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1

對面來個小和尚

        繼拐角遇見不丹王子的意外插曲外,還上演了一段被困山林(裡的木造洗手間...  呃... 門打不開來)並向Chemi 呼救的尷尬變奏,...  之後的許久,終於在下午兩點左右到達了一個位在美麗梯田上頭的餐廳(Damchen Resort);Chimi 和 Pema 一股腦溜進廚房不見蹤影, 獨留我在諾大的Buffet餐臺前面晃蕩,唉,胃才剛翻滾完的我實在沒有心思去探索那十足實觀光化的精緻食器內有些什麼,倒是透亮的落地窗外,層層起伏的翠綠梯田在呼喚著我,嗯?等什麼呢?和老闆打了個招呼後快速的溜出去,放風!沿著外頭的鄉間小路沒走多遠,就陷入一片混天漫地的綠色大海,.... 以及舉步維艱的泥濘小徑之中,這,滑來滑去跌來撞去的,該繼續走下去嗎?這時,在那數大就是美的綠色大海之中,一抹鮮豔的黃和穩重的紅,由遠而近的一蹦一蹦跳過來...
哈!這天真是奇遇不斷哪!為了多親近親近這位小和尚,我返回頭跟著他一路走的逗他說話,但是,聰明的小朋友堅決不給拐,壞巫婆也就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去找導遊和司機先生,嗚...受傷的心靈需要安慰!

Chimi對我說,我太心急啦,這條路待會還要回來走的,下午的行程本來就有一項 "Hiking",出發點就是這兒呀!切,怎不早說呢?那我們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呢?我好想看看那個小和尚是從哪兒冒出來的哪!依依不捨的望著那片綠海,以及可能隱藏在其後的祕密,我被Chimi堅決的給拉回車上,因為,由於時間的問題,得先去參訪這兒的Punakha Dzong。

Phnakha Dzong位於一千多公尺的山谷中,亦是母子河(或稱陰陽兩河)的匯流處,它不僅是不丹第二大的“宗“, 有著“ Palace of Great Happiness"的稱呼,更是昔日不丹之前的冬季首都,但現在,就是這個地區的政教中心了; 不過在參觀之前,Chimi先把我帶到對岸的一個小公園裡頭,穿過三五成群認真討論的學生們,呆呆的我還沒開口問他我們為什麼要闖入別人學校裡的... Wala...前方就豁然開朗起來,雄偉的碉堡赫然就在眼前...

這兩條河是不同顏色的,可惜或許是角度問題,或更可能的是技術問題,所以從這張照片看不太出來 ;O

原來這兒並不是學校的一部份,而是特別造來觀賞對岸壯觀的Punakha Dzong的觀景公園,只是因為剛好位於Punakha中學的斜對面,所以學生們會到這兒來溫習討論功課,聽到這,試問台灣哪一所學校的學生不是放學後被關在刻板的教室或是補習班裡頭的?不丹的中學生,你們還真是....哼!


雖然離開學校已經粉久粉久粉久了,但還是帶著忌妒羨慕的心情厚顏的開始訪問面前的學生,這次運氣比較好,這兩個女生雖然害羞但還是乖乖的讓壞巫婆拷問...呃...,不丹的教育是全部免費的,如果成績好通過國家鑑定考試,甚至還可以公費留學的呢!隨手翻起她們正在討論的書籍...真是天呀的嚇掉下巴...,不單單是政治歷史地理,連幾何數學化學物理都全部是英革理司的天書...嗯,好你個厲害哪!好歹我也流亡,阿..留洋過,但這,實在是汗顏,汗顏,趕緊逃吧!


穿過了同樣也是白牆紅磚的碉橋也就進入了Punakha Dzong,據說,這類的政教中心,也同時是防禦性的碉堡,以前每到了夜晚,這些沈重的木造階梯可是會收回Dzong裡頭的呢!當然,現在都固定住了!

ps....這坡度還真是有點抖,可那老婦人還是爬的很精神!
























 












參觀這個宗的時候,Chimi雖然也披上了他的披巾(後來查了一下書籍,男性一般百姓用的應該是白色的,但我怎總覺得他的是米色的呢?),但是他並沒有嚴格要求我穿上我的外套遮住手臂,我也就樂得輕鬆,因為,早上涼爽的十幾度不知不覺已經上升到了快三十度了?熱的呢!

離開了莊嚴肅穆的Dzong,迎向了一群豔麗的橘黃色,呵!這感情是泰國的僧侶來不丹旅遊,呃..交換佛法心得來的呢,瞧,每人手上都還掛著相機在認真的學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