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9

三十六古街

嗯哼!!
….
大伙就這樣無情的走了是吧?!
….
真真是…..

OH YES! 自由了!沒有人管我囉!

萬歲!萬歲!!萬萬歲!!!


以下是新生活的開始
──────────────────────────────────

重獲新生的 Dino不久後被機場經理揀回辦公室,寄放了行李又趁機打回台灣強迫老大幫我加班後(感恩喔!不過…誰叫你們飛機要改機型,害我回不去…),連旅館都不用自己在豔陽下找的就被機場經理一通電話搞定,連人帶包的被送上越南同事的車子,直接丟回到了那三十六古街裡頭的一間小旅館﹦Rising dragon了!整個過程迅速暢通,不拖泥不帶水,一回過神來,我已經開始揹著背包要準備出門玩耍了!

(Ps. 這兒要補充說明-雖然本著一切靠自己的興奮心情要來個新開始,但是有人要讓你靠,且還是公司長官的時候,還是識時務點吧..哈!不過還真巧合,那家小旅館就在Kelly和我走過的鞋子大街後頭,離水上偶戲才三分鐘路程,且也剛巧是我原本在backpackers上抄的名單之一,只能說,天註定啊!)

玩耍的第一目標和唯一目的,當然就還是那三十六條古街囉!被賈姓病毒感染的症候群前一天短短的一個小時怎麼夠用?於是乎,Dino的那一整天就晃蕩在那遙遙無盡、永無止盡、永遠在擁擠巷弄中﹦Hang Be、Hang Bac、Hang Bo、Hang Dao、Hang Hanh、Hang Giay、Hang Da、Hang Hang Hang Hang Hang……的迷路下去…

說真的,旅途中最喜歡的就是驚喜,或者…驚嚇?反正再晃也晃不出河內市區麼,所以呢,迷路當吃補,順著街景走,哪兒好玩哪兒新奇哪兒有好吃的follow自己的眼睛鼻子就對了!




冰冰濃濃的咖啡…有過豆花的經驗,誰還管咖啡裡頭的冰塊危不危險啊…




真的不是很好吃的大嬸河粉(也許不喜歡越南的牛肉吧,生生的有點怕…)


自由自在很熱很熱的這天,我繞過了安靜翠綠的竹子街(原來綠色的竹子是用顏料畫上去的)、熱鬧火紅的燈籠風箏街(感覺像是到了後火車站)、成衣街、玩具街、鈕扣針線街(好複雜好多花樣)、藝品街(坑人喔)、電器街(光華商場)、鞋子街、內衣街(嗯哼….該進去看看的)、鐵器街、墓碑街(很和藹可親的)、毛巾尿布街、菜市場街(有小兔子小烏龜)、畫廊街….. 走到兩眼發昏時鑽進個小飲料店喝個正宗越式冰咖啡、餓到了就在路邊小河粉店來客道地河粉(後來才知道那位大嬸很有名,還和許多台灣藝人拍過相片,但味道….也許太熱了,實在是不怎麼樣哎)、有力氣了又鑽出Hang Be Hang Bac Hang Bo看老越沿著湖畔做運動、晒到頭暈時再坐進涼爽的法式庭院來杯綜合果汁(吹著老式風扇帶來的徐徐微風….. 終於可以悠閒的把過去幾天的日記、感動的討厭的寫完)….嗚哇….




越南甜蜜蜜!




自由萬歲!嘿! ; )

6 則留言:

  1. fenping4.5.09

    dino~這才是背包客的行程!
    雖然被留在機場 讓你有點惆悵
    但後面的單飛行程看來也是挺有趣的呢!
    尤其是那個越式咖啡~~
    你都不知道我和佳燕在古街的那1.5HRS中
    要忙著找包包&殺價又要找咖啡
    最後只找到一家在越南應該算高檔的連鎖咖啡
    一杯台幣120元ㄋㄟ!!
    我想越式冰咖啡應該比較親民一點

    回覆刪除
  2. 小店裡頭的是很親民啊,15,000盾,合台幣大概30元吧?不過其實真的有點擔心,因為這次沒有人陪我拉肚子了;)

    回覆刪除
  3. 妳的骨子裡還是喜歡一個人的是吧!

    回覆刪除
  4. 不知耶...看咖囉!都好!

    回覆刪除
  5. fenping7.5.09

    blogspot沒有留言板的喔?!
    不知道可以寫在哪 就寫這
    沒什麼 只是要說 你成功加上音樂了呢!
    讚~~

    回覆刪除
  6. 尷尬了....因為我不會用留言板啊,不知道合適的語法要到哪裡找...知道的人告訴我啊!!還有,其實這個音樂版面也不是我要的效果,不過,竟然有我要的CD,也算可以安慰的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