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08

阿國吃什麼?

阿不達比的羊咩咩大餐


試抽水煙-草莓口味的!


阿曼最常吃到的印度咖哩和烤餅 ,簡簡單單,便宜又好吃!


只有雀巢咖啡可以喝 - 希望不是中國出口..


難得的印度大餐-在阿曼的Muttrah漁港,已經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阿曼菜到底是什麼啊?



吃烤羊咩咩記

一直,就不喜歡羊肉的味道,打小小孩起,不管老爸老媽威脅打罵好說歹說,任憑朋友口沫橫飛拍胸脯掛保證指天指地的發誓,小女子我不吃就是不吃,不沾就是不沾,強迫我吃還會翻臉,連聞到羊肉爐的味道都會繞道而行....


長大後去闖蕩“江湖“時,雖然被嚴重警告過不吃羊肉就不用去中東北非這些不吃豬肉的Muslin國家,但是,幾年下來,埃及摩洛哥土耳其什麼的也還是吃的白白胖胖的回來,也從容的不沾一絲絲的羊臊,更以為可以輕易的繼續逃避下去...

結果是,沒有跟對人麼!

話說組員大姊大得知我想去阿布達比還有阿曼之後,很夠意思的換了個063的班讓我順道住進組員旅館後,就興奮的告訴我,一定要帶我去阿不達比那家多麼美味多麼新鮮完全沒有羊臊味的埃及小店去吃羊肉時,我就開始在心底默默的抗議了,但面對剋星大姊大完全無膽的我只敢小小的在心底哀號,而一路上呢,想到前途黯淡的那一餐,胃裡頭就一陣騷動....嗚嗚!

然後,就眼角偷偷含淚的真的踏進了那家據說宇宙霹靂無敵超級好吃的羊肉餐廳啦!嚇!就看大姊大像走進自家餐廳一樣的一坐下,批哩趴拉的就點了一大堆(我們只有兩個人喔),沙拉烤雞沾醬烤餅這些其它配角都不重要,我只驚恐的聽到大姊大說,來個“一斤“的---烤羊肉---吧!天哪大姊大您就點您一個人的份就好了咩,賞給我根小小骨頭我就心滿意足了,真的不用來個一斤哪!

做事迅捷做人海派的大姊大怎麼可能如此小家子,就看茲茲做響剛烤好的羊排砰的一聲就放在我的前頭,而大姊大一聲令下,吃阿!我就很沒種的顫抖著拿起最小最不起眼的一根小羊排....嗚!

許是那時餓壞了還是畏懼大姊大,亦或不忍掃了興頭,那烤的香酥香酥的表皮帶著濃郁的香料味還真的.... 厄...不錯吃,搭配一旁的中東烤餅,沾點香滑的配醬...再聽著店家播放著強勁有力的肚皮舞曲...嗯!Middle-East!我來了,..... 而羊咩咩,我破戒了!

不過,對於初嚐者來說,一根兩根熱呼呼的羊排也許還好,但是其實還有點怕怕的在吃到第三、四?根時,也許因為已經涼了(因為我吃的很慢很龜),那骨子羊臊也就再也掩蓋不住的讓我直想投降叫救命,連忙掩飾的猛吃其它的東西企圖矇混過去,而大姊大,也因目的達到-好東西一定要讓好朋友分享-而沒有繼續命令我吃下肚的將剩餘的羊排打包,帶回旅館給窩在房內的其它組員打打牙祭。

別看我這張照片好像笑的很開心...其實內心真的在哀號啊!

而那次的感覺,只能說,很中東,很震撼!

之後還會不會吃敢不敢吃羊肉?我想,應該還是不會自願吧!不過,如果是為了體驗,就...豁出去了悲..!至少,比起聽說有人在好客的阿拉伯人宴客時得吃最最尊榮的羊腦...還好很多,不是麼!?

ps. 一直以來,這個Blog由於Dino太笨,所以都不大會貼圖,每次都只貼一張,現在終於慢慢了解,但原先打好的字體還是無法剪裁copy-paste..哎哎!真是還有的加強的哩...



5 則留言:

  1. 你的簡介寫的真好。看完又熱血起來了~

    那你是準備去越南、伊朗,還是西藏呢?

    tzuche

    回覆刪除
  2. 忘記說,這麼多份量吃得完嗎?還有,真羨慕你的工作咧。

    tzuche

    回覆刪除
  3. 前輩大人現在是在世界的哪個角落呢?...剛確定參加Ace的西藏16日團啦!一起來吧!?

    ...喜歡我的工作? 那種強烈颱風時還得冒著生命危險去機場給旅客罵的嗎...歡迎歡迎!我們很欠缺戴著頭盔的"忍者“+ "鐵甲武士“呦 ;)

    ps.好像幾乎都吃完了耶..所以才每次都胖著回家 ;(

    回覆刪除
  4. 我去度拜訪站時, 阿布達比 DM 也帶我去吃這一家ㄟ. 我不吃羊肉的 但是那一餐吃多好多.

    回覆刪除
  5. 我更羨慕你能夠藉出差名義晃蕩各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