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10

稻城˙亞丁 - 驢兒驢兒山中爬



回到了月色下的獨克宗古城也回到了現實,這個…明兒個的著落在哪裡呢?怎麼去稻城亞丁呢?先前在背包客集中的旅店餐廳張貼的拼車告示有沒有人回應呢?… 其實打從麗江束河那裡就有好多人告訴我,這個時候去亞丁已經有點晚了,11月,應該都要封山了吧?幾乎每個人都建議我先去瀘沽湖虎跳峽梅里雪山吧!但,固執的山羊脾氣這時就出來了,不要不要,我就是要去亞丁,唯一及終極目標就是亞丁,其他的都不急也都不重要,而除了原先“某個幼稚的理由“之外, 不想一個人去浪漫的瀘沽湖聽摩梭女唱歌、以及不喜歡揹著背包去爬山、還有還有不想要幾天不洗澡更是原因之一 (ps.可見當時的我根本不了解什麼叫做“亞丁“)。


高高低低的沿著石板路走遍了城內的青旅、餐廳、小商店,凡是每一家在門前或窗前讓遊客貼著尋伴拼車告示的地方都尋過了的,但每一個討厭的小黑板上頭都只有梅里雪山什麼的有人回應,只有我這隻dino醜醜的字孤零零的掛在上頭沒有人理我,咦…該不會是我用繁體字的緣故吧…想太多了…!扎西又帶著我往回走,到了城外的另一家青旅(是的,他還陪著我,因為….哈!他想載我去稻城亞丁但也知道我不可能一個人包車去的),到了那兒才知道所謂的小黑板其實可以很複雜很大片,就看那兒貼著數十張小紙條兒,不管過去式還是未來式的密密麻麻眼花撩亂,就著薄弱的手機燈光慢慢的一個一個去解密,裡頭也還真有幾張是要去亞丁的,但是哎呀有的時間不對有的則嫌棄扎西的包車車資貴(嗯..??)

終於在我快橫下心來要一個人包扎西的車去亞丁的時候,竟然在小小角落裡頭找到了輛要回亞丁的回頭車,裡頭就只差一個人,而且,天哪,竟然只要人民幣100元而已哪!!細心的扎西難掩失落的心(我在想像…)但還是幫我打電話約了開車的師傅以及其他包車的人過來,他要幫我檢查那個師傅的車安不安全同車的人品怎麼樣的,哈,好感動,也…很傷感呀,雖然只和扎西相處了一天,但是他和他可愛的老婆誠摯溫暖和…爆笑的下午茶時光還蠻…令人留戀的 ;)


中國的背包客,俗稱驢子,新手叫新驢,老手叫做老驢,統稱驢友!載著驢子的車叫做驢車,驢子們一起旅遊叫做驢行,驢子們穿的衣服統稱驢裝,驢子們住的地方叫做驢舍,驢子們之間交朋友有驢友會,還有人成立驢友專業旅遊公司等等 (出自1. dino不負責任之亂亂寫,2. 參考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71509233)

咳…回題!總而言之,這一大早啊,天都還沒亮的,就面對四隻來勢兇兇的老驢子們,互相自我介紹一番之後,這四隻老驢就斜眼看著我的側揹背包,然後我就…嗚嗚…被歸類到老驢很不屑的新驢裡頭去了!(切….心裡頭os:這側揹包招誰惹誰啦?一路上都被嫌棄的,….,你們這些小鬼頭還在念幼稚園的時候姑奶奶我早就闖蕩紅毛番邦數十國,揹包揹到爛掉幾個不談,右腿更因長久揹重物而受傷過….,這些小鬼頭們!哼!)不過為了不暴露真實年齡,以及對方驢多勢眾,在師傅叫我去前面坐,但被其中一隻明明聽到的老驢子搶先坐走時只能夠默默的到後座中間哀泣..嗚…新驢就新驢吧,驢子要守行規,身為唯一的海峽對岸驢子代表更要小心行事小心吃草….

我們走的這條路很難爬,也只有小吉普敢走,一般公交車小麵包車是不敢走的

一路上就這樣忙著心裡建設忙著和對岸驢友打交道的倒也不無聊,而且這些所謂的老驢子們有的已經爬了大半年一年的,少的也至少走了兩、三個月,他們說,不懂為什麼要去國外玩呢,中國景色那麼美,一輩子都玩不完了的(不知是不是說給我聽,不過,新驢子真的還蠻同意的就是,不去中國,不知中國之美之大哪…),在嚇唬了一陣新驢之後,大家又接著祭出了深厚的文學底子討論起中國自古各個名著,其中更有位紅樓夢愛好者,倒背如流的爭辯著賈寶玉王熙鳳,而我就更是汗顏的縮在一旁暗暗猜想他們看得到底是簡體字還是繁體字哪??

切....

                                                 好吃的哨子麵


         其中兩隻老驢兒獅子和小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