山路,就算"只有一條路",但還是覺得頗危險,畢竟海拔高,萬一有什麼狀況,身旁有人至少也有個照應.下回,你若要慢慢走,死拖活拖,也要拖一個人陪著你..哈...

    回覆刪除
  4. 嗨嗨年輕的前輩... (我可以這樣稱呼妳嗎?)

    原來真的是凍傷呀,我真的疑惑了許久,也有點傻眼,在德國混的好幾年間,不乏冰天凍地的時候,最冷記得是零下十七、八度吧?但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等小東西...
    可見,對岸這片大地的厲害呢!
    nice to see you here ; )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前輩啦,而且年紀也不輕了,哈!!

    我之前在加拿大趴趴走,也是零下十幾度,腳都凍得疼死了,但也沒出現紅點點的症狀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