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痛苦的高山症-之-祕魯插花篇



痛苦的高山症?之-插花祕魯篇


原先根本沒有想到這個“嚴重“的問題的...直到陸續翻看的數本西藏旅遊書、背包客棧討論區、還有Ace的行程簡介裡頭都很認真嚴肅的在討論這個問題時,數年前在祕魯痛苦的回憶也就全跟著跑出來say Hi...


就在911那年的十二月,好像是為了Discovery還是蝦米旅遊頻道介紹的一張橫躺著的Machupicchu的照片驚豔之故,說走就走的就大老遠跋山涉水的跑到一句西班牙文也不會說的地方,那時,滿腦子只顧著玩耍的我壓跟也沒想到“高山症“的厲害...


...然後,就開始了我有高山症伴隨的痛苦之旅 ; (



其實祕魯玩的是挺不錯的,除了著名的馬丘比丘、地理課本裡頭提過的Titicaca湖、湖上的Floating islands、還有成群結派到處擋路的各種駱馬羊駝,忘了塗蘭蔻SF50而晒傷的眼皮、印地老婦人帶我上的天然洗手間、不斷攀爬而酸痛的雙腿...永難忘懷的竟是那揮之不去持續不斷的頭疼了!!


雖然,到了海拔3430公尺的Cusco庫司科,才下了機場就有免費提供的“古柯茶“讓初到寶地的觀光客喝,以便減輕高山症症狀,到了下禢的溫馨小旅館後,老闆娘也立即煮了一大壺讓我灌下,各景點餐廳也都有提供,市場有販賣,但這種“天然“的食療畢竟還是不敵厲害的高海拔,所以就從到了祕魯的第一天起,就有小人兒不斷的在我腦袋裡頭敲羅打鼓,孜孜不倦、日以夜繼、和我一同爬Machupicchu、一同遊湖、一起登山、一起坐火車、清醒時睡夢中都陪伴著我...最後只記得它終於願意離去時我已經快要玩完了...嗚!


而除了頭疼之外,就是四肢無力啦,翻開老舊相片,咚的一張就是剛到Cusco時參觀某處遺跡被當地人拍攝到的“痛苦證明“﹦利可拍風景明信片,就看年輕好幾歲的我低著頭皺著眉頭蹣跚的走在路上...真是幸好當時有買下來以茲佐證...


PS. 翻到厚厚相片本的最後一頁就是我辛苦驚險帶回來的古柯茶包,還有幾片古柯葉子!畢竟,連小奸小惡都不敢做的我喝到製作古柯鹼的材料可是興奮的呢!而且一切是這麼的光明正大理所當然,雖然,據說製作一公斤的古柯鹼要用到600公斤的古柯葉 ...!那個時候我除了在超級市場買到茶包,還跑到傳統市場買了一大包的古柯葉子,那天午餐時坐在我對面一起參加local tour的兩個美籍教師瞪著我的那一大包犯罪證據還一直緊張的警告我這不是明智之舉,尤其在祕魯之行後我還會到紐約呆個幾天...!哈!不過,在我千辛萬苦用心良苦的包裝藏匿之下,還是安全的經美國帶回台灣來啦(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