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10

稻城 . 亞丁之-龍門客棧



話說懷裡揣著生平第一次以這種方式賺來的50大洋,心裡頭頗有點忐忑有點不安,就怕隨時會有公安還是武警什麼的把我們攔截下來,哎哎...這種驢子成長必經之路,還真是有點不適應呀! 11月初了,在黃金十一大假已經海撈一票的亞丁客棧幾乎都已經撤離光光,我們之中唯一的公驢子小潘不死心的接連打了幾支亞丁村青旅客棧之類的電話通通都沒有人接之後,只好甘願的接受開車師傅連布的建議,到他表哥開的驛站去過夜!老實說,公驢子一路上都小心戒慎,就怕被人給多坑一毛錢的,連帶一向大辣辣的我也不敢多說什麼,免得他們一不高興,把我給踢下車去可就糟糕了!;O


連布強烈推薦我們在他表哥開的阿強驛站過夜的原因,除了肥水不落外人田之外,也是因為這家驛站並不是在亞丁村裡頭,而是在亞丁村與龍同壩之間,因此,在那兒落腳至少可以省下來回一個小時的腳程;而,其實我們並沒有其它的選擇,不是麼?呵!

凍的瑟瑟發抖的踏出連布的贓車(啊…載著騙子數人的嫌犯車),進入阿強驛站的那一瞬間,還真有點龍門客棧人肉包子什麼的感覺出來,因為,諾大的客棧烏鴉鴉一片,只有一盞搖搖欲墜的小油燈在孤軍奮力的照亮著哪!僵硬的手指頭一邊摸索著手電筒一邊碰觸著牆壁還是衣櫥,終於,咖擦兩聲,迎面來了一個拿著手電筒,有著亮晶晶眼睛的壯漢,咧著閃閃發光的大白牙笑呵呵的走了出來!嚇..!屠夫來了…啊..不要自己編故事嚇自己了!不過,真的不能夠怪我,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就只有這棟驛站聳立在荒涼的路邊,昏暗的夜色裡還有野狗還是狼嚎的在咆哮,這…叫我不亂想也難… ;p

站在阿強驛站的屋頂看日出

隨著大白牙爬上咯吱咯吱作響的木板樓梯,我們五人一男四女的分了相鄰的兩間房,也終於掏出了手電筒的照了照房間,嗯嗯,每張床上都有著幾床厚厚的棉被,還算乾淨還算溫暖吧?至於,那幾床棉被有多少人蓋過躺過,這,就不是重點啦!稍稍安頓之後,大家集合到了樓下的大堂,才知道,這幾天整個亞丁包括附近都斷電啦,所以克勤克儉的人家只能夠晚上克難的用發電機享受短短幾個小時的溫暖,其他,就靠手電筒和蠟燭了!


昏暗的大堂裡,就只有火爐暗暗暖暖的光,像撲火飛蚊一樣的各自佔到了個好位子,討論著晚上要請店家幫我們燒些什麼東西的時候,一個又一個的,左邊右邊的冒出了幾個小小頭顱,哈!…這不是恐怖片…!原來阿強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的小朋友們也都鑽過來取暖,其中,那個有著典型“高原紅“的小小女生漂亮極了,雖然她這幾天正感著冒呢!阿強向我們討感冒藥還有止痛藥吃,因為這地方,要看醫生也還蠻麻煩的吧?不知其他驢兒是不是沒有還是有所顧忌,就只有我想了想,找了應該不大會有問題的感冒藥出來,千叮嚀萬叮嚀的要阿強減量給小女孩服用,很容易藥物過敏的我吃了沒問題的,給小女孩應該也沒問題吧?(ps. 那時候還蠻躊躇的,深怕害了漂亮小女孩,就像飛機上空服員不會提供給旅客止痛藥什麼的一樣,畢竟,誰知道吃了藥的人會有什麼藥物過敏反應呢?還好第二天阿強對我說,小女生吃了感冒藥睡得很好,狀況似乎也好了一些,呼…!)

這小鬼明明感著冒卻愛照相極了!

晚飯我們選了炒飯和炒青菜,在這深山野外的,要變出來一桌菜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雖然,屋樑上還吊著幾大塊紅紅的犛牛肉?但那是他們過冬要用的,而且似乎還宰殺不久,長著黑黑長毛的牛頭似乎血都還沒有滴乾哪…


三、四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連燒水都要很久更何況是煮飯,所以當簡單的炒飯終於端上桌的時候,餓得前胸貼後背的我們早已經眼冒金星了,有過一次中飯經驗的我深知這群老驢的厲害,不敢落後的也趕緊盛了個大半碗,但是,咦,我們點的不是炒飯嗎?就見冒著點點油光的飯粒之間,似有若無的依稀參雜著微小的黃色可疑物,這,是蛋粒嗎?哎…,深山居,大不易丫,不要強求了!

但只見,老謀深算的驢子獅子,大列列的豪爽一笑,說,臨出發前她男朋友硬塞給她的幾包”老干媽”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咦?老干媽是什麼東東?為什麼她一說出來大家就快樂的歡呼呢?就見獅子獻寶似的變出了一個干扁小包之後,一頭接一頭的老驢的就搶著挖寶,哎呀丫!一嚐之下,才知道,這老干媽還真是個寶呀,可以將平淡無奇的炒飯以及第二天早上同樣平淡的湯麵變成天下美味!害我旅程最後在成都的超市還拼命用力的挖寶,要帶回家獻給同樣重口味的老爸,但是,回到家,似乎味道也變了,甚至差點擺到過期的忘了拿出來吃!(ps.後來知道原來我們台灣也有賣,而且竟然在小七就有,這兩天忍不住又跑去買,但是,味道….,似乎還是荒郊野外的環境之下更能夠體會吧??)
 
 
阿強驛站的茅廁!不錯吧!?群山環繞之間,夜晚出去使用的時候還有亮著眼睛的狗兒還是狼兒的陪伴著我喔!

這就是那個鼎鼎大名的老干媽啦!

備註:今天回家錯過吃飯時間,在巷口買的餛飩麵平平板板的沒啥滋味,但是倒了一大勺的老干媽下去..嘿!還真的畫龍點睛哪!好吃!
原來不能夠單吃的,而是要加到清湯麵才好吃的呢!之前,錯怪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