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

Land of the Thunder Dragon (四)- 秘境不丹?


不得不承認,如果不是因為朋友的一句話,而真正專心上網查資料的話,可能我到現在還是把『不丹』歸類到『神祕的國度』、『秘境』、『不可親近、不可造訪的地方』、以及『der verbotene Staat』,尤其是後者,在知道紫禁城的德文翻譯是『die verbotene Stadt』時,我就把不丹自動翻譯為 der verbotene Staat,因為好久好久以前,還在當混混留學生,開始對西藏、尼泊爾、埃及、祕魯等這類有著古老文明的國家感興趣的時候,就道聽途說的認為不丹這個國家太跩了,不歡迎外國人進入,要拜訪得通過層層關卡,不僅得花費巨款,還因為有人數限制要等好多年的...,在心裡頭腹議了好久好久...,後來雖然陸續買了兩本陳念萱寫的關於不丹的書籍,市面上也聽說了有旅行社在帶不丹的團,但還是認為不丹是那種超級有錢人才去得了的地方,和我無緣又無份哪!直到這次才知道... 原來是誤會一場呀!;)


好囉,回到現場吧:話說一踏出機場大廳,走向寫著自己名字的紙牌,而被雪白的哈達熱烈的歡迎後,整個旅程,就如同夢遊仙境般的展開;因為不管之前怎麼的誤會,她,畢竟是個完完全全陌生的地方,不像希臘埃及、不像印加馬雅,從小到大的教科書好歹都有上過提過;全身上下對不丹唯一的Bible,就是手裡攢著的Pocket Guide,而這還是在加德滿都二手書店買的哩!所以,踏在綠的不可思議的土地、呼吸到那冷冽清晰的空氣時,我是傻傻的在戰慄著興奮著的,一切的一切,都太稀奇啦!(哎真是鄉巴佬....)

迎接我的專屬嚮導Chimi是個有著認真眼神的大男生,帶著一股濃濃的口音說著史恩康納萊式的英語,老實說,一開始我聽的痛苦極了,儘管在不丹,孩童們從上學起就開始學英語,英文程度比起我來應該高出太多,但是,那個口音呀...咳(自己不好還怪別人...)!據我的旅行社老闆說(ps.為什麼我聽他的英文就沒有問題呢?),整個不丹也只有一位僧侶會說流利的中文,如果觀光客要求要有中文導遊,都還必須請那位喇嘛特地幫忙陪伴的呢!另外,除了這個史恩Chimi之外,還有一位沈默的中年大叔Pema,他是我們敬業的司機,所以整個八天七夜的行程我是很豪華的由一輛車和兩位專屬人員陪同的呢!欸..一個人的旅行就是要有所付出....

他們載著還在興奮顫抖的我先去參觀了National Museum,這個由以前的Watchtower改建的Museum裡頭還蠻涼的,裡頭陳設的各式織品、武器、寶石以及手工藝品都還蠻不錯看(反正什麼都不認識不熟悉),不過裡頭高高低低特殊的建築結構我更有興趣,只可惜,相機和手機都給收走啦...。之後,由於時間的關係,趕緊帶我鄰近逛了一個據說是最最古老的寺廟Kyichu Lhakhang(建於六世紀),在外頭照照像(不對外開放)後,就先把我送到了位在另一個山坡上頭的旅館,然後,嚴肅認真的Chimi就非常非常有禮貌的問我,等下幾點想要用餐呢?七點好嗎?還是八點?...哎我都快餓昏啦,可不可以馬上...?但是為了表示我的”教養”,以及據說這兒吃飯時間比較晚,所以矜持又害羞的我只好反問,一般來說是幾點呢?那麼七點半如何等等等...哎!(自做虐不可活)


      已經翻修過的外牆

還好我的房間...讓我忙的沒有時間去哀號我扁下去的胃,這...這簡直就是瑞士的鄉村小屋麼,不多說,看照片就是了...


晚餐是另外開車到PARO城裡頭的餐館吃的,一盤盤一碗碗的各式菜餚就這樣端上來擺了滿桌子,我們才兩個人吃呀(Chimi和我),平常人都這麼吃嗎?對不丹菜餚的第一印象老實說沒有什麼感覺,有點像中式、有點印度、有點兒...說不出來像什麼,比較特別的也許就是那碗奇異的Chili and cheese...,後來我才知道,這可是每餐的必備良品呀(以後會特別介紹);)


很抱歉由於太過飢餓的結果,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狼吞虎嚥了一半了...尷尬(有些菜還沒有照到);O

晚上,躺在散發著陽光和草香的軟軟床上,透過有著原木格子的窗戶,看著外頭隱約透著星光的夜空,不丹,我真的來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