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9

茅廁行不行 - 野放篇



茅廁行不行-之-野放篇

“氣質美女“路線離我越來越遠了...

話說因為每日在午間路過的小鎮、以及晚上過夜的招待所的茅廁是那麼樣的多采多姿,驚喜連連,讓我們三個女生不時得鼓起冒險精神的去探訪各式B-級還是D+級的“寶庫“,因此,對可以隨時輕易解決的男生們也就越來越..唉..羨慕啊( .....詳見上圖.....)

做個所謂的“文明人“其實是很辛苦的!

在武俠小說裡頭還有史詩巨作裡頭就不見男女主角們的這些尷尬問題,那些撿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關在山洞裡頭拼命練功或者在枯井裡面搞自閉的武林奇俠是怎麼解決這些事的哪?
而我們三個相依為命的女生們,除了惋嘆也還是惋嘆,每天晚上得冒著寒風踏著月色頂著頭燈走出房門的造訪位在招待所院子一角的茅廁雖然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有時遇到等級E的...嗚嗚..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茲po上幾張阿里地區招待所的照片,以為娛樂,其實這幾張看來還頗不錯的說...,通常房內都有著厚厚的棉被,然後一旁一定有個超級無敵厲害的熱水瓶,但不一定有臉盆,一定不會有水杯,至於刷牙洗臉洗澡這回事兒,請自己想像吧!ps.順帶提一下電力問題,通常天黑後招待所或者路邊小餐廳內會有發電機發動電力,大致時間是從晚上天黑(8點左右)到應該睡覺的時間(十二點),所以房間內會有暗暗燈光,至於十二點過後(有時我們入住招待所已經過十二點了)...嗯...當然就靠手電筒頭燈還有老祖宗的發明-蠟燭啦!


瞧,還挺復古的不是麼?好像是在老定日,第一次入住所謂的招待所...



這個光影線條我好喜歡,但是它的茅房啊...要走出這棟建築然後繞過大如操場的院子,再經過晚上眼睛會發亮的狗兒(藏獒嗎?)...

而就因為每晚不得不造訪的D級E級茅廁,讓我們不禁嚮往天然的AAAA級,也就是“野放“!畢竟,在外頭玩耍奔波,尤其是阿里無人地區,怎麼可能要求說要有個A級茅廁冒出來呢!而且通常我們乘著吉普車可能數小時都看不到其他的車輛,更別提會不會路經小村落了。因此,每隔兩、三個小時,就會有人喊停車,然後師傅一停,就看男生自動自發的列在一排直接了當的給它解決掉(再次請看上圖),而女生....就得找個比較遙遠的地方,輪流把風的找個低窪地區或者有大石頭小樹叢的地方囉!而那個野放滋味...刺骨的風在頭上吹,也在下頭吹,穿著層層厚重衣物僵著手指努力用力的與那無盡的釦子拉鍊奮戰....,PS.還有人在“解決“時突然給蹦出來的土撥鼠給嚇到哩!而隨著日子的流逝,害羞這檔事也就跟著默默離去...。不過總歸來說,除了刺骨寒風,以及有時需要別人把關的不方便之外,這“野放“還是比E級好多啦!

但是...在這裡還是要很疑惑的寫到....有時候在用餐的小鎮店家詢問何處有茅房時,店家時常毫不猶豫的指向---外頭---後面---就那兒---嗯....還真是隨性啊!



1/23 註記:我們刻苦耐勞的攝影大師Sherpa也在他的blog裡頭來了一段男生的感觸,好高興那張野放圖沒有被嫌棄反而得以入了他的眼:http://blog.udn.com/sherpa/2568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