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1

Land of the Thunder Dragon (三)- Tashi Delek


Day3. Kathmandu-Paro:這天的感想是 a. 在尼泊爾搭飛機得過很多關卡才能夠離開 b. 不丹的證照查驗官手上都有每位訪客的清楚資料 c. 好綠呀!不丹!

真是太久沒來尼泊爾了?以前的尼國是那麼的捨不得觀光客離開她們的國家嗎?在加德滿都的機場,嗯...我算算... 1. 機場的路口會問是哪一國人呀!2. 機場門口會檢查機票還有護照,有護照才能夠進去機場的 3. 劃位後要上樓前再一次檢查所有的證件 4. 證照查驗的查驗官很敬業,還順便檢查我有沒有不丹簽證 5. 第一次安全檢查 ,還好這次有分男女,因為似乎女性離境的比例很少,所以很快就排到了(要記得,不要傻傻的和一堆男生排),然後 6. 第二次安全檢查,這一次會把隨身行李袋裡頭的小包包全部翻出來捏捏摸摸 7. 過了小小的商店之後,在登機門等候廳之前,再一次的檢查....總覺得好像還漏掉了什麼?總之呀!離開尼泊爾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哪!然後

Tashi Delek! Welcome onboard Drukair!


呼!這個等同於是不丹入門票的可愛小飛機,要坐進去還真不容易哪,因為它只有42人座,而且一個禮拜只飛兩班還是三班的樣子(那個時候,現在好像增班了),再一次,我的運氣真是好!坐在入門票裡頭,像鄉巴佬一樣東摸西看的,才開始有了真正的興奮感,好久沒有花錢買Revenue Ticket了呢!我是正正常常買票的旅客而不是那個蹲在櫃台前面乞求的Stand by卑微員工哪!興奮的哩!咳... 請原諒我,次等公民當慣了有些後遺症... !航程約一個多小時吧?空服員(兩枚)給了Yoghurt和一個小Croissant當午餐,但還沒研究好那個看起來扁扁的Croissant味道如何,窗外的雪山也還沒有拍夠,眨個眼兒飛機就開始下降了...,就看窗外的景色越來越綠,從底下深綠色低低的山頭,慢慢變成大片大片覆蓋著翠綠皮草的山坡,然後,我們的小飛機滑進了一片綠油油的山谷之中,落地!







Tashi Delek!

終於來到這神祕的國度啦!OHYES!

不管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大家都不由自主的把快樂的心情寫在臉上,也沒人管我們這些傻觀光客,任我們隨意的走在機坪上頭,對著尾巴有隻小飛龍的可愛小飛機,還有前方的機場航站猛拍猛照,每個人為了來這兒,都費了好一番工夫吧?

先來看看第一個通關密語!



也許當地人早就通關了?證照查驗前面空蕩蕩的,就剩下我們這些土包子觀光客緊張的等在櫃台前面;我拿出了早就準備好的簽證證明(如上圖),查驗官不囉唆的馬上翻出他自己的小冊子來對照;其實,每班飛機要入境的外國旅客資料早就在他們手上了,包含班機號碼、當地旅行社名稱、申請好的入境以及出境日期等,都清清楚楚的在他們的小冊子上頭,這...真是嚴謹呀!沒等多久,蓋好章並填寫清楚的護照就還給了我(見上圖),然後,拿行李,踏出門,迎向一堆拿著牌子叫著觀光客名字的人群....不丹,我真的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