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1

Land of the Thunder Dragon(五)- 通關密語

         不敢說是在一片蟲鳴鳥叫之中醒來,但也是在一片的寧靜祥和之中,歡欣的迎接這第一個不丹的早晨;)!推開旁邊的格子窗戶,外頭清新翠綠的草坪上兩位婦人正在澆花撒掃,而在對邊山頭,靜靜緩立在田野上的,正是National Museum以及待會要去造訪的Rinpung Dzong哪(又名Paro Dzong)!What a beautiful morning!忍不住立馬衝到還帶著露珠的草皮上去;旅館寬廣的前院裡還供奉著一座佛塔,不知道這兒的習俗如何,但還是不由自主的尋著藏族傳統,繞著佛塔轉了三個圈兒!早餐是自製的烤土司、蜂蜜果醬和牛油,另外還配上了蛋捲和水果。本來沒啥期待的我在吃了第一口烤的微焦的土司之後,就欲罷不能的一片接一片,天知道這種比較小片、較之美式(或台式)更為酥硬的英式土司我多久沒有吃到了,哇!如果再搭配著番茄烤豆子豈不是天堂了?

用完幸福的早餐後,Chimi 和Pema就先載我去對面山坡上的政教中心Paro Dzong拜訪,前一晚Chimi還特別叮囑過,造訪這種神聖的地方,一定得把手臂呀雙腿呀都遮住的穿正式些的衣著,但是,翻遍行李袋我除了一雙稍高的涼鞋還是只有一雙走路鞋呀,微涼的天氣又實在是拿不出薄薄的長裙出來,尷尬的看著Chimi慎重其事的拿出了米白色的披肩嚴肅的往身上圍了又圍,配著他刷的發亮的尖頭皮鞋,我....無言的看看自己一付Trekking的行頭,欸... 我是觀光客我是觀光客,請原諒我! Chimi說,在不丹凡是造訪這類政教中心,男生都會圍上披肩(圍的方式很特別很複雜),而且根據身分類別圍的顏色都不同,一般民眾是米白色。官員是咖啡色還是黃色?忘記了;O,婦女則會罩著件小坎肩,而且呢,這些地方,可不是隨便對外開放的,都得事先申請過,得到許可,才能夠造訪的!(我的Bhutan pocket guide裡頭就寫著:Unless you have a special permit, it is not possible to enter Paro Dzong。


說著說著,Chimi就拿出了一張紙,很正式的交給了門前的警衛檢視,然後...芝麻開門,我們的第二個通關密語,過關!


咳...!都看不懂對不對,我,當然也看不懂,就聽Chimi說,這上頭寫著我的名字、國籍等等身家資料,而最重要的是,未來的每一天,凡是屬於文化宗教類的行程都列在上頭,沒有這張紙兒,就別想造訪任何的地方,也就是說,如果事先沒有申請好,就只能夠在外頭晃晃囉!肅然起敬雞皮疙瘩的哩...,嗯,開始對不丹有了另外一層的認識,這...,好像是真的不容易哪!;)


真正近距離看遠比書上圖片來的壯觀許多

講了這麼多遍的Chimi,來看一下他的真身吧!

再來張特寫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