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

再一次的拉薩小旅行

話說這次是難得的“計畫“小旅行呀…~計畫發呆~

前陣子,因為看了電影「那一年在西藏」以及超爆笑生存日誌「世界屋脊上的飯店」之後,又勾起懷念小心思,就本著隨便試試的心態(去年真心想去結果去到了不丹~)進行各種準備工作,結果…或許是順應老天旨意吧?一項項該辦不該辦的居然都頗為順利的辦下來了:成都拉薩買到了五折機票,兩地旅館找到了風情精品,然後…變數最多的入藏函居然也滑溜溜的下來了~

當中,雖然也曾乖乖聽老爸的話,不希望我天涯單飛的一人亂跑,而破天荒昭告天下的找尋旅伴,但最終還是開心愉快的獨自上路;畢竟,我的唯一和最終目的,只是到拉薩老城裡頭隨便走走晃晃、喝喝甜茶、再晒晒太陽發發呆而已,如果帶個初次去西藏的旅伴,雖然一路有人陪有人聊,但我會內疚擔心的要死吧?怕萬一對方高山症發作怎麼辦?怕迷路搭錯車害對方沒玩到想玩的?怕對方不喜歡髒髒的甜茶館或者亂亂的小巷弄..,總之,…~ 其實是自己怕負責任~ 這兒特別向我的朋友們致意-向你們曾經考慮的勇氣致敬!XD

….那…?有發到呆晒到太陽迷到路嗎?

DAY 1:台北-成都 22JAN (日) -好個除夕夜!
說起來在我們直飛大陸的機場裡頭,成都這兒大概是最常“經過“的了,誰叫不管去雲南、新疆、還是西藏都有可能在這兒轉機呢?不過雖說是熟門熟路,但下了飛機後還是有點擔心,因為自己上網找的那家“風情“旅店得先搭機場大巴再轉兩次公交車才到得了,而如果直接搭出租車又不是很想被當成大肥羊來宰…,何況我的箱子...,而就正在心裡頭糾結難解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來電 ~ 成都當地的同事美眉打來說,已經開車到機場來接我啦!嘩!天使呀!這真真正正是個大驚喜!雖然有告訴過成都同事我要來的事,但是並沒有期待會被接機呀,而且這位天使美眉勇敢的借了家裡頭並不常開的手排小車,在除夕當天下午向老公告了假婆家告了罪的,就為了讓我一路順順的到我那所謂的風情旅館哪!

喔對了這兒要提提,...真是離那辛酸又自在的背包客年代有點久了呢!這次,或許是受到了什麼刺激,很勇敢的帶了老媽美麗的Rimowa去西藏,因為....冬天衣服塞不進我平日出門用的軟包,又不想每天穿同樣的大衣和大毛衣的(結果也沒有照張獨照以茲證明我每天打扮的美美的),而且只是發呆行程麼,多帶點書呀電腦呀咖啡呀的也還不算太麻煩.. (以上都是藉口呀藉口)!所以小美眉看到我的大箱子先是愣了半晌,才努力的想法兒塞進她的小車子裡頭,...我們呢也就,...卡卡的上路了。..呃....美眉其實很久沒有開車了,開的有點兒遲疑有點困惑,加上對路線不是太熟悉,所以一路上,我們停在路邊研究手機裡講粵語的導航系統過(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不講川話而要講粵語?),也認真的討論該是上橋還是下橋?嗯..….總之,我們最終還是一路平安的找到了旅館辦了手續再繼續出發去溜達﹔也就是說,在這並沒有很多車子的成都除夕日,在這天,我們曾經以馬路中央為停車場的暫停過,也曾經測試了路邊的測速照相(測龜速),更練過了我自己的神經夠不夠大條哪!呵!

好啦!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啦!

之前我向美眉提過,想再去寬窄巷子走走,但其實也只是殺時間隨便找個還可以的地方逛逛而已,畢竟是除夕哪,怎麼好讓小美眉真的陪我太多時間呢?所以在寬窄巷子隨意走了兩圈,努力的找了家多國料理風餐廳,把這陣子發生的各大八卦交換了一下之後,就讓美眉送我回旅館趕她回家吃年夜飯去了,而我呢,則是快樂的回去我美麗的房間。

美吧?姑且不管像不像希臘?住起來是還不錯的!房間內部細節也有仔細佈置過..

特地選這家“風情酒店“的原因,除了因為它位於某購物中心附近,旁邊還有家樂福之類的商場不怕餓肚子之外,更是因為它在網站上的各式照片讓我好心動:藏風、印度風、阿拉伯風、日本和式風、蘇格蘭、泰國、古典歐式、田園鄉村等...十幾種國家和風格任君挑選;而我在看了幾間房間之後,選了個“古希臘“風格的,一個人的除夕夜也要好好的享受!不過在探索完這個古希臘到底希不希臘之後,還是很理智的再度穿上大外套(外頭三、四度左右),得出門把晚餐先買好才好過節呀!

然後....  經過了...大門深鎖的購物中心,走過1800前還營業的連鎖拉麵店, 不屑的穿過KFC ,目標直朝家樂福那區的餐廳...晴天霹靂五雷轟頂哪---家樂福大門....只出不讓進,它也要關門過除夕啦!家樂福耶....怎麼可以?它不是法國貨怎麼可以過中國節?哇哩....!好吧!只好再度晃到拉麵店,嗯搖搖頭!再上去KFC...更搖搖頭,怎麼沒有金黃酥脆的炸雞桶...,寧缺勿爛寧缺勿爛哪...!最後,在陣陣的拉鐵門聲響中,拐入了一家好眼熟的商店:ALWAYS OPEN ...


所以最後哪!我一人獨享的除夕夜,是抱著好吃的排骨濃湯泡麵,看著大陸春晚節目,伴隨著窗外絢麗的煙火,溫暖幸福的過著的哪!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