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9

茅廁行不行-之-茅廁分類及教戰篇



哲蚌寺之茅房,有潺潺流水喔!

茅廁行不行?之-茅房的類別

離開先前還覺得太過先進的拉薩越遠,我們每天使用“衛生設備“時所需要的勇氣也就越多... 呃....ps1. 幸好是寒冷的冬天啊!!...ps2.開始後悔寫這個主題了...

先 姑且將那幾日所見識過的茅房來分個類吧!

A級-泥土磚牆裡頭有小隔間,一旁還有個小小水龍頭,龍頭下方有個小水桶兒,有照明設備,A+級的話門口還有個門板,又稱之為茅坑的一條龍裡頭也許還流著涓涓潺水。

B級-同樣的泥土磚牆裡頭有小隔間,上頭懸著顆還會發亮的燈泡,但是手動式的沖水設備牟有啦!

以上的茅坑兒不管是坑洞式或是一條龍式,基本上裡頭物體不會太多..


C級-沒有隔間,一個土造矮房內就地面上有數個長方形的坑洞,前後左右的排列四、五個,基本上在此類茅房裡頭除了可觀察到同伴的內在美之外還可以看到...呃...popo的形狀...,另外,也許有照明設備,或者得自備手電筒以顯示路況!

D級-除了類似C級的設備之外,嗯....有時還建在高處,需要攀爬幾個階梯才得以上去,矮矮的牆壁外頭可以看得到大自然,白天有太陽照射,夜晚麼有月光或星空陪伴,下雨時....

E級﹦尖叫奪門而出級-如果有門的話...,基本上就是C或 D的等級但是....茅坑下方尖尖堆起的物體快要和地面平行,以下,請自行想像...

已經描述的太過火了嗎?欸...Entschuldigen Sie bitte! 很抱歉,誠實是美德,記錄要詳實 ; )

當然還有C+級或者D+級,此類茅房大多建在風景優美的高處,蹲下去時旁人看不到你,但站起身來穿戴衣物時還可欣賞到四周環繞的大自然美景,甚至有時這種++級的是建立在一個小懸崖上,所以茅坑的下方就是懸崖的下方,卸下衣物時會感覺到冷風咻咻咻的在吹,和前幾級相比,除了空氣清新之外,還可遠觀雪山,或許還可眺望到聖湖,心曠神怡的咧-也許該改列為AA級?...ps. 小懸崖的下頭應該沒有住人吧?

除了以上分類之外,Dino還有幾點心得報告:

a. 還是學會抽煙比較好,據夥伴說叼根煙蹲茅廁真是愜意極了!...口罩沒有什麼用的...
b. 最好準備頭燈,手電筒不大方便,因為,擱在哪好呢?
c. 不要穿戴複雜難解的褲子...
d. 城市裡頭的不一定比較好,小鎮裡頭的也不一定比較差,但收費的鐵定會讓你臉色鐵青的出來...
e. 還是要再強調一次,還好是在天寒地凍的冬天啊....
f. 遺珠之憾-去布達拉宮時忘記去上那個著名的世界最高的洗手間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