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0

稻城 . 亞丁 - 天路 (一)



步入天堂之前

四千公尺的山上,有客棧可以睡其實已經很幸福了,至少,是在屋內不是在零下的野外,幸好呀,能夠瑟瑟發抖的躲在厚厚棉被裡頭,再怎麼樣,也還有盆冰水可以洗手洗臉刷牙漱口...,喔還有,雖然茅廁在堅固牢靠的客棧磚牆之外,得走上小段路的伴著眼睛晶亮的黑大狗兒,頭頂上還得架上頭燈照路以免不小心誤闖隔壁擠滿打鼾豬隻的寮房,但是,當雙腿打顫跳著跑著趕回驛站的時候,不經意抬起頭來看到的可是璀璨閃亮的點點繁星…頓時,長久以來的老毛病兒-看著星星犯花痴-又開始作祟,哎!想想,上次坐在沙漠裡頭看星星的日子已經太過遙遠,那不,在神山環繞的夜半裡頭賞賞,似乎也還是個不錯的主意,嗯??喔嗚----------------------- 一聲、兩聲、此起彼落的狼嚎?蟲鳴獸吼輪番交織幫我考慮…嗯….還是,回去和那幾床棉被相伴好了!阿強有交代過,這裡,是有一些小獸出沒的 ;O

說好一早要七點起來的,但是不約而同的,大家都緊緊扒著層層疊疊的幾床棉被不捨得離開,好不容易,用完了經過老干媽施法過的湯麵當早飯之後,才磨磨蹭蹭的準備去探訪這好不容易拐騙進入的天堂啦!可是WAIT…等等!!和阿強結算前一日房錢飯錢的小潘突然很生氣的罵出來,說我們被坑啦,前晚連布在車上說好是每間房50大洋的,現在怎麼變成每人50 大洋呢?這...老實的連布急了,說他也不知道什麼什麼的呀。雙方三個大男生你來我往的吵翻天,剩下我們女生尷尬的站在旁邊互望,說真的,誰也不知這裡的行情到底是如何?我們是真的如同小潘說的,被坑了嗎?其實我並不覺得,但為了搞清楚當地物價,小頁還有獅子小連大家都在想辦法聯繫認識的友人,而我呢,也緊急打給遠在束河鎮 [自由歲月] 的王大哥(用的還是他先前買的,特別借給我用的稻城SIM卡,否則,用台灣帶去的SIM卡在亞丁是打不出去的)。結果王大哥竟然說,就在前陣子的黃金假期,那時候每個人可以收到每床位/兩、三百大洋的呢!呃,那…轉頭看看小潘,臉紅氣喘的他已經開始嚷嚷著要我們馬上搬家什麼的啦,可是,搬哪去呀?亞丁村的民宿都撤了不是嗎?而且,時間真的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也就不要介意了吧?好歹,前一日我們每人還瓜分了50大洋不是那麼誠實的錢,不是麼?好說歹說,雙方各後退一步,終於每人每床位以35大洋成交,而一直感覺很對不起我們的連布連忙開車送我們去亞丁自然保護區的入口龍同壩(原本計畫是要走路過去的),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多了呀!默……


龍龍壩(3750m)到沖古寺(3980m)是到天堂的必經之路,可以平順的經過較寬較大的石板路,也可以走彎彎曲曲的森林小路,甚至,也可以雇個馬兒來嘟嘟嘟的蹭上去,但是,我們是驢子不是麼,驢子怎麼可以騎馬呢?那,還是跟隨著太陽照射的方向,往森林那邊走好了,至少,在太陽的照射、心裡作用的加持之下暖個兩、三度也好。嗯....走到這,不禁懊惱我怎麼就沒有想到要帶上個暖暖包出門?連長袖棉內衣都沒有穿的,全身就一個短T、一件套頭、還有剛在獨克宗古城買的仿登山夾克而已,腿上套的也僅是一條薄薄絲襪配上個沒有裡子的登山褲呀。雖然,我應該算是全公司最不怕冷的女生了吧,但是到了四千公尺的高山上,也不禁有點退縮,而且為什麼這個白天比前個夜晚還冷呢 ?
哎哎,既來之則安之吧!要不然,怎麼辦呢?......我不冷我不冷我很熱我很熱...只好這麼一路的催眠自己...!

真是,好冷呀.... 嗯,還是先來看點照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