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1

山中老阿嬤-樣板農莊行

          滿足的吃完在不丹唯一的一頓「異國料理」之後,Chimi看著手上的行程表說,走,要出發帶我去吃農家下午茶去了!啊?飽的不能再飽的我有點傻住了,下午茶?農家?現在?連忙拿出自己那一份來細讀,吼..原來是要出去Hiking...,「Take a Hike」這項節目幾乎出現在每天的行程表上,出發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我不知道,到了不丹,就是要盡情的把自己丟在大自然之中,淹沒在綠色的大海裡頭,以及在茂盛的「黑森林」之中爬上來翻下去的呀!...........!不過,剛剛車子翻上山丘的時候,輪胎不是差點陷在溼滑的爛泥堆裡頭麼?那我們,現在是要去玩泥吧嗎?

八月底,還是不丹的雨季吧,雖然已經屬於末期了,但是連續兩個月的雨不僅灌溉出肥美的綠色地毯,還會讓觀光客的鞋子衣服深深的陷在裡頭,嗯....!想了想,再看了看,Chimi都換上牛仔褲和布鞋了....他都不在乎了我在乎什麼呢,大不了僅僅帶了兩條長褲的我回去洗衣服麼!何況,誰叫我硬是要在雨季還沒結束的時候去玩耍的呢?

默默的給自己打了氣加了油之後,就義無反顧無法回顧的踏上了不歸之路,狠狠地踩進了那綠油油、溼亮亮、還泛著水光的青青草地上,跟在哼著歌兒的Chimi後頭,去拜訪農家吃果果去吧!

踩高、踩低、在完全看不出任何路徑的草叢裡頭掙扎,在無數次差點滑倒、整個埋入綠色大地當肥料之後,終於離那好遠好遠的農家越來越近,然後,再經過了悠閒的吃草斜眼看我的牛牛馬馬,快樂的我終於在爬過欄杆(真的用爬的,因為原來的小路被雨水給淹沒啦),踏上了結實穩固的地板,爬上了這個...嗯...樣板農家的樓梯,被迎入了老早就等在門前的老阿嬤的屋子裡頭....

阿嬤的小孫子




樣板屋.... 其實我不該這麼說的!只是,因為這一切都是被計畫好的,不管是參加哪兒的旅遊團,都會被安排這個節目:參觀當地的農家,在那兒享受一頓農家自製的奶酪、炒米、更會被殷勤的邀請喝上自己釀製的米酒以及類似西藏那兒的酥油茶的。整個過程很好玩也很溫馨,殷勤的老奶奶還有頑皮的小孫子讓我感受到了他們簡單又純樸的生活,能夠踏入所謂的農家,真正的當地人家裡頭更是讓我開心,只是,我更想在沒有Chimi 帶我的情況之下,自然而然的拜訪當地的居民...,哎...,現實問題是,我對不丹實在是太不了解了呀!作為一個那麼短期的觀光客,我還能夠要求什麼呢?自助旅行?背包客?在不丹?

好了,來看看照片吧!千萬不要誤會我玩得不快樂喔!只是習慣性的想要一切自己來的老毛病犯了!

鬆鬆的炒米(味道和鍋巴有點像,很香)、硬奶酪、還有久違了的酥油茶


自製的米酒頭吧!哈!這個米酒倒是有點酸酸嗆嗆的!


再來個特寫鏡頭
 
家家戶戶必備良品.... 這是一定要的啦(幾乎每個不丹家庭
餐廳、學校,任何建築物裡頭都會貼在牆面上的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