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1

黑森林邊的天堂-Dewachen Hotel


沒有暈車? 沒有暈車? 沒有暈車! Oh Yes ! ! !

         或許是之前臉色太過蒼白把大家嚇到,連當地旅行社老闆Palden都打電話來“慰問與關切“,搞得這天Chimi還有Pema對我特別特別的神經兮兮緊張殷勤,哎...真是想說,其實我覺得不舒服是因為Pema開山路開的“太慢“,以及因為不時得回頭望向坐在後頭講解的Chimi(ps. Chimi你好賊),而且如果不是早就忘記手排檔怎麼使用,我真的會搶過方向盤自己來開的呀!話說這個貫穿不丹西東國土、何止九十彎一百八十拐的路可是全國唯一的主要公路,要在沒有火車也沒有國內機場的不丹境內移動,還非得靠它不可,要不然,就得入境隨俗,學習不丹人民的平日交通方式,... 靠兩條腿...爬山吧!

所以看到重點了沒有,暈-車-藥!我再一次提醒了喔!

咳!

從Wandue Dzong到下一個目的地Pobjikha不是很遠,中間在東西邊的界點,高3,300m的 Pelela Pass稍微停了一下讓我下車放風兼狠狠地凍了一下下,沒多久之後,就到了位於黑山國家公園西北邊緣的冰河山谷Phobijkha (又名為Gantey),車子繼續的繞過了長條形的綠色谷底,擠上了窄窄的山路,滑過溼軟的泥地,再然後的然後.... Woow Woow... 前方出現的是... 今晚的住宿旅館?

(由於忘記拍攝此旅館的整體外觀,所以只好由官網抓圖)

在此特別聲明,由於小的口袋實在太淺,所以選擇去不丹的時候,根本沒有考慮更不知道不丹有什麼幾星級的Amankora(阿曼)還是Uma (烏瑪),梁朝偉劉嘉玲在哪兒結婚更是沒有研究,只知道,行前所繳交的費用可以涵蓋所有的車費油錢司機導遊三餐以及住宿而已,所以,看到這間由Zhiwa Ling(喜佤林-位於Paro,唯一由當地人投資的五星級飯店)集團所建造的妹妹版本Dewachen真是開心極了,而在經理的陪同下,深吸著清新的松葉味兒,踩著原木階梯到了位於二樓的房間,打開厚實的房門... Ohlala.... 覆蓋著五彩手織床罩的床鋪,堆積著貨真價實的木材的火爐,大大的落地窗,嗯... 我只有一個感覺...一個人來,好浪費!哈!


開心的玩了玩滿是原木香味的房間,就被叫下來吃午飯了,然後,這又是個大驚喜!這天中午吃的竟然不是米飯,沒有白米更沒有紅米,在我面前的竟然是我最愛吃的Penne Penne Penne!呼!這真是太太太神奇了,任我再怎麼也想像不到,在這個... 鳥有生蛋但依舊很遙遠的深山峻嶺中間,竟然有義大利通心粉可吃,還是我最愛的那一種... Was kann ich sagen... 這兒是天堂哪!

偷偷老實說,雖然在這整個行程裡頭吃的不可謂不好,餐餐都有好多盤的各式菜餚搭配著米飯,但是,換算到我待的七夜八天下來,起司拌辣椒、起司炒洋芋、起司炒什錦蔬菜,起司炒山菇,起司起司,米飯米飯...我,真的有點想哭... 但是,關於三餐過於重複的問題,我完全不好反應,因為我知道,這麼豐盛的三餐,是不丹人在過大節日的時候才捨得吃的丫!


備註:已經中斷好幾個月的不丹亂遊記再度拿出來接著寫,掙扎考慮了好久,更遠離了一些時日,京都南法清邁白鎮夾在中間不進不退的也很是尷尬,但是剛好最近機緣巧合認識了某前輩大哥,得到了寶貴的不丹旅遊書籍,買了前些日子天下雜誌出的不丹 vs. 瑞士,再加上看了Jamie Zepaa好多年前出版的「超越天與地-Beyaond the Sky and the Earth」, 一直保持連絡的不丹當地旅行社老闆Palden一直在找尋台灣的合作夥伴(他說Jamie以前還常常去他母親開的餐廳吃飯喝茶呢)...這些... 都讓我覺得,該是把這個不丹之行好好的寫出來的時候了;因為,我真的希望,大家多認識不丹一點,更親近這個山中的尊嚴小國一些。不丹,不只是大家所熟知的「最快樂的國家」(其實是世界幸福排名第17) 而已,它還有很多很多等著大家去探索,去旅遊,去發掘。不丹,真的不難去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