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10

飄飄玉龍之-轉角遇見選美皇后

納西族的傳說裡,玉龍雪山和哈巴雪山是一對孿生兄弟,他們相依為命,在金沙江淘金度日。一天,突然從北方來了一個凶惡的魔王,他霸占了金沙江,不准人們淘金。玉龍、哈巴兄弟倆大怒,,揮動寶劍與魔王拼殺,哈巴弟弟力氣不支,不幸被惡魔砍斷了頭,玉龍哥哥則與魔王大戰二天三夜,一連砍缺了十三把寶劍,終於把魔王趕走了。從此,哈巴弟弟變成了無頭的哈巴雪山,玉龍哥哥為了防止惡魔再次侵擾,日夜高舉著十三把寶劍,後來也變成了十三座雪峰。而他那顫抖的汗水化為了黑水、白水。玉龍山常被當作納西族的外在象徵,而這個傳說中的玉龍英雄,則成為納西人民內在精神的象徵。
出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0312616



好啦,抄襲兼介紹完畢,回歸到載著兩大美女和小的我的麵包車裡頭;)

話說這納西族的神山哪,應該是抬頭就能夠仰望得到膜拜得見的吧?但是,儘管包車師傅講的口沫橫飛的我們還是越看越朦朧,天灰灰冷颼颼的,我們就這樣去雪山好嗎?但瞧瞧前面那兩個拐騙我的美女似乎包的也不是很多,而且,其中一位畫著美豔精緻妝顏的大美女更是橫看豎看就像是從時尚雜誌裡頭冒出來一樣,相較之下,頂著前晚沒洗過澡的雞窩頭的我羞愧死啦,忙看下自己的隨身包包,哎...竟然只有隻口紅,那些塗牆壁的工具我都給放在家裡頭啦!懊悔啊....好在,這兩位從深圳過來的美女友善的很,她們的這趟僅有三天的小旅行也是個意外呢,其中,妹妹是外景主持人,過兩天要在麗江拍照,而比較樸素些的清秀姊姊則是被美豔妹妹硬抓過來陪她的。

好吧,豔遇不就是意外造成的,雖然對方是女生,我內心也還是個女的,咳!…,一路上有美色可看的我也就樂得連寒冷似乎也不怎麼在乎介意了呢!但我們這三個臭皮匠,沒有一個是做過功課的,唯一知道該怎麼玩玩哪裡的就是那開車的師傅的諸葛亮,所以三人一致表決決定全部聽他的,反正包車費用一天100元的是固定不變的就好了!

越靠近雪山就越霧濛濛灰暗暗,後來,更是飄起了忽大忽小的雪花兒,師傅高興的對我們說,這可是初雪呢,嗯,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師傅大叔熟練的帶著我們買進山票,買古蹟維護費,買索道票…天哪大陸的門票怎麼那麼囉唆那麼麻煩啊,開始有了誤入賊船的我還不知道這只是個小小的開胃菜而已。阮囊有點羞澀的我才開始旅程呢,這接下來的兩個禮拜要是天天這樣子花下去可還得了....不小心打了個冷顫後,但見那兩位祖國同胞眉頭都沒皺的刷刷刷的抽出好幾張毛澤東來,嗯,我可是傳言中吃香蕉皮的對岸代表,要忍住不要丟臉!哼!....

和毛澤東說掰掰後,看看不斷發著抖的我們,大叔搖搖頭,帶著我們東拐西拐的繞到商店後頭,原來我們是要去租厚大衣耶,這真是貼心的設計溫暖的巧思也真是無處不商機啊!


包裹上長長醜醜的大衣之後,就開始漫長的排隊等索道了。沿途上,不是賣巧克力的就是賣氧氣瓶的,到處都有警語:如果有心血管疾病者請勿攀爬等等。怎麼,原來雪山很高咩?不怕不怕,我在那遙遠的西藏阿里地區都沒在怕的了,這什麼離赤道最近的雪山有什麼了不起呢???好不容易排了好久的隊的我們終於搭上了纜車上了索道,一路上,原本該是對著美景驚呼連連的我們鬱悶的對著那瀰漫著水霧雪花的纜車車窗,嗯,這是初雪呢!我們要高興才是!

大索道起點海拔3356,終點4506公尺,,下了索道出了纜車馬上就跌入了只剩下灰與白、下著冰雹刮著冰雪的慘澹世界裡,人世間的色彩和溫暖彷彿不翼而飛….,剛是誰說什麼轉神山啊什麼的都經歷過,這玉龍雪山只是小菜一碟的啊?自負的豪語言猶在耳,眼前無邊無際的天梯就在眼前,糟....怎麼我的體力那麼差呢,為什麼走兩步要休息三分鐘呢?還有,為什麼我那麼的喘頭那麼的痛腿那麼的酸?來不及懊悔自責的只有跟緊深圳美女外景主持人…因為,她們手裡有著救命的小型氧氣瓶啊!(先前我幹嘛硬是不屑的不肯買呢?)


....這一路上真多虧了她們了,清秀的姊姊出乎意料之外的健步如飛,忽前忽後的拿水拿氧氣瓶拿巧克力的給我,而落後的我則幸福美妙的有美豔妹妹相伴,真真是,還好弱雞有弱弱雞相陪啊!話雖如此,每到了景點要停下來照相時,這精緻的妹妹旁邊馬上就立刻湧上狂蜂浪碟的要一起拍照,做過模特兒的她馬上專業立現的擺出美美姿勢,來者不拒的巧笑倩兮,甚至,在那地標4860公尺旁還勇猛的脫下了大衣秀出裡頭的時尚小短褲和美美的長腿…

這可是犧牲照耶(最討厭和美女合照了,而且,又是愚蠢的穿著...)

暗暗藉著這群看到美女就要“合影“的男性同胞所不時帶來的“休息喘息機會“,終於把這趟明明看來很容易但實行起來超困難的“健行“給折騰完!呼....吸完一整瓶的氧氣又借了路人甲贈送的另外一瓶氧氣瓶之後(好丟臉哪),我們回到了終於不會頭暈不會眼花的山下,接下來隨著師傅的指引我們搭了環保車去了號稱小九寨溝或藍月湖的白水河,探望人工白水台旁邊的幾隻疲乏犛牛,還有拍了腳被綁住無法振翅高飛的哀傷老鷹,更是硬著頭皮生平第一次穿民族衣服照了幾張愚蠢窩囊的照片(哪像人家可是美美的..)。不再下雪的白水河邊很詩意,朦朧著倒映已染上秋色山林的湖水如夢似幻,配上一旁拿著NIKON單眼擺出專業POSE的兩位祖國美女(哎我怎麼沒有創意一些的形容讚美詞呢?)更如同人間仙境,呵..今天的旅程,雖意外但畢竟還是好溫暖美好的呢!

總覺得牠...鷹目含淚耶...

回到了束河已是傍晚時分,一起造訪了個無敵好吃的小路邊攤後,兩姊妹說她們晚上還要到麗江的酒吧去看看有沒有“邂逅“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呢? 哎….呦我的姑奶奶,妳們倆兒難道對一路上的追星族毫無感覺嗎?雖然捨不得離開妳們但是更想洗個長長的熱水澡,還有在軟軟的床鋪上高舉酸痛的雙腿,還有..天哪...已經算不清多少個小時沒有睡個好覺了…!哎!姊姊我就和妳們分道揚鑣吧!祝妳們豔遇滿滿邂逅幸福喔!…還有,謝謝妳們!


拖著幾乎感覺不到的雙腿慢慢孤獨的回到了客棧.....嚇.....也迎入了滿室的昏黃溫馨,還有客棧老大王大哥的滿滿驚訝:….妳…妳…不是說只出門轉轉馬上就回來的嗎?....欸... 這要從何說起呢?就從,遇到環球皇后說起,如何?


補充: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f7e5ea0100f2ps.html
http://www.hudong.com/wiki/%E6%9C%B1%E8%8A%B9

.....當然,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1 則留言:

  1. 牠...每天的“工作“就是被一群又一群的大小觀光客驚呼讚嘆著,被傻瓜相機被單眼被攝影機四處追逐著,只求?一頓溫飽!...阿....我不是鷹,不知牠如何想,但那天,似乎,真的看到了牠的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