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11

天靈靈!地靈靈!惡靈快退去!



         穿過了站滿熙熙攘攘豔橘色泰國僧侶的古橋,也就是參觀完了舊都的政教中心Punakha Dzong之後,就像行程表上所說“on the way back, take a hike to Chimi Lhakhang“的回到了原先的小村莊,準備踩著泥巴穿越這綠的不像話的梯田了,說起來,這大半天的相處,不難看出這Chimi還真是盡忠職的照表操課,一絲不苟精確穩重的履行著行程表上的每一個字母哪;沈默的我在後頭悶悶的邊腹議邊還要小心不要滑跤...,突然,走在前方的幾個西方大男孩突然爆出一串:Fxxx0 man, what the hxxx is that, Oh my xxx000...然後就是轟的一串大笑聲!哇哩...發生什麼事了...



呃...這....這畫在牆上、還祥雲環繞著的....

(唉..快寫不下去了,這個段落可不可以跳過去?但想到三立的冒險王都很勇敢的播出來了,還下了一個「不丹...好嗆?!?」的標題,我這彆扭什麼呢!咳!)

這兒村莊入口的幾棟房屋的牆壁上,畫的可不只是八吉祥、蓮花;瑞獸等而已,還有這象徵著法力強大,可以斥退惡靈,阻嚇災難,辟邪保平安的巨大陽具呀呀呀...,嗯,再來張貼圖好了!


再度回到現場,Chimi看著驚異又害羞的我,絲毫不以為意的說,等等一路上我說個故事給妳聽,妳就知道啦的然後就帶著我繼續踩著泥巴下田去...

原來,古時候的不丹有位傳奇人物,名字叫做Drukpa Kunley,他原本是受教於有名高僧的望族之後,年紀輕輕就悟了道並離開了寺院而四處遊歷,雖然一路追隨他並皈依佛門的人很多,然而由於他的行事瘋癲張狂怪異,因此也有類似“瘋子“喇嘛之說,而且這位類似我們濟公和尚的特異高僧,不愛金錢地位但特愛女性朋友,故沿路行俠仗義之餘也教了許多的..女朋友們;此外,在他一路以另類方式宣傳佛法的時候,更以他揹著的弓箭、高超的武藝,還有...欸.. 他這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陽具把沿路的這些惡靈打得落荒而逃,鬼見鬼怕的,所以自此之後呢,百姓們就流行在屋牆上頭畫著這巨大的陽具,也就是說:來吧!來吧!咱可不怕你這邪魔鬼怪哪!
另外,據說在這兒村子上頭的小小寺廟裡頭,就恭奉著那時候他所使用過的弓箭,而想求兒求女的信眾去這個Chimi Lhakhang寺廟膜拜的話,還特別靈驗的呢!所以這個供著大佛的小廟也有著“生育之廟“的名號‧當然,一路上Chimi嚴肅又認真的和我說的傳奇故事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但是一來我的英文實在不是很好,他的口音又重(又在怪別人了),再加上許多菩薩名稱又是藏語還是不丹語的發音,我聽的實在是越來越吃力越來越痛苦,等到穿越滿山的綠野梯田,終於來到了那個小小但赫赫有名的寺廟的時候,我已經累趴了(耳朵累攤了),竟然忘記照相,看著擠滿小小寺廟的信眾更沒有興致跟著鑽進去膜拜那副厲害的弓箭祈求生個不孝兒或不孝女的...欸...反正年紀也大了 .....


其實在不丹的其他地方,都不時可以見到牆壁上畫著這些色彩繽紛披霞帶雲的..辟邪武器呀!  ; O

好了,看完法力強大的武器之後,頭有沒有昏了一昏?還是來換換場景,來點綠色好好的舒緩一下視覺神經吧? ;O

有沒有綠的很過分? 

這位仁兄在我們爬上山之前就靠在石頭上沈思著,等我們拜訪完山上的小寺廟之後還是維持不變的姿勢做沈思狀....真真是... 不了解呀!


這是這晚的住宿房間,Dragon Nest Restort,乾乾淨淨的,雖然沒有什麼“龍“的氣息在,但已經累攤了的我還能夠要求什麼呢?這一日,據手上的行程表上所寫的是開了128km/4hrs (才128公里要開4個小時???可以想像嗎?而且其實應該有五個小時,因為我在不舒服....),嗯....這天實在是很充足,很長,很刺激,很累哪!;)

還有,我一定要重複一次我先前所說的那三個感想:

Day 4 /Day 2 in Bhutan,Paro - Punakka/Wandue:
1. 這不丹怎麼該死的都是山路呀?-暈車藥沒帶暈死活該!我這可是鄭重警告想去不丹的朋友了喔!
2. 我早餐吃那麼多土司幹嘛?-爬山路之前千萬不要在胃裡塞太多東西
3. 應該帶個超極倍數望遠鏡的!-這樣才可以清楚看到不丹王子呀!

ps. 再加上一條好了:
4. 不管看到什麼裝飾圖案,都要淡定,要淡定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