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08

今晚菜色如何?-突尼西亞/摩洛哥之CousCous-





傳統國食- CousCous

好久以前,早在當年在德國過窮苦的留學生生活時,同樣貧困的法國小美女鄰居就為我這東方來小恐龍開過洋葷,也許當時是悶熱的夏天,所以法國小美女準備的是涼拌CousCous。小美女把蒸好的CousCous放涼,拌入橄欖油、甜醋,好像還切了點小黃瓜紅蘿蔔什麼的就當作沙拉來吃....,老實講,當時實在是有點不大捧場,因為想到台灣的小米粥突然變成酸酸的沙拉胃就有點翻騰有點怪怪,呃.... 應該可以了解我的意思了吧!所以呢,在嚐過涼拌CousCous以後就對這個明明是麥子還要硬假裝是小米的"食物“很有點小意見,直到幾年前在摩洛哥玩耍時才對它驚艷不已。

記得第一次在摩洛哥三天兩夜的沙漠之旅知道晚餐是CousCous時,還有點遲疑有點害怕,但冒著白煙、堆滿鮮嫩雞腿、覆蓋著香甜紅蘿蔔條大黃瓜條下面的CousCous浸飽了雞肉和蔬菜湯汁,鮮甜的香氣軟滑的口感馬上把我打敗,也把數年前的酸酸回憶給幹掉。而CousCous,也就成為一個日後的“旅遊重點“。

和CousCous再次相遇是在突國,當時在Sahara Explorer途中,在擠滿歐美遊客的餐廳裡看到小Waiter端出來的是久違的CousCous時,還差點高興的從椅子上彈跳起來,更在Waiter端著剩餘的CousCous巡場看誰要添加時不顧大中華面子的連連舉手....嗯...假裝我是日本人我是日本人!!!

而上面這兩張圖片,一個是上餐前麵包時所附上的各式小點,除了有紅艷艷的自製辣醬、酥炸小點心、餐餐不可少的橄欖之外,就是胖了三公斤的元兇﹦ Baquette啦。這麼道地酥脆又有嚼勁的Baquette竟然可以在北非吃到,感動的咧!而另一張當然就是CousCous了,因為不大敢嘗試羊肉以及非洲的海鮮(阿曼的慘痛教訓餘悸猶存),所以難得自己到餐廳點的還是雞肉,不過,不知是因為大廚的強項是在皇家Couscous(﹦羊肉)呢,還是我那時找tour找的很不開心味覺也不大靈,總覺得那次的味道有點差強人意,不過還是Po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