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

稻城 . 亞丁 - 珍珠海

在亞丁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們懶懶的起床,等那大隊人馬乒乒乓乓離開之後,慢慢的吃了熱呼呼的湯麵,再抓著臉頰紅紅的可愛小女生猛照(用我的小DC)了一陣之後,才緩緩的晃出了驛站。相較於我們昨天的興奮莫名迫不及待,今天就顯得有點漫不經心隨意悠閒了許多,畢竟,只剩下一個據說非常容易走的珍珠海而已,而且,其實壓跟還沒有從昨日所感受、所體驗到的震撼之中緩神回來呢!從阿強驛站到龍龍壩其實一路都是往下的斜坡,輕輕鬆鬆三十分鐘的玩耍打鬧間也就走到了,但是,如果昨夜連布沒有好心的來載我們,那我們可就得在冰冷的夜色裡頭,就著並不明亮的月色,拖著麻廢掉的雙腿一路爬回驛站吧?想著想著又更感謝連布了;)真是個好傢伙哪!



從龍龍壩再花一個小時左右,邊拍邊玩的又回到了沖古寺,和牛奶海不同方向的,順著古寺另一邊修繕極好的階梯往上爬,穿越飄舞著秋葉的陽光森林,婉拒了不斷拉客的挑夫,再鄙視的經過幾位被挑著走的“壯碩觀光客“,才四十分鐘時間左右吧,珍珠海就這麼給走到了。有點不可思議,有點莫名悵然,這,和昨天的辛苦相比,也太容易簡單了吧(坐轎子也到得了)!再沿著階梯走下去,湖畔的一方圍著的是一些長椅,垃圾桶等一般公園常見的設備,旁邊更是一堆大呼小叫著要照團體照個人美照的遊客,呼..這落差也實在是太大,太強烈了吧?


我,真的很高興是用自己的雙腿走上去的!



… 默默的避開了人群,沿著飄揚著五色經幡的木橋走到了湖的另一端,在仙乃日神山的腳下,絢麗的湖水倒映著白色的雪峰,暖暖的陽光穿過緩緩的涼風,我們幾個坐在斜伸出去的斷枝上,輕輕的打著水漂兒,遠方吵雜的聲音慢慢的消逝淡去,慢慢的慢慢的,落葉飄落湖面的聲音,清脆的鳥叫聲,呼呼的風聲,不知名的小蟲聲,喀啦喀啦的冰塊融化聲,都似乎可以辨識出來,堆砌著滿滿疲累緊張的心,放了空,隨著風,飄散著….


許久許久之後,沿著撒滿落葉的階梯,我們離開了天堂,回到了人間,在悄悄的溜進了寂靜的沖古寺(僧人哪兒去了?)探訪了一會之後,也是到該離開的時候了,再美的仙境,不管叫做香格里拉還是香巴拉,畢竟是塵世中的人,撇不清又捨不得的,短暫的偷歡(別想歪),也就夠了!


到了龍龍壩吃了碗泡麵又沖了杯上頭印著周杰倫臉孔的珍珠奶茶之後,和朋友打輸了麻將的連布也依約準時前來,準備繼續載著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稻城!但是,誰也想不到料不出,就在大家依依不捨的回頭,想再望望那冰藍的天雪白的神山時,嚇!遠方竟然已經飄起雪來,霧濛濛又白蒼蒼了,這......我們,還真是該死的狗x運哪!呵;)

藍天呢?

夥伴們!

5 則留言:

  1. 他們就是你的老驢夥伴啊?

    這景色真的美到爆掉~
    尤其看到木橋上的五色經幡,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那一張有動感的fu~
    風起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hello!偶然晃道你的blog!原來珍珠海好美阿!!
    我們只在亞丁待了一晚,放棄去珍珠海!真是失撤阿!
    十月中去果然最美~~

    回覆刪除
  3. to cyweng

    其實,珍珠海美的有一點點人工,比較起來,花費很久爬很累的牛奶海我更喜歡囉!

    妳們呢?是去哪兒玩呢?;)

    ps.我去的時候11月囉,幾乎整個亞丁都空了呢!

    回覆刪除
  4. to Millie

    這幾隻驢兒夥伴,很懷念呢!呵!
    每個人都有一把刷子的背包老手呢(我除外...);)

    回覆刪除
  5. 真的阿?因為我們時間不充足只待了一晚上,第一天衝上牛奶海隔天就回去稻城,租了腳踏車在周遭繞一繞非常美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