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11

再順便經過一個國家吧?(二)之... 我的第一次...



她,從來都不在我的名單上...

不論是許久前的窮學生時代,還是後來的乞丐票時代,從來感興趣的都是那個和她僅有一字之差,但卻在文化色彩民族天候歷史有著天地之分的另一個國度,對於這又愛又恨的國家,更曾發生因為誤信Lonely Planet裡頭的謠言,以為可以去西班牙申辦簽證,而最後莫名玩了義大利的奇妙往事~改天來寫寫...回想起當年...的愚蠢呀!...,總之,這個國家,真的真的從來沒有好奇心,就算她有著全世界最美麗但遺憾的愛情故事,以及狹窄蜿蜒的Formula 1賽道,輝煌燦爛的紙醉金迷...但這些,還不如我最喜歡的沙漠夕陽駱駝星空... 哎!又離題!也許該再去一次摩洛哥了?

咳!說來說去,都應該怪飛機上鄰座的尼斯當地人,當我詢問他該去哪個城市玩的時候,他毫不猶豫的就指著雜誌上的一篇報導說,隔天1JUL就要舉辦皇室婚禮了,整個小公國一定佈置的美侖美奐,更八卦的小小聲告訴我,不久之前才活生生的上演過落跑新娘的戲碼呢,而且這個據說不是很情願的異國年輕準王妃就是在尼斯機場被人逮回去的..

哇!有那麼精彩的事情怎麼能夠不去耍耍!所以一換好衣服就立即猛翻書的把原先自己想去的地方重新排列組合了一下,然後就努力用力的邊擦著防曬油,邊照著旅館小妹的指標回頭往機場衝去,據說,那兒有兩塊歐元的巴士可直接搭過去呢!


咦?小妹妳該不是很久沒有去那兒?還是我就這麼笨的找不到?機場裡頭的巴士站大廳上頭告示的明明是19.5歐呀!哎管他的,省時間先!既然要到這最昂貴的歐洲小公國來個快閃遊了,這還在乎什麼呢!?乾淨涼爽的大遊覽巴士遲到了許久,讓我有了股“終於到了懶散的南歐“的感動與感嘆,這種和德國以及瑞士準點率截然不同的散漫,才是種渡假的奢侈呀!

經過了短短的高速公路,就上了彎彎窄窄的山路,拐著繞著,呼!右方赫然出現的是純粹的藍!那大片大片連著天繫著海的藍色,就是Côte d'Azur 蔚藍海岸了嗎?哇!真想大叫出來!開心的呢!;)陽光,藍天,沙灘,比基尼(好像和我無啥關係)就在前方嗎?... 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隨著人群在某一站下了車,然後又在燦爛的刺眼的陽光下恍惚的找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拿了地圖之後,才知道那兒附近就是蒙地卡羅的大賭場,而且information的人還說,兩點半就可以買票進去了!


咦?進去參觀大賭場?這是什麼行程?根本對摩納哥沒有做過任何功課的我一時也沒有多想,只是覺得,既然來了就去參觀吧!否則也不知要從哪兒開始,雖然,大大小小的公園裡,餐廳裡的廣告,路邊的街燈上,真的如同飛機鄰座所說的一樣,都在告示著即將舉行的盛會,但這原本很感恩的太陽還真是該死的毒辣 ..真真是..熱死人了!賭場裡頭應該有冷氣吧!?


在吃了一球冰淇淋當午餐,又對著滿街的超級跑車在心裡頭流了一下口水之後,下午兩點半整,那如同國家劇院般的華麗大門緩緩開啟,門口的警衛肅然的拉起了封鎖的紅繩,讓前頭排著長長隊伍的遊客緩緩進入(不知怎的排到了很前面),然後,交了十歐入場費,更被勒令將相機託人保管之後,走進了賭場,跟著前面的人群,經過了電影場景裡頭的各式牌桌,走過了整齊精明的發牌員,再跟著進入後頭的房間,再然後,要幹什麼呢?

切!

真的不知道進來幹嘛的!我還以為這個門票就如同博物館的門票一樣,可以到處參觀呢,原來只是進入這個賭場的兩個最最平民的賭廳而已,狠狠地鄙視了自己一下,然後,開始玩-吃-角-子-老虎!

既來之,則安之,這輩子土的很的到現在才真正進入過賭場,更別提玩過任何賭博遊戲了(連麻將都...),那我這觀光客還是盡一下義務好了,隨便換了兩個五歐(起跳價錢是五歐元)就開始玩那獨角獸美人魚葡萄草莓鳳梨西瓜的,遊戲規則不是很清楚的隨便亂拉亂按亂放的,幾分鐘時間,見好就收的我竟然拿回了15歐吧,如果不算門票還小賺了五塊錢,真是丟臉的很,還是快快出去繼續玩耍去吧,我來這可不是賭博來著的,雖然,這可是我的第一次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