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

就這麼窩著吧,以及.. 發呆正式開始


從公定價10RMB的出租車下來,琳琅滿目賣著CD、天珠、唐卡、耗牛頭骨、印度彩盤、傳統服飾的丹杰林路就在眼前,呼….深深吸了口帶著些許涼意、但隱約又參雜著藏香桑枝味兒的空氣,再看看熙熙攘攘的小販、遊客、和…站崗的警察…這…,就是這個氛圍這個味兒呀!推著大箱子臉皮強做鎮定(因為在滿是背包的背包客裡頭推著大箱子覺得有點丟臉..)、憑著依稀印象穿越了蓋的“好平滑好好推“的徒步區街道,經過瀰漫在煙霧中的大昭寺,困難的擠入滿是路邊攤的巷子,然後在賣耗牛肉的肉攤隔壁拐個彎兒,牆壁上隱密內斂的小牌子就在眼前-「拉薩古建築保護院-林倉」!呵!到了到了~ 原來我的方向感和記憶力還不用吃銀杏麼 ~ 把厚重的門兒推開,在叮叮噹噹的脆鈴聲響中,踏入了我未來幾天發呆的家;)

這個有300多年歷史的「拉薩古建築保護院」,08年去的時候還是間「家庭小客棧」,還幸運的以極便宜的價錢(80RMB)住過幾天,從那時起就對這慵懶自在又充滿藏式風情的客棧念念不忘,好像還因為那時候有個北京人一住就一、兩個月,每天就在迴廊的躺椅上舒服的發著呆沈著思抽著煙兒,讓我忌妒又羨慕的要死呀!所以,這次再過去的時候,第一個考慮的就是這家旅館,誰要它實在是太適合發呆了呢!不過,由於原來的主人經營的不是很好,所以在09年的時候,現任的主人就和政府和古蹟保存單位合作,將整個大院裡裡外外的翻修與設計,每個角落、窗欄、牆壁上的刻花都細細考證過,於2010年重新開幕時,搖身一變為「精品酒店」,住宿價錢更是翻了好幾倍,咳…!總之,念舊又有被宰精神的我還是很堅持的訂了這家「改建古蹟」,而且由於一連訂了五天,帥氣的洛桑總經理很阿撒力的把我由豪華大床房直接升等到價錢再加一倍的豪華套房,真是哇哈哈哈呀!而且,一直在讚嘆我運氣真好的服務員說,這個附帶著林仁波切經堂的套房,在旺季的時候價格還會翻漲到兩、三千RMB呀!呵!!我的旅行運怎麼就是那麼妙??

不過,說是這麼說,由於我到達時間太早啦,我的房間還沒有整理好,所以就被請到隔壁的餐廳裡,偎著燒著牛糞(完全沒有怪味兒..亦或是我的鼻子早在踏上八廓街時就不靈了?)的爐子取著暖,邊看著電視邊和廚子兼開車師傅兼什麼都是的小哥聊天,他好羨慕達賴喇嘛曾經去過台灣,又對我在機場失之交臂的未能拜見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認為我笨死了…!但,我內心默默的說,其實我不是虔誠佛教徒呀…

再然後,….終於被請到了二樓的房間,嘩啦!請看!!!


臥房外頭連接的就是達賴喇嘛十三世的經師 林仁波切上師的經室


也就是另外的起居室囉...(雖然沒怎麼使用到,但每天早晨過去點個燭火,祈個福,讓心情平靜又安穩的也不賴;)

另外,記得我說過,當然要回去泡澡的原因就在這兒呀!天呀真是享受

                                  所提供的還是歐舒丹呀呀呀!

在房間裡頭玩了好久照了好多也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決定是時候可以出門探索街坊亂走小巷和找地方發呆兼吃飯了,這來到高原的第一天,一定要很乖的不能讓自己累到冷到和喘到,切記切記!

ps.我知道這篇很短但是這天很長我又很碎碎念一堆要寫所以就先打個住歇個息囉 ! XD


下一篇預告:甜茶館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