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0

束河悠悠(二)

乒乒乓乓一陣混亂之後,吵雜的旅遊大雜院...頓時變身為靜謐四合院,獨獨留下還穿著厚棉睡褲的自由歲月棧主和追求自由萬歲的我面面相覷,呃…那那那,既然已經起床了,就乾脆出門去追尋自由吧! 帶著相機背著小背包,越過幾隻還睡眼惺忪的狗兒,深深吸了口冷洌但帶著清香的空氣,嘿…我可還有整整兩個禮拜這樣的悠閒呢(…事後證明...這..真是想多了)!


悠閒的束河小鎮還真是閒適的緊,八點多了,路旁的商家一家接著一家的慢慢拉起鐵門,咦,沒有鐵門啦我打錯了,是緩緩的把東西推出來,而就在街道一旁的田窪有三兩農家在拔菜挑水,滿滿的深綠淺綠間點綴著飛揚的屋簷,再循著彎曲的渠道慢慢晃向不遠的九龍潭,倒映著古樸屋瓦綴落著綠葉的潭景,呼… Schoen ist der Morgen 好個美妙的早晨呀!

幾乎….!

就在開心的陶醉在這片翠綠山水,準備一上午就這樣發著呆的時候,熟悉的粗嘎大聲公由遠而近,督促著一群又一群的遊客筐瑯瑯鬧嚷嚷…嗚…就知道我沒那麼好命,真是群命苦的觀光團,那麼早起床趕什麼趕呢,最重要是,不待在旅館裡吃Buffet來這裡擾我清靜的…哎,二話不說,逃啊!



順著長滿長長水草的清澈水渠走回還在梳妝打扮的小鎮,晚上熱鬧滾滾?的Pubs、Bars、還有咖啡店小餐廳似乎都還沒有開始營業呢,雖然這樣也挺好挺清靜的,但,摸著有點扁扁的肚皮兒,前晚在成都機場買的辣味小掛包也該消化完畢了,找個地方填填它吧!


悠悠束河的早餐吃什麼呢?跟著當地人走就對了!鑽進了一家人氣頗旺的小店,學著旁邊桌子的人點了納西粑粑還有納西豆漿,再按著路人甲教我的吃法在粑粑裡頭夾辣醬加辣粉,哇哩…敢情這兒的人還真是深藏不露的嗆辣民族啊,趕緊喝了口黑摸摸烏丫丫的豆漿來降火…嗯,果真是絕配啊!忙著拍照努力的吃著那好大張的大餅(粑粑),這家小店的生意還真是不錯,絡繹不絕的有當地居民來買五張十張粑粑或帶著自家的罐子鍋子來裝豆漿的,我還真是挖到寶了呢!


撐到了不能再撐,把剩下的粑粑帶著(怕老闆傷心)走的開始煩惱起現在該做什麼呢的時候,迎面而來的兩個面熟美女突然把我喊住,問我要不要和她們一起搭伙包車去玉龍雪山玩…這兩個貨真價實的美女先前在早餐店裡遇到過呢,那時她們買了早餐後就被一旁的馬兒大嬸纏住,好不容易看著她們脫身了原來又被小麵包車大嬸圍住,嗯,我對美女一向沒有什麼意志力的,何況是那麼巧笑燦兮美目盼兮的….就,就,就…和她們一起上了賊車..喔不,麵包車的朝向那神祕的玉龍雪山而去啦!


Ps1. 之前沒有隨那家人走的原因敢情是因為沒有美女在嗎?
Ps2. 本來只是隨便走走所以連外套都沒有帶在身上的就要去那四千多公尺高的雪山….
Ps3. 這算是心意不堅的隨性﹦隨便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