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0

哪兒是香格里拉-徬徨之後


真的,我真的掙扎過!

明明連著幾個晚上亂七八糟的搜尋著網站,混沌腦袋四處亂轉,還莫名的寫了篇徬徨來昭告天下自己神經病似的慌亂,就是不願意不情願不輕易的順從自己的內心,乖乖的去那兒…

其實那天,懷裡揣著新鮮熱燙剛從背包客棧緊急查閱的資料,打著上班的名號偷偷摸摸的背著行囊,悄悄的準備下班換下制服之後就要出發的。而且,明明,滿心打著的主意是要先去洛杉磯轉機,然後,再轉往中美洲那個正麻辣的和某部預言電影有關的國家的…不是嗎!?


心神不寧的邊上班邊把自己給劃位到洛杉磯(當然還利用惡勢力的劃了個好位子),到提款機領了新台幣但就是沒有做下個動作的換上美金….,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來阻止我???......果真,就在即將下班而我快要換下制服準備搭機之際,一向敬畏有加的美豔大姊優雅的的踱到了我的行囊旁邊,疑惑的問著我,欸…妳去美國就帶這點行李啊?有沒有大衣?有沒有厚毛衣?就算妳要到中美洲但那裡就不冷嗎?妳是想得肺炎回來是不…點點點的劈頭把我靴了一頓之後….….懦弱的我也就順理成章的也覺得這真是個壞主意兒...,嗯,想了想,再掙扎了一下下,就默默的把劃了的機位給取消,然後,悄悄的提著行李又回家了!...一場臨時的自導鬧劇…暫時收場…

這晚,沒怎麼睡!晚班下班回到家也快十二點了,胡亂的繼續上了背包客棧無頭蒼蠅的亂查資料,抄了一些有的沒的再把行囊裡頭加了幾件衣服,第二天的五點,又準備出門了,這次,是真的下定決心,去找那所謂的香格里拉了!

我到底在掙扎在徬徨個什麼呢?為什麼那麼不甘願?連個簡單的出國渡假都要想那麼多?因為…欸…因為,親朋好友之中才有人剛去過,那個好樣的Simon,還有尊敬的Justin老大,我這樣接著去豈不是太沒有”開創性“了麼?跟在人家屁股後頭去幹什麼呢?一點冒險性都沒有的...,而且,說真格的,還挺想念那種語言不通完全陌生的環境,但專門出產少數民族的雲南及四川,畢竟也還是在大中國境內,還有還有最重要的,不是很想用台胞證旅行,那感覺-很-遜-耶......逃.......

  錦里城裡若有所思的女子(世上女孩兒的心願啊...)


順利搭上了直航班機到了成都,愣愣的先是被機場的安檢人員譏笑說我看來就是隻大肥羊(外地人是小肥羊,而我的穿著和口音就像隻大肥羊.....),然後為了殺時間(晚上才有班機到麗江)去逛了熱鬧滾滾的錦里城,還不小心看到了變臉秀兼啃了幾串出名的串串香,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回到機場劃位後,又不幸的得吸二手煙三手煙四手煙的吸到快要發火之際,才終於踏進了即將載我去天堂但誤點很久的四川航空(聽說美女特多才選川航的,結果誤點也最多...),可是,直到夜半十二點終於在束河的小客棧放下了行囊,坐在“自由歲月“王大哥溫暖的小客廳裡頭,嚴重睡眠不足的混沌腦袋裡頭唯一的念頭居然還是....

我-來-這-裡-幹-嘛-啊!!!!?????


 
和我當時心情極度類似的玉龍雪山


插播:雖然那時覺得這莫名的旅行開始的很沒有挑戰性和吸引力,但得誠實的說,好家在還是有福至心靈的打了通電話訂到了落腳處呢,雖然是拾人牙慧的訂了Simon住過的客棧(一點都不符合我的個性的...),雖然僅剩的25元人民幣的床位得用100塊錢的接車來換取,但是好險在那寒冷的夜半有個床位啊!﹔)

4 則留言:

  1. 小姑娘~
    看妳寫的心境.
    我覺得世界真的就踩在妳的腳下.
    妳想去哪就去哪~
    每個地方都像是妳家後花園.

    我為什麼跟妳完全不同啊?
    我想要什麼?

    回覆刪除
  2. 快意隨性的另外一面其實是完全不可取的輕易隨便任性固執!

    而雖然在看到大家(尤其是某個罐頭小姐...)那麼堅定的朝著自己訂下的旅遊目標而前進時,我常常會在旁邊搗亂似的要大家不要那麼的堅定和認真?但其實,我是佩服的...

    Liebe Millie,妳是認真“過生活“的人呢!很棒的喔!
    ...這把隨性當隨便的樂趣..也大概就只適合我吧,哈!

    回覆刪除
  3. fenping22.3.10

    哈哈~幹嘛這樣說
    我是不折不扣的魔羯座咩:(
    沒辦法,沒有計畫總是會特別心慌

    回覆刪除
  4. .... 罐頭,妳怎麼沒有用罐頭來回應?我也是隻摩羯啊,雖然我的心是射手,個性向天坪...但其實我也很固執的,固執在---努力堅持的不要按部就班啊!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