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1

Land of the Thunder Dragon(六)- 山轉車轉人也轉


Day 4 /Day 2 in Bhutan,Paro - Punakka/Wandue:這日的感想是,1. 這不丹怎麼該死的都是山路呀!2. 我早餐吃那麼多土司幹嘛?3. 應該帶個超極倍數望遠鏡的!

    看完導遊Chimi長啥樣,咳..!是參觀完Paro Dzong這個政教中心之後,趕緊催促著Pema帶我繞回市區找家銀行換不丹幣,雖然這幾日所有的吃住行樂都已經付清,但身上沒有當地貨幣還是超沒安全感的!在一條冷清的街上的更冷清的銀行內隨便換了一百美金(後來才知道那就是最熱鬧的大街),一美金可以換到45.50的Ngulrums,不丹幣和和印度的Rupee等值,一個NU(到底中文翻譯是啥呀?那特倫?)約等同於0.7 TWD左右。換完錢,拍拍略為鼓鼓的錢包,再看看街道旁的建築,每一戶每一家外頭的牆壁上,都畫有精緻的圖騰,不論是不知名的各式神獸或是花草,都有著特別的祈福意義 ,但是...,對Chimi史恩康那萊式的英語有點先天障礙的我順耳就給忘光啦;O





車子沿著機場旁邊的鄉間小路緩緩離開了Paro,再慢慢的開進了山裡頭的迷霧森林裡...,窄窄僅供兩車並行(有時更窄)的山路就是他們往來的公路;其實這麼說好了,位於喜馬拉雅山山麓旁的不丹約70% 的國土都是覆蓋在阿爾卑斯山式高大的森林之下,一半以上的土地更在三千多公尺高的海拔之上;而八月中是雨季的末期,涼涼溼溼的總在十幾到二十度之間,讓剛從炎熱的台灣來的我有點點措手不及,沒關係,我是dino,恐龍的皮很厚,不怕冷不怕冷!


山路晃悠悠,慢車轉山頭,轉呀轉!轉呀轉!轉的我臉色發白腸子變青,轉到我胃腸翻滾頭疼欲裂....嗚!Pema您這一路絕對不超過四十的速度我有點不習慣,有點點的覺得不大酥福可不可以開快一點點,還是乾脆讓我來開好了?台灣的中橫北橫我好像都開了不下十幾次了,這個山路應該也不會比台灣的搞怪吧?Chimi說,在不丹,國家公路的標準是時速六十公里,但是因為載有觀光客,所以時速通常都保持在四十公里的以保護觀光收入來源,...xxx000 !是誰那麼的貼心規定這個?我想把那人的頭扭下來踢一踢...!



也許是我把心裡的念頭寫到了臉上,Pema邊開車邊擔心的看著我,後來終於在一個山明水秀,啊...其實是在濃濃的霧中把我放了下來,走一走,呼吸點新鮮...嗯...霧氣也許會比較舒服吧?有點歪歪斜斜的我邊走邊怨恨自己早上幹嘛那麼貪吃,現在那些手工製的英式土司就在我的胃裡頭歡唱...嗚....

旁邊Pema慢慢的開著車子跟著,我就蹣跚的在山路上散步著,霧,似乎也緩緩的散去,然後,前方,拐角邊兒,朦朧朧的出現了這樣的一個Stupa...



2 則留言:

  1. 哈哈ㄏ哈ㄏ哈ㄏㄏ哈ㄏ哈~
    喜歡開快車的你....
    應該是瘋掉了吧!!

    回覆刪除
  2. 這一天沒瘋,隔天有點想瘋、再隔天就有點抓狂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