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1

Land of the Thunder Dragon(二)行程和尼泊爾插花篇

開頭就先來個傷心的失血大公開吧(因為有朋友問到)!這幾年來,雖然過的並不怎麼背包客,但是,旅程還沒開始,就一下子掏出這麼多來還是頗心疼頗痛苦的哪!

旅行社寄過來的細目如下:
Drukair tickets round trip from KTM = $406 (summer discounted fare)
Daily Tariff = $240 X 7 nights/7 days (August 19- 26) = $1,680
Visa fees, tourism tax and service fees = $75
Total payment = $2,161

話說機票部份為了省錢,我選擇的是從尼泊爾加德滿都飛不丹PARO帕洛,因為來回只要四百塊美金,因為和大部分旅客選擇的曼谷相比的話,雖然班次比較多,飛機比較大,比較省時間,但當然也比較貴,記得好像要八、九百美金!而且喔,我這個行程雖然累,但是可以到曼谷按個摩,然後到加德滿都晃個兩天,不也蠻好的麼....欸....理想狀況之下啦(還是要強調一下,通常我的旅遊運還蠻好的)...
 
所以,我的行程才會變成這樣:
 
17.08 :Taipei-Bangkok
18.08 :Bangkok-Kathmandu
19.08:Kathmandu-Paro
(19.08 - 26.08 :八天七夜的不丹行,至於行程內容,慢慢會說到的,真的!)
26.08:Paro-Kathmandu
27.08:Kathmandu-Bangkok(本來不是這樣的...)
28.08:Bangkok-Taipei
29.08:趕回台北幫同事加班,也是最後倒數第兩天在原單位上班

現在,該正式來開始不丹遊了吧? NO NO NO!

既然之前沒有Po過尼泊爾的照片(天知道之前的相片哪兒去了?),現在當然得趁這個機會放出來一些呀,而且,為了保持小遊記的完整性,該報告的當然要如實報導,而該漏掉的呢千萬不可以說出來;)


Day 1 Taipei-Bangkok:雖然很想這天就這麼混水過去好了,但是,這天有個大重點,那就是『該掏出錢來的時候就要掏』!

為什麼選擇曼谷?除了可以住便宜又好康的組員旅館和可以按個好摩之外,就是,我的NARAYA得補充了,而且,聽說曼谷剛好在Summer Sale,不趁機逛逛怎麼行呢?所以下午四點左右一下飛機,就快速的衝衝衝的衝到Immigration前排隊,希望可以多爭取一點逛街時間!但是,也許剛好有大班機到,而且是一堆黑壓壓拿著表格緩慢移動的印度兄弟們,所以Immi的Visa on Arrival(這時泰國免簽,但還是規定要排在那裡)櫃台前人山人海的; 這時,忽然有人用中文說,這兒好像也可以排隊耶,就趕緊也跟著排到左方那個上頭寫著:轉機前往清邁機場的小亭子前面,...,然後呀,就看著前面的人掏出泰幣200元出來,然後“不再免費的“落地簽證就咻咻咻的給辦好了,望了眼右方的人潮,再看著這方稀稀疏疏三兩人,不遲疑,馬上掏出錢錢,拿回蓋了章的護照,通關,拿行李,上計程車,前進Naraya.....! 以下省略....


Day 2 Bangkok-Kathmandu:這天的重點是:照相、照相、再照相!(為了雪以前拍很醜的恥)

這天也還是順利的上了飛機,感謝泰航,感謝好吃的泰航飛機餐。中午過一點,在機場花了USD25 辦了Multiple Visa(Single Visa為USD15) 後,隨便換了一百元美金,就招招手跳上了機場外頭的野雞車,駛向那背包客集中營Thamel區。依稀記得五、六年前住過的Vaishaldi旅館好像還不錯,就直直的走進小庭院裡頭,不料,這幾年尼泊爾房價上漲,以前記得才美金二、三十元的房間竟然要價六十,切...轉身就走!騙我沒來過呀!前一晚豪華舒服的組員旅館才1400泰幣而已,這什麼爛旅館還要六十大洋,哼!(我也不想想那是因為我們公司有合約...)

結果我這轉身轉的好呀,那個本來跩跩的大堂經理就猛地攔住我,說我既然來了就來了,又有空房,那,五十元如何?四十?最後我是以USD35成交,算不上什麼亮麗成績,但至少沒有浪費掉太多時間,好久沒來加德滿都了,趕快出去逛逛才是最重要的!

坐在採高高的Rickshaw上頭看到的街景是完全不一樣的
















掃蕩完Durbar Square、Pathan古城之後的感想就是,加德滿都永遠是加德滿都,十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如此,現在還是如此,相信十年之後她的容顏依舊不會改變,擁擠的街景熙攘的人群色彩繽紛的奪目、千年佛寺高高古塔仍會靜靜的矗立在漫天的沙塵之中,而我,大概還是會每隔個幾年,自做虐的轉幾次飛機,走在陌生又熟悉的街道上,深吸那嚴重污染但揮灑著複雜又古老的氣息吧!



下一篇,真的要開始寫不丹了!;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