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9

陸龍灣兒陸龍灣 (ㄧ)


既然預定搭的飛機大改小(由airbus 的330換到了boeing的738),那麼,就是老天爺要我再多晃個一、兩天麼,所以哪,照著超級大咖粉忙碌粉忙碌的高級台幹小吳的建議,早早訂了陸龍灣的one day tour,預備好好享受我的單飛第二天;)!


一早,很快樂的在小旅館裡頭用完傳聞中的法國麵包後(嘿嘿嘿!好夥伴們,忌妒嗎?),



local tour的小巴就準時來接人了(難得),由於先前特別聲明,我不要那種四十幾人的大巴士旅遊,所以這個陸龍灣的行程,就僅只八個人而已,而我們這八人,是由兩個法國女生、一個澳洲人(很明顯的在追其中一位法國美女)、兩位華裔兼越裔的美籍夫妻、然後就是一路上對我非常非常好奇的越南老夫妻了…這對從胡志明市來河內訪友的老越,也許是第一次有台灣來的女生坐在旁邊,所以好努力好努力的想要表示友善,雞同鴨講兼手語兼各種表情的就是要和我聊天...嘸…讓我一路上還真是不無聊啊!而我們的導遊先生..很抱歉,我根本忘了他的名字,只記得他的英文說得很捲舌兒,很熱心兒,也很盡力兒,可是他那口捲舌兒英文,讓很努力聽講解的我到後頭幾乎想把耳朵嗚起來的起雞皮疙瘩兒…..他….哎…




他從哪學來的捲舌兒啊?聽的腦袋都打結了....

由於到陸龍灣就是坐個小船兒(哎呀鴨我不要再捲舌兒了….)而已,所以這種one day tour 的固定行程裡頭一定會去古都華閭,那兒留存的丁朝還有犁朝的宗廟是必定行程之一。而一路上,這位捲舌大師不是敬業的講解,就是努力的催人,不是要走了要走了、去那邊去那邊,就是快點兒快點兒、來這裡來這裡 ….哇哩….我真的要發火了!!!我的單飛行程好像完全不見了說…真真是….掃興到了極點的!; (他到底在趕什麼阿?行程才兩個地方而已啊?!)

被趕鴨子似的匆匆看完了兩個宗廟之後,我們來到了陸龍灣旁,然後呢,旅行社大概規定要先用餐吧?所以我們就被塞進一旁的餐廳,而這時,捲舌兒導遊神神祕秘的到我旁邊問我是要和其他人一塊吃還是單獨吃?真真是一頭霧水….原來,他說我付的錢比較多,用的餐是buffet應該到餐廳的另外一頭,不過我也可以和其他人一塊兒就是了,這真是…始料未及啊,難怪我就覺得我在小旅館book的小tour怎麼比較貴,原來差別就在此呵,前一天還有點懊惱沒有貨比三家的,想說假老大會被騙我可不一定….!不過話說回來,用找便宜usd x 3的tour來換取多逛逛36古街的時間其實還是很划算,畢竟,滿街的sinh café到底哪家是真的我也懶得去一一比較察看,天氣粉熱呢!

為了暫時離開捲舌兒導遊還有殷勤的老越夫妻,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一個人孤零零的用餐(其實就是不想合群),不過,用完不怎麼樣的buffet之後還是很俗辣的坐回去聊天就是了…。隨後,終於可以開始我們的重頭戲﹦遊陸龍灣!遊陸龍灣就是要乘坐船伕或船娘所划的小船然後繞陸龍灣一圈吧,也許花兩個小時?我們分兩人或三人坐進小船隻,也許因為載重平衡的關係,我被分配到和澳洲大塊頭一道兒(他應該很怨恨我吧?不過如果他和兩位法國重量級美女一道兒,我想小船可能會沈下去吧?嘿!)趕忙搽上神奇的SF50防曬乳之後,我們就出發囉!




陸龍灣的名勝之一:用兩腳划船的船伕

5 則留言:

  1. fenping11.5.09

    剛一開始先看照片...想說 我們什麼時候有搭小船?是我們又在睡而錯過的嗎?!呵~~
    原來是單飛後的行程呀~還不錯ㄋㄟ 又是不一樣的下龍灣體驗
    sinh café...書上也是說 非常難辨那家是真的...
    我想就跟台灣什麼太陽堂太陽餅一樣的情況吧:p

    回覆刪除
  2. Dino~
    我真是超羨慕妳的ㄟ~

    回覆刪除
  3. to fenping

    Sinh Café真的是每條街都有耶,看到第一家時還很興奮的自願走進去被騙一下下(隨便聽聽),然後,看到第二家、第三家(還在同一條街)時…就整個笑翻天…還真的和書上寫的一樣呢!我把它取名為行咖(行騙咖啡中心)一、行咖二、行咖三…

    回覆刪除
  4. Liebe Millie

    千萬別這麼說,妳們每個週末去遠足拍照吃乖乖的我才羨慕呢!
    ;)

    回覆刪除
  5. 好羨慕哪
    自己旅行自己決定方向 還真的是最愜意的
    吼~更羨慕滿街的Sinh Café啦
    怎麼總覺得自己少拜訪了北越好多好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