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9

無與倫比的誘惑

無與倫比的誘惑

....這個標題... 香豔刺激的畫面還是香辣火熱的美食出現在眼前了嗎?....欸...可惜我這篇要說的是:洗腳、搓背、按摩、浴足;)...之熱水淋浴篇啊!Es tut mir leid, wirklich!

對刻苦的背包客還有堅忍的登山者而言,旅途中,幾天沒有澡可洗該是稀鬆平常的事情,甚至於甘之如飴吧-為了美景、為了旅程、為了圓夢,不能洗澡只是小小的不便而已,....嗯!這些,我都知道也都明白更都了解...欸...可卻還是要誠實的管不住自己的願望啊!

好像是在定日,即將前往珠峰大本營的前一天晚上吧,Ace語透玄機的暗示著我們,之後可能有幾天沒有辦法洗澡囉!雖有心裡準備但還是擔憂的立即追問著他,他說的幾天是幾天?我們到底會住在什麼地方呢?是住在帳篷裡頭還是哇哩蒙古包裡頭?為什麼會不能夠洗澡....纏來繞去嘰哩咕嚕,Ace好樣的不為所動的就只是笑笑說,佛曰不可說阿不可說,反正到時候就知道囉,所以,那晚在定日的“上海珠穆朗HOTEL“就硬是不管頭會不會疼高山症會不會來的給它狠狠地洗了個長長的(水不大熱的)熱水浴,然後,就開始數饅頭過日了!




絨布寺與珠峰





珠峰大本營




鬼湖畔鬼影幢幢


....其實與其說是數窩窩頭過日,倒不如說那幾日十足過癮的享受了數場大自然的饗宴,我們這群沒有燒香沒有拜佛的幸運兒硬是碰上了宇宙無敵的超強好天氣(嗯....雖然-“有點兒“-冷),先是在珠峰大本營隨隨便便輕易就看到了清亮的珠峰(據說有登山者等候數週就硬是看不到裹著厚雲面紗的真面目),然後是婉約的珮姑錯,有著鮮甜湖水的聖湖瑪旁雍錯和絢麗色彩的鬼湖拉昂錯,接著在轉山那一日更遇到了朝穿皮襖午穿紗的豔陽好天氣,氣喘吁吁轉山的同時還得揹著厚重的大羽絨衣,然後然後,就在那一日,那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看到了西藏最最美麗的廣告標誌-此有熱水淋浴,還附洗腳搓背按摩...





懷抱著夢想懷抱著把那幾日辛勞用力搓揉掉的理想我們快樂的完成了小小但還是汗流浹背的轉山之行回到了塔欽,心靈得到了救贖罪孽跟著洗清了之後就該輪到了凡體來個徹底大清掃了,衝衝衝的衝下了山,再接再力的要衝進可愛可親的“聖水淋浴-HOLY WATER BATHING“之家......然後..............................嗚!$%^&#G%*($(_%!!......................很抱歉,由於冬日遊客不多,因此老闆回老家休息去啦,洗澡兒....再等等吧!





一般小鎮取水不易ㄚ


這裡要說明的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到底是住在什麼樣的地方,為什麼沒有澡可以洗呢?
-嗯-不是蒙古包也不是帳篷,在那遙遠的阿里地區啊,我們住的通常是“濟貧賓館“、“郵政招待所“之類的,有時是老式磚造矮房,有時則是水泥建築,有的古色古香有的甚至還附設網咖,但,就像先前在茅廁行不行那幾篇裡頭提過的,既然所有的茅房都在戶外,而淋浴設備呢,就當然只有在夢中才有的了.....,但這裡還是要註明,幸好幸好房間裡頭還都會附上個很厲害的熱水瓶,也許還有個臉盆兒好在夜深人靜時加減來個擦澡什麼的,呼...



隨著日子在夢想中渡過,大家在擁擠的吉普車裡頭離彼此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男生們更不約而同的耍起酷來的戴上了頭巾,我們,也慢慢的放棄了希望.......然後,某一日,我們來到了阿里的西邊-扎達。

那一日出乎意料的在天還亮著的時候就到了這個看起來頗熱鬧的小鎮(好多個晚上我們都是踏著月色而歸),然後,Ace說,他要去探探扎達這有沒有洗澡的讓我們先入房歇息後就悄悄朝著鎮上唯一一條馬路而去。.............迅猛龍Dino平日懶洋洋但遇到淋浴大事當然不可怠慢,咻咻咻的把行李放在沒有窗簾但有個大窗戶的房間之後也就快速的跟上,沒想到轉山時動作緩慢的Ace這時行進速度也突然快了起來,Dino怎麼在後頭追也追不上,好不容易趕上前去時就發現Ace和開車師傅面色凝重的圍成一個圈兒的在討論些什麼,趕緊上前一探究竟.............原來,我們運氣相當好的.....................扎達當天,竟然,停---水--了!!!!!




附設網咖的招待所-..... 但為什麼不附設衛浴呢?


轟隆隆眼前一暗啊!

這真是情何以堪呢!?好不容易到了個稍有人氣的小鎮,眼看男生的頭髮不須髮蠟都頗有造型,女生的長髮(我的啦)也都油光水滑的,再這樣下去炒菜都不用買油了啦!.....這這這.....怎生是好呢?

就快嗚呼哀哉眼淚飆出之際,Ace慢吞吞的又繼續說到,其實,那家淋浴小店還有約可供應三人份的水量,他們決定---優先讓女生享用---!哇這輩子沒有那麼慶幸過自己是女生過的,興奮的趕緊衝回去那個郵政賓館告訴其他兩個女生這個好消息再又衝衝衝的衝回來(請注意這是氧氣不足的高原上,但Dino還是像食用了大力水手的菠菜似的用衝的...)...哇!Ace我們愛你,全團的男生們,我們敬佩你們!

原來這個鎮上就那麼一家供應淋浴的小店家,好像付個十塊還是二十塊錢吧,就可以登上二樓,二樓有著更衣室似的數個小房間,裡頭則有著簡單的衣櫃和水龍頭。Dino二話不說,樂得幾乎手足無措的抖著手快速剝掉衣物,開始享樂囉!

其實,我們女生也是很有良心的,因為雖然預估還剩三個人使用的熱水,但是,如果省著點用也許還可以多點兒人洗,所以大家都快速迅捷的刷刷刷沖沖沖,好讓接下來的Ace和阿杰,好像連死也不肯把頭巾拿下來的Terry都洗了....那天晚上,好快樂!覺, 也睡得特別的香!

那到底幾天沒有洗澡了啊?

.......................

2 則留言:

  1. 姑娘~
    那請問您是幾天沒洗澡啊?

    回覆刪除
  2. 往事只能回味在心中
    ....

    這,就甭提了吧!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