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0

稻城˙亞丁 - 天堂是要收費的(驢兒驢兒闖天關)


請問:香格里拉怎麼去?

請問:香格里拉車子怎麼搭?

請問:香格里拉門票怎麼賣?

原來:… 天堂是要收費的吼???…

是的,天堂不遠,就在中國的四川而已(隨便你說是雲南,還是西藏,還是不丹)但是,天堂得要買門票才可以進去喔!

….

從來沒有想過門票費竟然會是旅遊的一大支出…

這一路上,走過玉龍雪山,經過麗江,待過束河,造訪了普答措的,無一處不是美好(好啦最後那個有點小失望),但也無一處不是昂貴!見識不深,口袋很淺,凡住房必殺價,搭車必砍價,買東西必被騙??的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算是很克勤克儉的了,但是直到遇到了咱們內地厲害的老驢們,才真是開了眼界的見識到了大內頂極高手,不禁馬上見賢思齊,虛心請教,處處學習..咳..總之,這幾位資深前輩坐上了連布的車之後,除了談論古今文學和殷殷教誨小驢我之外,就是研討著如何才能夠省,更省,省更多!


我們原本的路線是從(雲南的)香格里拉經德榮、鄉城、桑堆,先到稻城住一宿,第二天再另外想法搭車去亞丁的,但是這幾隻老驢兒和連布這小師傅沿路討論爭辯著的,竟也談出了另外一條路,不僅可以在當天就趕到亞丁,而且還省下了一晚的稻城住宿費亞丁的車資更還有一整天的時光;忙著驚嘆為驢之道沒啥發言權的我,在開心的以為這趟路跟對了人也賺到了什麼的時,卻慢慢的覺得那四隻老驢看我的眼神漸漸的變得有點怪,帶著點算計帶著點欣喜,就連那專心開車的好人連布也不時的從後照鏡看著我,就在越來越毛雞皮疙瘩都要站立起來之際,那個搶了我前座位子的獅子說話了,不對,是老驢下令了,新驢快遵命!翻譯成白話文就是:因為天堂的票很貴,所以他們身為驢子,就有驢兒不能不遵守的規範!而我呢,因為是新驢,但看起來還蠻大尾的,所以待會有重要任務給我,不許搞砸!…欸…原來啊,她們就是到天堂不想買票就是了,不能硬闖也要來個呼弄門神幾下,剛好連布手上有之前遊客剩下的門票,上篇提過要去連布家準備作案就是為了要把那幾張陳年舊票找出來並加以改造,然後看省下來多少錢再和連布五五分贓就是了。而我呢,一看就是新驢的蠢樣,所以到時候扮演的角色就是正港台灣人,獅子因為有領隊執照,所以扮演的是採線的旅行社人員,而其他三隻老驢子呢,就會扮演成大登山背包啦登山夾克啦水壺啦舊輪胎啦什麼什麼的被放在後車廂裡….。


就這樣,離開了連布家之後不久的一個拐彎,我們依照著劇本乖乖演出,扮演道具的用力擠到了窄窄的後車廂再用各種可能的東西覆蓋住,台灣新驢子就正襟危坐的複習著台詞,在獅子耳提面命一番之後我們就準備上場演出!

... 就看天堂的門神走過來問,幾個人啊,哪兒過來的啊,妳妳妳,這張領隊證不管用,沒有事先申請的都不算,我看妳要買票!還有妳,台灣來的是吧,就妳一個人來探查啊,人是不是有點少啊?待幾天啊?都要封山啦..巴啦巴啦..,膽大的獅子還想爭辯幾句她不需要買票什麼的,但看到那門神往我們車子後方想要查看的架式臉也不禁白了白,呼…這時候,連布適時的插進來閒聊了幾句,門神也就揮揮手的讓我們買了兩張票的放我們走了………….呼……………..


連布穩穩的又開了小半個山頭,才在路邊停下來讓登山包呀舊輪胎呀什麼的恢復成老驢,被壓得平平扁扁的三隻老驢鑽出來之後,大家就一起來清點贓物如下:

總共有五隻驢,應購買天堂門票五張,一張門票150大洋,應總共為750大洋
實際出現兩隻驢,購買門票兩張共300大洋,兩兩相減得為獲利450 大洋
450大洋分了載驢共犯200大洋,另外一份再均分為五份得為50大洋!

總結:本日不分新驢老驢,每隻驢子各得 (省了)50 大洋也!

偷渡天堂,順利成功!!!

下台一鞠躬!


備註一:
以上所述純屬虛構,請勿當真,若真巧遇故事中人物,請自動忘記!還有,到天堂要記得買門票喔;O !?

備註二:
這當口授業恩師正尋著洛克路線要前去天堂吧,呃..不知他有沒有買天堂的門票呢?
在此,祝他幸福快樂順利成功囉!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world/16203022

備註三:原本寫的天堂門票誤植為80元,其實早就漲價啦,2009年已經漲到了150大洋囉!
至於我..為什麼會寫錯呢,哎哎,誰叫我手上所分到的門票﹦犯罪證據“是2008年的呀!
尷尬了...

ps. 當初有寫日記,但是,自己的字實在太醜,以致於後來完全解不開自己寫的密碼..
後來老師大人洛克行回來,特意問老大有沒有買門票的時候才覺得怪怪的趕緊察看,才發現這個錯誤的哇!
至於老大有沒有買門票??呵?!

2 則留言:

  1. 臉紅到不行的dino說:
    1 芬萍,妳是對的!
    2 難怪我就是只能夠念文科
    3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就當我胡言亂語吧
    4 其實那時候大夥是交公基金的,俗辣dino只負責聽命令掏錢,其他其實根本模模糊糊;o
    5 用什麼方式才可以表現出臉紅啊?(鍵盤字母)

    回覆刪除
  2. fenping5.10.10

    不要這麼說啦~~
    那我要說不枉我念理組嗎:p
    無傷大雅的~~
    重點是旅程這麼的特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