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10

稻城 . 亞丁 - 天路(二)


欲拜訪天堂者,必先要有強健的體魄、以及堅強的意志力!

涼涼的風吹起層層疊疊的經幡,暖暖的陽光穿透搖曳的五彩旗幟,而斑駁古老的沖古寺,就靜靜的矗立在仙乃日白白雪山的”山腳之下”,旁邊伴著的是幾戶民家,養著咯咯亂叫的雞鴨,還有尾巴上綁著彩繩的小馬兒,…. 這,真是好一幅安詳和諧的畫面哪!如果可以,就這麼躺在旁邊的沖古草坪上頭,讓正午暖暖的陽光晒著取暖著打盹著,多好!


嚇!我剛說的是正午嗎?呼!原來我們幾乎已經浪費了整個早上啦!看看時間,真的已經過了十一點鐘了,而我們,竟然還在某“山腳“之下的,連路程的1/10都還沒有開始走呢?再怎麼想攤開來晒晒僵掉的四肢的,也得激拎拎的立刻從草地上爬起來!


小潘和小連是走路好手,也就是遵守著規矩的好驢兒,平日非不得已是不會坐四隻輪子的交通工具的,而獅子和小頁呢,一位是遊歷新疆五、六年的資深導遊,另外一位雖然個頭嬌小長相可愛,但也是生猛有勁的很,只有我,欸…在台灣,我唯一爬過的大概就是…枕頭山吧?怎麼又不小心的把自己弄到要去爬山的地方呢?真是怪怪…。從沖古寺這裡可以用走路爬山的方式到洛絨牛場,來回大約四個小時左右,也可以直接了當的搭電瓶車去,只要幾十分鐘就到了(來回八十大洋),但是對已經浪費大半天的我們來說,再怎麼不甘願(除了我在暗中竊喜之外)也只能選擇搭電瓶車了,畢竟,後頭的路還長的哩!




隨著電瓶車一段一段的往裡頭開,原本有點難過不能躺在草坪上打滾的心就越來越高昂,因為,仙乃日、央邁勇,還有夏諾多吉這三座雪山就這麼一個拐彎出現一個,彷彿變魔術似的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而對這幾座神山雖然完全沒有做過功課的我,也不禁興奮的幾乎站立起來的瘋狂按著相機,只因為,眼前的景致是那麼的….哇(真的沒有別的形容詞)...!! 旁邊的那四隻則早就瘋狂起來了。想想,被藏民視為三大神山的觀世音菩薩的仙乃日(6032m)、文殊菩薩央邁勇(5958m)、還有金剛手菩薩夏諾多吉(5958m),頂著清澈蔚藍的天,覆著隱隱透著藍光的白雪,又這麼矗立在眼前,雖然,離我們還很遠很遠,還有好長的路要走要爬,但是,呦呼!跳下電車,越過透徹的小溪,穿過鋪著軟氈的綠色大地,似乎,活力也跟著豐沛了起來!衝吧!大家努力用的朝前衝呀!!!



嗯….腦袋永遠想的很快行動力也超快的我,衝的似乎也還蠻像回事的,只是,這一切都是假象,只有短短那麼五分鐘的,然後就,…嗚嗚…..我就被遠遠的給落下來了,嗚…人家爬不動了啦,這裡好像已經是4000多公尺了,比我們家的玉山再加上頂上那根竿子還高了耶...
......


欲拜訪天堂者,必先要有強健的體魄、以及堅強的意志力!

待續…

2 則留言:

  1. 天啊!!
    最後一張照片....
    真的是清澈見底啊!!!

    我真的好想問妳喔~
    那麼多美的地方都去過了...
    不知道還有哪是妳想去的?

    回覆刪除
  2. 想去....科威特... ;O
    好啦,其實還很想去伊朗還有以色列!目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