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1

快閃摩納哥~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摩納哥公國(Principauté de Monaco)是位於法國南部的一個城邦國家,也是世界第二小的國家(僅次於梵蒂岡)。她沒有自己的機場(來自南非的新娘子要落跑還得跑到距離45分鐘車程的尼斯機場..也許,她該游泳的?),總體面積還不到二平方公里,本國人口雖僅佔了19%,但是卻吸引了世界各國的富豪來此居住(因為沒有徵收個人所得稅),造成了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不過,以上的這些對誤打誤撞來到的我來說完全都不重要,唯一在意的大概僅僅是沒有出入境章可以蓋的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吧?看著反射著刺目陽光的蔚藍海岸和停滿遊艇的港口,再回身望向山坡上密密麻麻緊密相偎的高樓大廈...嗯..這個國家如果像香港一樣好買就好囉!XD


雖然在TOURIST INFORMATION拿了地圖,但還是隨意的沿著港口頂著豔陽的閒逛,沒有一定要看到什麼,也沒有一定要參觀哪兒,只是,這沿街的巡邏警察還有四處飄掛著的"Mariage Princier"一直提醒著我,隔天就是這個國家五十幾年來的大日子,我這個早來一天的過客,錯過了免費的昂貴聯外巴士(那個一歐元的巴士到底到哪搭呀?)、免費入場的水族館還有海事博物館,喔..還有免費的F1超跑體驗(須提前登記)..


惋嘆歸惋嘆,哀怨歸哀怨,不過,換個角度想,當世界各地的皇室迷要來此參觀婚禮,加上歐洲學校開始放大假的當口,除了私人遊艇和私人飛機之外,尼斯不就是唯一的聯外機場麼?而一向有旅遊運的我,竟然好死不死的選擇了從瑞士蘇黎世轉機, 雖然過程有些緊張和麻煩,但如果當初選擇從巴黎過來的話,可能等上三天三夜都等不到機位吧?真真是,蠻佩服自己的哩;O!  這時,就看對面一群拿著攝影傢伙的黑衣兄弟們從一輛箱型中衝出,動作迅速敏捷的朝著路旁的一間可愛小教堂湧去...,這,該不會是隔天那對新人的場景之一吧?

L’église Sainte-Dévote


排列出摩納哥(左)以及南非(右)國旗的花圃

離開了聖奉獻教堂(婚禮在這兒舉行還真有點意思,這新娘不就是要奉獻自己的肚子給生個個皇儲麽),曬的頭昏眼花的我其實已經有點想離開這個小公國了,但是瞄了瞄手上的地圖,再去一個地方,就再一個就好,便隨口詢問路邊戴著帥氣墨鏡騎著重機的美女警察往親王宮Palais Princier怎麼去,嘿嘿..破爛又結巴的法文竟然還說的通,開心的哩!

小小的摩納哥景點也不是很多,除了之前的Place du Casino之外,似乎就是這Palais Princier看起來應該是個很了不起的地方?所以看到女警指向上山的坡路也就認命的往上爬,沿路的餐廳和小小精品店雖然吸引我的目光,但根本連踏進去都不敢,光是櫥窗裡顯示的標籤就已經成功的把我嚇傻住。中午只有吃一球優格冰淇淋的我又累又餓,相機更是揹的肩膀酸疼脖子僵硬,這個親王宮最好是值得我拐著腳爬上去!哼!

但是,猜,快到頂時迎接遊客的是什麼?
竟然是排得整整齊齊列隊歡迎的...臨時公廁?

搖搖頭,真是敗了..這摩納哥怪怪的...再繼續走上去...




嚇!看著四周忙碌趕工搭建的景象以及穿著正式服裝忙著排練的工作人員..原來,我似乎又誤打誤撞的到了這對新人結婚的場所之一了哪!?!可惜,因為隔天的婚禮,所以到處都還是亂糟糟鬧哄哄的,更無法近距離的參觀,觀光客們更是把旁邊圈住的窄窄道路擠的水泄不通,哇...最怕人群的我趕緊護住看起來就很好偷的大包包,轉身向後跑..!



沒想到,後頭就是這蒙地卡羅的舊市街,窄窄的石板路旁是忙碌的小店,再繞道後頭則是靜謐的住家,午後暖暖的陽光灑在漆著赭色黃色的美麗牆面上,呼...今天真是個good day哪!




ps. 後來的幾天,法國電視臺沒天沒夜的整日播放著摩納哥婚禮的各個實況,對應著那時候在摩納哥郵局拿到的Wedding Brochure, 再看著新娘子的各種表情各種畫面,回想起之前平面媒體所報導著關於她的“疑似落跑”的傳聞,嗯...祝福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