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

Warum?

停了一個多月的BLOG,除了因為工作上新的DUTY讓我吃不好睡不好休假時更得咬牙切齒的在家加班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對於西藏,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的風花雪月下去-當它在流血、在疼痛,在哭喊時....


很多東西不敢去碰觸去深思,但不代表看不見聽不到

對西藏的最初印象,除了布萊德彼特的SEVEN YEARS IN TIBET(好像翻譯成什麼火線大逃亡的),還有小活佛等電影之外,就是德國朋友的可愛老爹去西藏拍回來的專業級幻燈片了,在那個時空那個年代,去西藏就像是去不丹一樣的困難和奢侈吧,而那時候看了幻燈片當下的決定也只就是..哼!有什麼了不起,我總有一天也會去的!





但西藏,在我的長長名單上也只是一個單純的TARGET而已,和埃及、摩洛哥、或是印度尼泊爾比較起來,在我原本的心中排名甚至很後頭,畢竟我的口頭禪﹦騎著駱駝在沙漠中看星星還比雪山佛寺喇嘛更吸引我...






而最後意外的還是去了西藏(比計畫早了幾年),且更讓我不齒的是竟然還淪落到“參團“這碼子事,讓我心裡頭有著強大的陰影....丟臉啊...以前那個揹著背包晃蕩歐洲南美洲大無畏的女生跑哪去了?咳!?

沒料到的是,在旅行名單上頭打了勾之後也回來半年了,但它還在我心頭,還為它的大小新聞牽動著情緒起伏,為什麼?





也許是那馬路上的五星旗和四處巡邏的武警的震撼,或是那時拿台胞證(雖然要辦入藏紙)就可入境的感覺很詫異,造訪寺拉寺哲蚌寺時神情黯淡的僧侶、還是旅途中所遇所見的純樸虔誠的人兒?






Warum?

1 則留言:

  1. 是因為....
    妳必須要有新的旅程刺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