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1

厚臉皮才是王道!

Day1  Taipei-Bangkok


不知不覺,不小心又把自己弄進了個旅遊團........這,老實交代,真的!剛開始只是報名先,一半以上的成份是鬧著玩兒的!而且我這人非常不喜歡做長久計畫,總覺得,世事發展雖然有定數,但更常發生的是意外和驚嚇….欸..驚喜!所以,要為半年多以後的事情做決定,我會覺得是天方夜譚!

所以…當我坐在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飛機裡頭,還在不思議著這整件事情的冥冥中天註定,真的要和一大堆人綁在一起去南法看薰衣草了嗎?頂著上了整天班又衝回家拿行李再衝去機場的黑眼圈,坐在樓上賣經濟艙寬大厚實的商務艙座位裡,再望著窗外深藍色夜空下排排站的梅花飛機,突然,怪異的感動和暗暗的竊喜湧了上來,…感謝公司感謝同事感謝上帝阿拉佛祖呀…不管如何,我還是在無聊的辦公室歲月裡頭,順利的溜出去了欸..!切!好了別想了,先努力把自己乖乖的順利的在團體到達之前,挪到蔚藍海岸的尼斯集合去吧!後悔,早就來不及囉!

台北曼谷段的班機很滿,幾乎全部都是放暑假要去泰國玩耍的大孩子小朋友門,吵吵又鬧鬧的,還好旁邊坐的是回家休假的年輕大帥哥機師(可惜已婚…呵!),吃的是讓我感嘆又熟悉的燻雞義大利麵(這個餐不就是我們樓下賣的麼…),看的是超級無聊又沒啥選擇的電影(噓);知道該趁時間睡個好覺的,但過度疲勞的神經還是緊繃的清醒,馬上要面臨的不確定性讓我雞皮疙瘩的戰慄著,想到袋子裡頭厚厚一疊的機票,mmm….似乎,這趟旅行,我最期待的好像不是薰衣草也不是向日葵更不是名牌包包,而是這種久違的、對前面未知狀況的期待吧!

到了過境的曼谷(原機),熟門熟路的先幫自己買了瓶Thai Jasmine沐浴乳,再乖乖的按照老大吩咐找到了維他命B發泡錠(都要到歐洲了還偏要在曼谷買,搖搖頭),然後就馬上趕回登機門問當地的地勤人員,是否還有比較空的座位可以換,好承受接下來那十一個小時的無聊飛行時間呀(電影真的很少)!嗯!有問有出路,雖然幾乎在機尾,但整整一排四個座位還是空的,那….捨我其誰呢?趕緊懇求的讓我換過去,然後在廣播可以入內的時候第一時間立馬衝進去,放包包放衣服放旅遊書的…

根據過往經驗,羞恥心害羞心道德心這時候全部都要收起來,如果上述任何不該有的“心“冒出來,要承受的還是自己,所以,當陸陸續續登機進來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高-頭-大一馬…的時候,我的心也就隨之越來越緊,越來越害怕,越來越….狠!DINO….妳要保持這個狠呀,不要害怕不要退縮,這排位子確實的問過是沒有別人坐的,別緊張別緊張…欸…邊強自鎮定邊唾棄自己,真是好久沒有出來了,連這點被金髮碧眼的壯碩肥胖荷蘭人包圍的感覺都會害怕,實在是越活越回去了,只是….這…明明這段曼谷-阿姆斯特丹的航段只有半滿,但怎麼就這麼剛好,所有曼谷上機的老外都密度相對集中的被劃在我的左右獨留這排下來呢?…..就看左鄰右舍的老荷在我左右走來晃去的找空位換,還聽到有人在問放在那兒的外套是誰的?....哎呀呀….我聽不懂我看不見我什麼都不知道哇哇哇….

原本興奮著唱著雄壯足賽歌曲的荷蘭大學生慢慢的安靜了下來,用完了第二個晚餐也該到了睡覺時間,嗯,偷偷爬起來晃了晃,果然,幾乎所有身材壯碩的荷蘭人法國人比利時人?都擠在窄窄的座位裡,只有少數幾排有臉皮和我一樣厚的(感覺也是亞洲人)心機人士在裹著毛毯呼呼大睡哪,嗯… 睡覺去睡覺去別想了!換個處境他們也不會留個位子的呀,大方躺下來吧,前方還有的等著我去闖呢!


----------------------- &------------------------


Day2  Bangkok-Amsterdam-???

荷蘭當地時間早上九點多,飛機平穩的落了地,慢慢的收拾東西踏出機門後,咦..我那個剛外派過去的老同學長官同事呢?竟然沒有在登機門迎接我?虧我還帶了半箱的泡麵米果肉醬(噓)海苔豆干來的….吼…生氣了!問了接機的地勤帥哥才知道…事出有因(在此不方便說),還好在行李區順利找到她,也被領到了辦公室裡頭短暫的訴了訴相別以來的八卦…不對,安慰!然後,把半空了的行李箱合起,革命尚未成功,中場休息結束....,雖然把自己挪到了歐洲,但是,離目的地尼斯還有一段要繼續力,現在可是歐洲人放大假的時候哪…

嗯哼.果然放大假,就看荷航櫃台前面黑壓壓一片的人,只有旅客沒有職員更沒有outside couter….,這是上演逃難片還是怎樣,鬧哄哄又亂轟轟,各國人種擠在Kiosk自助報到機器前面得先自助天助沒別人助的拿到登機證,才“准“去遠遠的大後方掛行李。那麼,拿著它航員工票的我該怎麼辦?抽了information的號碼牌想要排隊詢問,卻發現號碼還在五十號之後而櫃台只有兩位服務人員…這…是講求服務效率的某航空聯盟的主要地盤?

好啦!原來是我自己太久沒有出來?(其實上次去歐洲也才是兩年前…)世界早就e化啦,員工櫃台也是,據說,拿Zed聯航票得先上某網站登記,才能夠自己在Kiosk櫃台拿臨時登機證,而且要先掛好行李,再去登機門stand by等候命運宣判的…,世界真的變了,員工的世界更是變了!我…落伍了…羞愧呀!….

這個緊急時刻到底該上什麼網站去登錄,機場免費wifi不太靈光手機不好上網,雖然一度回到辦公室查找電腦但就硬是搞不清是哪個網站,剛去上任的老同學不知,熱心的某長官也不知,頭昏腦脹的我更不知,還好聰明的同學打了幾通電話拜託遠方愛心人士之後,終於順利的在Kiosk取得了臨時登機證,耐心排完長龍之後也終於掛好了行李,但是..噹瑯瑯,美麗優雅的荷航小姐說,我的standby機會很不好喔,全飛機還剩下兩個座位但是有三個人在等待…嗯….

阿姆斯特丹直飛尼斯其實只是計畫 A,早就有心裡準備的我不是很擔心,了不起在荷蘭過個夜陪陪同學突襲檢查一下住處也好,更何況,我還有B計畫呢,雖然有點累,得先飛巴黎CDG,然後到Orly機場再轉法航國內線到尼斯,但好歹一天有十幾班呢,不怕不怕…大不了在巴黎也可以過個夜更可以先逛一下,再不然,就直接買張票搭TGV南下好了…!

---
──此時,離約定會合時間還有48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