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1

別擔心,她們只是心靈上生病了..

         呆呆的站在熙熙攘攘的機場入境大廳裡頭,嗯.... 該先去找過夜睡覺的沙發了嗎?哪兒的長板凳看起來會比較舒服?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殺到蘇黎世中央火車站再說....

真的不是很敢像以前一樣亂闖了,除了身上還背著沈重又小貴的相機鏡頭筆電之外(不是背包,所以一副很好被搶的樣子),上了整天的班,又換了幾次機的,生理和精神都在叫囂著我要休息我要休息我要休息...,哎...真的真的非常後悔沒有在阿姆斯過一夜再過來,就算隔天班機也滿,了不起直接搭火車到尼斯也未嘗不可呀...咦?火車?從蘇黎世也可以搭火車去南法吧?有沒有夜車?乾脆直接在火車上一路睡過去也不錯?看看機場地下層的火車站指標,閒來沒事去問問也好?強打起精神來繼續的蹣跚,這包包好重呀呀呀!

結果還沒有看到火車的information先瞄到了一個金碧輝煌的指標:Radisson Blu Hotel,以及穿梭在連結通道上帶著行李的旅人,嗯哼!還不就是個機場旅館麼,本小姐身上有著是歐元美金還有信用卡粉多張的,去看看先,我就不相信她真的全部客滿!

在輕揚悅耳的鋼琴演奏、隱隱淡淡的食物香味之下,我輕輕的走到接待櫃台,強做優雅鎮定的詢問著:請問,這兒有空房間嗎?多少人?一位嗎?一個晚上?我看看喔....,有的,目前我們只剩下最後一間了耶!那那那 (顫抖的聲音)...費用是多少呢?這最後剩下的一間是960法郎...!喔!960法郎,那請問是多少歐元呢?一個瑞士法郎大約是0.9歐元吧?!嗯... 960 x 0.9是多少歐元多少台幣呀?混沌的腦袋不會算術了!幾乎還要掏出手機來,960 x 0.9 x 43.....!&^%$^^#&**!!! 一陣激盪的突然回復清明,呃.... 好像是一個包包或是一張飛機票的價錢...

一陣驚嚇之後走出輝煌安靜舒適的Radisson,也忘記原本是要去火車站詢問火車時刻的回到了機場大廳,這...窮人家就不該出門丟人現眼的哪!不過,既然其實還是問得到空房,那再去informatino那兒問一次吧,搞不好真的可以被我擠壓出來,再說,這個蘇黎世,到底有什麼盛事慶典呀?怎麼可能全部旅館都客滿了呢?

入境大廳的Information櫃台大姊,疲憊的看著我說,真的真的她所知道的都全部客滿,她無法再幫助我什麼,不過,如果我願意,也許可以去遠一些的Service Center看看,那兒可以寄放行李也可以洗個淋浴什麼的!...呼...好吧!去看看也好!再度往地下層走去,穿過超市穿過商店越過火車的...,來到了位於陰暗角落的Service Center,那兒有兩個同樣疲憊的女士在努力的解決路人甲乙的問題...

昏花的眼睛看到窗口上方似乎還寫著:旅館諮詢的字樣,咦?HOTEL?不問白不問,繼續努力問!就看第一個年輕些的小姐說著同樣的話語:沒有房間啦!還是同樣的回答呀...但我突然福至心靈棄而不捨的想到說,蘇黎世沒有沒關係,那鄰近的城市呢?我也可以搭火車過去(天知道鄰近城市是哪個...),年輕小姐好像有點傻住了,求助似的望向隔壁的大嬸,大嬸就嘆口氣說,來我這窗口吧,我再幫妳看看...

也許是我快哭出來的眼神打動了她,還是她真的就比較厲害,瞄了電腦再瞄瞄我,再瞄瞄電腦許久之後,自言自語的說道:我看兩三百法郎的對您來說可能不大適合..我再找找...,大嬸您真是火眼金睛,您再看看再看看...;就這樣,一個滿懷希望一位滿懷...仁心?...,然後,大嬸終於說,我這兒找到一間,要127法郎,只接受現金且不接受歐元,最重要的是,那兒只允許女人住宿,可以麼?是間PENSION...這,大嬸您看我好歹看起來是個女的吧,當然不介意囉,Pension 就Pension呀?這有什麼呢?德文的Pension不就是可供膳食的住宿公寓麼?

當下連連答應(已經累得不想換算127法郎等於多少了...在960法郎的震撼後),好心大嬸打了電話給對方確定訂房之後,又細心的、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該如何從機場搭火車再換地鐵的過去,然後又再一次囑咐我,那兒只住婦女...欸?這很重要喔?管她哩...,開心的回到了入境大廳,看看時辰也差不多了,我的延誤行李也差不多該來了,也就進了Lost & Found辦公室,順利的在某班飛機的轉盤上自己拿到了行李,再搭上火車,到了中央火車站再換街車,一路順暢的找到了這個得來不易的旅館...

整潔乾淨一絲不苟,方方正正嚴嚴肅肅,這棟樓房...雖然漆著淡黃色明亮的油漆,也有著大大的窗戶,但看起來好像是政府機關還是學校行政大樓的..真的是可以住人的?還是兩個字...管它!在若有似無的聖歌合唱聲之中(好像是從地下室傳來的)找到了Reception,早就接到我之前因為擔心而自己打電話過去請對方等門(房間務必保留給我呀)的接待大嬸,已經在等我了。

熟練的介紹了設施收了現金交接了鎖匙之後,接待大嬸溫和的看著我說:您別擔心,這兒住的婦女呢,她們只是心靈上生病了而已,平日也是和常人一樣的去上班工作,只是晚上回來睡覺休息而已,她們都很和善,對人不會有攻擊性的...

-------------------

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