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1

自由時光 - Menton 蒙頓小鎮

         王子與公主從此是不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得而知,不過,看看已不早的天色,這還剩下的自由時光可不能夠就這樣浪費在這個小小國家,沿著蔚藍海岸繼續向北走快要到義大利邊境的地方,可還有個可愛的古城Menton等著去玩耍哪!下山的路上,再一次的經過令我歎為觀止排排站好的流動洗手間之後XD,順利的沿著指標找到了摩納哥的火車站,買好車票後下去月台時...


哇嗚!摩納哥果然是摩納哥,連火車站都要那麼的金碧輝煌,月台上方金燦燦的燈光呼應著地上打磨的水滑水滑的地磚,這個國家,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宣告著她的財富?連個月台也可以閃爍的如此耀眼..,這,二話不說,趕快趴在地上膜拜一下,照張相回旅館po在Plurk還有FB上閃閃大家的眼睛也好(欸....後來因故忘記..)

或許是因為沒有帶腳架手又殘,不顧面子李子桃子的趴在地上照太久,以致於頭腦不甚清楚,總之呢,上了火車開心的吹著冷氣許久之後,才突然發現,我...似乎坐錯方向搭錯車了!切!才兩個月台的車站也會搞錯方向,真真是..蠻像我會做的事兒 ;)而至於我為什麼發現?這還得感謝這台火車因為某種原因在第一站停了好久好久,久到我無聊到開始研究外頭的車站名稱,才猛然發現,要坐回尼斯去啦!這可使不得,顧不得這時到底可不可以下車的,用力扒開本來閉的緊緊的車門趕緊跳下車,反正全火車都是觀光客的,也沒啥好丟臉的了!XO

這就是臨時跳車的車站

好險沒有人吹哨子沒有人注意?強自鎮定的走到了對面,繼續候車,這個Menton我非去不可,書上說,她可是有著不同時期建築風格的藝術瑰寶,先後被羅馬薩丁尼亞熱內亞摩洛哥各種家族所統治過,走在蒙頓的老城區就像走在時光隧道裡頭。除此之外,她還有“The pearl of France“、“City of Art and History”、以及"Paradise of Gardens"等等等的美名...blablabla..又懶得寫了,敬請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tourisme-menton.fr/Menton-a-way-of-life.html




或許是已經過了觀光客尖峰時刻,這兒的車站靜靜的看不到一個遊客,來來往往的似乎都是當地居民,而我,也樂得高興的往藍藍的海的方向走,根據手邊的書上資料來看,舊城區應該就在海灣附近的山坡上,欸...又是山坡..


穿過了熱鬧吵雜的商店街,買了杯極酸但充滿維他命C的檸檬汁 (蒙頓盛產檸檬,每年的三月還有檸檬慶典,那時候整座城市都會被裝飾城黃橙橙的檸檬吧),喘著氣拐著腳的終於走上了其實並不很高的舊城區。在這兒,時空似乎真的靜止住了,斜斜照射的陽光暖暖的投射到古老莊嚴的教堂上,貓兒懶懶的睡在蜿蜒的小路中央,而靜謐的石板路上,似乎只有我一人獨自慢慢的走著...







呼!怎麼寫著寫著差點寫成恐怖故事來著XD!不過話說回來,這個老城區真的靜悄悄的,我想要問個路還得努力好久才找得到路人甲乙哪!其實,這兒還有個很著名的考克多博物館Musee Jean Cocteau,也就是電影“美女與野獸“的鬼才導演(劇作家),這個聽得到海浪聲的博物館據說是日本觀光客的最愛,不過,只開到下午六點的是無緣讓我參觀的了!;(



不知不覺走走照照的也晚上七點了多了,想到穿著才買布鞋磨破皮腳後跟可不能在未來幾天都這樣下去,趕緊悶頭衝下山坡(也找不到人問路)回到了熱鬧的市中心,找藥局買Ok繃找鞋店買舒服的涼鞋比較重要(台灣帶去的夾腳拖還不大敢穿)。

幸運的在一家還沒有打烊的鞋店裡頭,一下子看到了久違的有跟草鞋也買到了有著白色小花的小涼鞋,兩雙鞋總共才花了三十幾歐吧!呵!快樂的脫掉早就磨的我疼死人的討厭布鞋,真是的,我那時候幹什麼在出國前硬是要買那雙布鞋呢?結果根本從頭到尾就只穿這麼兩天...。問了問親切的店員妹妹這附近有沒有推薦的好餐廳,也還真給我摸著摸著的找到了位於海邊的LE MONDUBELLE,看著還藍藍的天空,吹著微微暖暖的海風,靠在舒服的藤椅上頭,嘿..我的第一頓法式晚餐,來個蒙頓有名的燉海鮮好了!




前菜主餐甜點飲料心甘情願的付了三十幾歐,這...可是我犒賞自己這幾日奔波辛勞的呢!之後,再有這麼悠閒的坐在沙灘邊上觀海看天空的晚餐可就不容易了哪!

從海邊餐廳望出去,深---呼---吸!這個蔚藍海岸的晚宴呀!...

還沈浸在先前美好的散漫時光裡頭,慢慢的踱回火車站... 咦?售票亭怎麼打烊了呢?嚇!好傢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這,怎麼買票呀?還有,幾點有回尼斯的火車呀?趕緊求爺爺告奶奶比手畫腳的請人教我使用自動販賣機的(丟丟臉,還真的得要人教呀),再看看月台上方的顯示器,呼,剛好二十幾分之後有一班延誤四十幾分的火車回尼斯,否則,下一班可是要到十點多才有了呢!看看終於慢慢變暗的天色,嘿!我命還真是大運氣還真是好呀!不過,這一次可不敢再隨便跳上火車了,神經質的再三向路人確認了這班火車不僅是回尼斯,而且還會停靠尼斯的下一個小車站,也就是機場旅館附近的車站(Saint Augustin之類的),否則,到尼斯之後我還得想辦法回到機場旅館呢!...這時候才有點後怕的想到,我怎麼沒有事先看好火車時刻表哩?到時候萬一趕不上火車,豈不是要流落火車站?

晚上十點多一點,終於踏進了可愛溫馨的小旅館all seasons!這一天,真是what a 充實快樂又好累好累的一天呀!

離集合時間14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