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1

這兒是香格里拉 - The End?


         一直都覺得,自己超有旅行運的!… (欸… 大部分時候啦)… 在有點傷感的駛離這美麗夢幻的天堂的同時,心裡頭還不忘順便暗笑了那群囂張的攝影專家們一把,他們這當口,應該只能夠拍到灰壓壓霧濛濛的亞丁囉(好啦明說我就是在忌妒 ...)!而我們這群窮酸驢子呀,不僅在大雪封山之前及時離開,就連入住當地有名的“雪狼子“客棧時,老闆還對我們說,我們這群人運氣真好,再晚個兩天,他們就要離開稻城去南方過冬了呢!而好好笑的是,聽到這句話的夥伴們,不是像我這麼慶幸,而是立刻趁火打劫,啊…趁機殺價的(他們怎麼不怕老闆趕走我們呀?),把一個原本不知五十還是六十的床位,硬是說到三十大洋而已,真是佩服,佩服!而看到他們那麼的團結有力量,我默默的吞下其實好想來一個“標間“的這句話,真的真的,好想好想有個附帶衛浴的小房間哪!

放下包包,大家搶插座搶延長線的把自己身上的相機手機筆電什麼的通通撈出來,一度以為手機壞去(還是凍傷?)的我,在看到一格一格往上冒的充電中模式,才終於鬆了口氣,因為在亞丁的後兩天趁那短暫的供電時間想要充電的時候,我的小白完全沒有反應!… 而再一想到那時候我獨自一人走在前往牛奶海的孤寂山路時,我的手機其實是只剩下一格半格的狀態哪…呼!運氣好運氣好!??

嗯…我的好運氣在看到我的夥伴們一個個扒在雪狼子免費提供的電腦前猛上網的時候就突然消失了?!說起來,明明以前出去玩耍也不大在乎什麼上網不上網的,但是,在稻城這兒,台灣的Sim卡打不出去,束河客棧的王大哥借給我的Sim卡又不能打國際電話,就只能靠email來向老媽報平安了 ,但…,就是排不到等不到輪不到,鬱悶哪!後來還是厚著臉皮跑到樓上向客棧老闆另外借了他自己的Laptop才解決了我每隔幾日必報平安的問題,呼!而向老闆借用的手段,還多虧旁邊發呆的一個路人甲告訴我的,這位打從首都過來的仁兄小江包著個花頭巾兒,長得超級無敵像我們台灣的工頭堅先生(某張他包著頭巾的照片)…,嗯…,比較年輕比較帥的工頭啦,而他的職業更是類似的緊,都是帶團領隊。這自來熟的小帥哥小江一下子就和我們打成一片,帶著我們逛稻城的大街(就只一條大街),更湊合著和我們一起吃久違的便宜又好吃的四川大餐(一滿桌子的菜才88大洋),然後再然後,更堅持著要我們一起去泡溫泉!

瞎米?“溫──泉“?這兒有溫泉?鳥兒都飛走客棧都關門的地方?能泡嗎?乾淨嗎?安全嗎?很想回客棧繼續上網然後洗個長長熱水澡的我其實真的沒有太大的好奇心,尤其聽到只要十塊錢的時候更是懷疑又遲疑,但是,當領隊的口才都很好不是麼,所以,最後我們幾個女生就被帥帥的小江塞進計程車裡頭(超載),撇下有點落寞的小潘揚長而去…

嗯?四個女生加上一個有點陌生的男生,應該沒問題吧?哎,真是,想-太-多,一上車我們就知道了,因為司機老大聽到我們要去泡溫泉時馬上就很高興的說那他也要去泡,並且一直誇讚吹噓他們這個名叫“盧布扎嘎“的溫泉有多好多好,但這溫泉也不是很近,坑坑洞洞黑黑暗暗的開了二三十分鐘,在聒噪的小江催眠的快睡著時才到了溫泉小鎮,也看不怎麼清楚,黑漆漆的小鎮就只在入口處有個霓虹大招牌,之後,左邊右邊就稀稀疏疏的亮著扭曲的字樣﹦“川“字再加上底下“熊熊燃燒的火“,...這大中國各地共通的象形文字還真是無言的熟悉呀...!咳!在司機老大的帶領下,我們拐進了一家看起來規模稍微大一點的川字店家,然後,就各自找了個還看得順眼的小房間進去,洗很燙很燙的熱水澡囉!嘿!

還算乾淨的小房間裡頭,池子掛鉤小長凳兒,看起來和台灣的許多小溫泉蠻相似的,但就是外頭的空氣冷的多多了,但是,在沈入熱滾滾霧濛濛的溫泉水池之後,不禁想要大喊一聲,這也是天堂呀!…!因為,在亞丁這我心目中的香格里拉的時候,是沒有澡可以洗的,客棧裡有盆冰水洗臉就要偷笑了!而,我到底幾天沒有洗澡了呢?嗯?不重要不重要!
...

謝謝路人甲小江!

還有ps…真的真的很可惜我沒有和他照到相(以證明他真的包起頭巾來頗像年輕的工頭),雖然,隔天一大早我是和他一起搭長途巴士回去另一個香格里拉的(雲南的中甸),而且本來一路作伴一路聊,還約好隔日一起繼續搭車回麗江哪,但在坐了十個小時的(早上六點十五坐到下午四點半…)擁擠大巴終於回到中甸之後,小江突然說他想挑戰繼續搭車回去麗江並且力邀同行的時後,不想折磨可憐的popo,又饑腸轆轆想念小菜咖啡的我,掙扎了許久後還是婉拒了他!哎…相逢自是有緣兒(好耳熟的一句話),我們,以後不見囉!

而那群厲害的夥伴們呢,也就這麼分道揚鑣了,因為他們的路線是繼續向上往新都橋方向前進,再慢慢回到成都,而愚蠢的我呢,因為大行李袋汽車鑰匙隱形眼鏡等等等都還留在束河的王大哥那兒,最重要的是還得把sim卡還給他,也就只好鬱悶的走原路回去,哎!笨哪!

謝謝獅子、小頁、小連、還有小潘,謝謝你們的陪伴!;


....

        這個誤打誤撞,幸運的找到香格里拉的小遊記,我拖拖拉拉又拉拉雜雜的說了好久,現在,實在是不想繼續荼毒繼續亂掰下去了,因為一方面,雖然回到了中甸回到了束河還有許多的故事與感謝,但是在後來的行程裡頭,在瀘沽湖沒有遇到唱歌的小美女兒,成都亂亂二日遊也沒有辛酸的經歷…,而另一方面,在這之後,桂林的山水新疆喀什的維吾爾小朋友還有那最快樂的國度不丹都還等著冒出來呀,尤其是後者,前幾天看到三立都會台的冒險王播出不丹時,我幾乎嚇到了也急到了,因為,才短短的一集裡頭所說的,和我前一陣子的小小分享會的內容和感想,相似度驚人的高哪…再不寫出來,就要變成抄襲了嗚…

所以,香格里拉!就先暫且說掰掰囉,不知哪一天還不會再去一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