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08

出師大吉?... 三次後推的班機....真是敗了!


真是萬事起頭難啊...西藏阿里行以及拉薩遊要怎麼寫呢?回想那整整21天不用去煩惱公文簽呈,不用跟生氣的旅客賠不是的日子,遠離夏天熱冬天冷下雨還會漏水的機場,遠離制服包頭絲襪高跟鞋,真真是...呵!爽斃啊!雖然後來因為臨時多請了幾天假而有點小擔心會被念,回來後也很淒慘的得了有點小嚴重的感冒(太熱了,溫差有30度!!!),但畢竟還是足足的充飽了電(雖然是在氧氣不足的地方),而回歸現實面後的現在,可就得乖乖的開始工作啦!不過,還是得先把這21日的悲歡離合...啊不!是歡樂愉悅的小故事給擠出來才行,要不然總覺得喉嚨裡梗了一堆東西(難怪一直咳嗽)...不過呢,由於這次的行程都是預先規劃好的,幾乎沒有意外的驚喜,更沒有以往自己出遊時一定會遇到的挫折.....那麼,少了這些節節棍棍的東西,習慣描述慘痛教訓或含淚爆笑記錄的我還真有點頭疼的不知如何下筆呢...---阿阿阿---不要找藉口了,還是開始寫吧!


ps..突然想到有同事還問我是不是和網友出去,有沒有豔遇啊什麼的...呵!親愛的同事啊,我雖然敢一個人四處玩耍,但是要單獨和網友出去那麼多天,我的膽子還不夠大呢,你們啊,真是想太多了喔!; )

出師大吉?

話說到那個飄揚著國旗的光復節好日子,頂著一夜未眠的大大黑眼圈,一大早趕到機場和未來要相處16天的部份團員相認後,就滿心期待的等著上飛機補眠去了,不過抽空還是偷偷觀察起這家好久沒有搭的友航,就看各路英雄好漢果然如同傳說中一樣,都會乖乖的準時到Gate口早早登上機,機門更提前十分鐘關好,嗯嗯,看來,應該能夠準時起飛轉時到達,讓我在香港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進出關,SBY下一段到成都的班機了吧?真棒真棒!感覺機身開始往後推後,就安心的把身子往下滑,調整個舒服好位置,準備快速的進入夢鄉...

咦...飛機後推了好久之後怎麼還一直還停在跑道上頭?納悶好久後機長終於廣播說因為早晨班機太多,必須排隊等待,大約還要十分鐘時間點點點。OKOK,沒問題,閉上眼準備繼續努力睡覺,但是...又是好久過去了,飛機還是一點動靜都無,真是...你不飛上天空我怎麼睡得著呢?哎..又過了一會,機長又廣播了,因為機翼出了點問題,所以需要機務上來作檢查,然後,飛機就滑回Gate口了...

機務上來了好一會後,飛機順利的再度後推,看看時間,呼還好,應該沒有耽誤太久,沒事沒事兒!準備睡覺去!....欸.... 然後呢,又不明所以的等待了好久沒有動靜,飛機內也開始揚起此起彼落的關切聲音,有些轉機較趕的客人開始緊張了,... 然後,喔喔....機身竟又慢慢的二度滑回Gate口!哇哩,看來大事不妙!這是什麼情況?眼看我們的後段班機也即將趕不上,更何況拿SBY機票的我還得出關拿行李後再去劃位,嗯...該準備B計畫了....剛認識的新朋友H一直教我不要擔心不要想太多,但是,我這可不是緊張啊,而是拿著乞丐票隨時都本來就要準備各種突變狀況的...

這次是更漫長的等待....等的有點想生氣了,因為我好想好想睡覺啊,可是飛機沒有飛上去就硬是睡不著麼....氣!.....終於在好久好久之後,地勤人員上來廣播,說我們要換飛機啦!哈!妙!跟著下客到了過境室後,忍不住打給自家同事告知這個好神奇的開始...!哈我們運氣還真是好呢!同事建議還是改搭自家的好了,想想也是,反正原先預計要搭的飛機也趕不上了,還不如好好回貴賓室窩著休息,等下午的班機再過去搭香港晚上飛成都的班機罷了。不過,因為拿的是SBY票,照慣例都是要最後處理,雖然友航效率十足又規劃良好有條不紊的安排(值得學習),但是要單獨把我的行李拉出來時間上畢竟還是不夠,就很乾脆也很阿撒力的把我也轉到新的班機上頭,而且啊.... 真是意想不到的,劃了個商務艙的位子給我!嚇!是貨真價實的升等喔!!在此向友航一鞠躬!感恩哪!

就這樣,在驚喜中連忙上機(時間很趕),算算已經是第三次的後推了,終於,這次這架飛機沒有遲疑的直接起飛,而我的瞌睡蟲更被商務艙打跑,整個的一個Surprise啊!這這這....究竟是算lucky還是不lucky啊?

雖然,後來得在香港機場晃蕩近七個小時,到了成都後也沒有時間看原先預定的川劇變臉秀,但是,我也在機場吃到了好吃又久違的正宗港式鮮蝦雲吞麵,把裡裡外外的商店逛了好幾圈更敗了一些些,這...可以算是出師大吉麼?

2 則留言:

  1. 妳的乞丐票是什麼意思啊?

    回覆刪除
  2. Hi Millie,

    昨天好玩嗎?本來好想參加你們的一日遊喔...可是看看自己的破鑼嗓...還是算了免得傳染給你們!

    乞丐票就是員工票,因為是空位搭乘,所以通常必須等到航空公司關台前最後確定有空位之後才能夠劃位,這項福利也是我為什麼一直捨不得換工作的原因,畢竟那麼愛玩的我機票錢省了不少。不過,因為也常發生預備搭乘的班機突然因某些因素客滿而必須在外站(他國)等個好幾天機位才回得了家的情況,所以才被我們私下稱作為乞丐票(尤其是在異鄉時):求求你們讓我上飛機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