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1

尼斯老城 - 倒數計時開始

      
        睡得不怎麼好,渾身酸疼頭痛欲裂的怎麼就起不了床,這幾天真的是太操了,算算看,從台北出發到現在,哪天不是緊張刺激的過著呢?但是沒關係,再過幾個小時,那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遊團日子就要到來啦,馬上就可以當大爺當貴婦的坐著舒服的巴士讓偉大的領隊伺候著,不用當乞丐等飛機,不用找餐廳找旅館,更不需要找車子找景點的囉!... 咦... 不對,我的自由日子只剩下不到四、五個小時耶,之後可是都要受制於人的不是麼?那那那...還待在旅館裡頭幹嘛?還不趕快衝出去享受那最後的自由時光?


All seasons小雖小,但是溫馨可人的早餐室充滿著陽光味兒,擺的滿滿的餐台上頭還有一籃的大柳橙(還是橘子?)可以自個兒榨汁喝,信步走到外頭的庭院裡,本來想來個清晰寧靜的花園早餐,但過不久就被隔壁傳來的煙兒給嗆的逃了回去...,算了,趕緊出門去看看尼斯老街吧!

當初選這家旅館只是因為離機場近,直接拖著行李走路到機場也就行了,沒想到,附近還有個小小的St Augustin火車站可以直接搭車去尼斯呢!只是雖然急衝衝的我三兩下就走到車站,但小小的售票窗口卻 只有一個服務人員在售票,前面一位大美女問了好久好多好詳細的問題(路程規劃,票價比較,各種建議等),完全無視於後頭悶熱的快暈過去的眾人,但是,沒有人咒罵,沒有任何人出聲,大家雖然焦急的看著手錶但還是耐心的等待那無窮無盡的問題給問完,這還真是個悠閒的法國呀?!佩服佩服!就在我第N次看著手錶以為來不及買車票時,排在前頭的一位中年美婦竟然和我說,讓我先去買票吧,她不趕時間的 ...,甚是後來還熱心的帶著我到正確的月台(雖然也只有兩個月台),然後在我感激的道謝時說,她知道,如果哪一天她去亞洲,也會得到熱心的幫助的 ...呼....



其實這St-Augustin和尼斯之間坐火車只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票價更只有1.6歐,但畢竟我所剩下的時間不多,明明頭還很痛腳還很酸但就硬是要出門去逛沒有領隊的尼斯,要從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角度去看。但是,其實尼斯要去看什麼我並沒有什麼把握,天使灣?英國人散步大道?老城?屋頂市場?

毒辣的太陽晒的昏昏的,出了舊舊亂亂的尼斯火車站本來想拐去看Chagall美術館的,但不怎麼專心看路的還是走歪了邊,不知不覺的走到了購物大街,看著熟悉或不熟悉的各個衣服牌子就....鑽了進去吹冷氣,哎,...真是可恥呀!幾乎把整個Jean Medecin大道給逛過之後,也就不知不覺的看到了舊城區的指標,忍不住摸摸鼻子,我還是蠻有天份的,怎麼走都會走到景區的?!呵!

繞過了廣場走進了小巷


再用剛買的廣角鏡亂玩亂照...



鑽出老城另外一邊竟然就是藍汪汪的海,呼!正午的太陽真是刺眼呀!...


預備回頭的我腳後跟又磨破了..,只好,再鑽進個鞋店,這次找到了雙又軟又好走的皮拖鞋,上頭還有一朵會因手溫而綻放開來的花兒,比較前晚買的便宜鞋子,都可以買四雙了的,真是,什麼價錢什麼等級哪!換上柔軟的皮拖鞋,腳也不跛了的趕忙在十二點前回到了尼斯車站,預備搭十分鐘火車就可以回到旅館吹冷氣,然後冷靜從容精神奕奕的到機場去迎接我未來一個禮拜的同伴們的,結果....




天呀,雖然沒有特別看火車時刻是我的錯,但誤點的火車要到12:39才來,怎麼辦怎麼辦?我為什麼那麼愛玩呢?為什麼硬是要拼著最後幾個小時出來耍?提著滿手購物袋的在好悶好熱的尼斯車站裡頭我走來走去的急死人,只希望誤點的火車不要繼續延誤下去,這...這...這...萬一趕搭不上旅館下午一點發出的機場接駁巴士,豈不是不能及時和團體會合,然後就得一路追趕旅遊巴士,然後,會被領隊老大剝皮...完蛋了啦!

此時離會合時間“一個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