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0

束河悠悠(一)


夜半時分,左握熱燙的茶水右捧微辣的青稞小酒,坐在小客棧溫暖的客廳裡,疲勞的四肢凍僵的臉頰正慢慢的解凍回溫回來,猛不妨的,跑到束河來追尋自由歲月的王大哥咻咻咻的射了過來(當然,他是隨便問問),打算待多久,預計去哪些地方啊?當場有點尷尬有點臉紅…真的,沒有計畫過呢!我只知道,想去稻城亞丁(我可以坦承根本不知那是什麼樣的地方嗎?…沒做功課的結果),還有去瀘沽湖聽船女唱歌(走婚當然也得順道瞧瞧),至於真正在電影“這兒是香格里拉“短暫出現過的梅里雪山其實沒什麼興趣(看到賈老大在灰暗的雪中寒冷刻苦的照片就覺得..嗯..渡假麼,那麼辛苦做什麼呢?)。講著講著自己終於有點開心的感覺了,好像,直到這一刻才突然真的開始意識到,終於可以暫時逃離機場個幾天呢!嘿!﹔)

頭上應該已經開始慢慢長出三條線的王大哥又看了看我的行-李-箱,委婉的接著問,有帶大揹包嗎?嗯…,這下我就真的結巴了,這…還真的沒有耶,本人的揹包早已陣亡已久,但這隻原本是要用在美國行的行-李-箱也很耐操的啊(君不見瘸了一角的Samsonite也堪用的很呢)!嗚…頓時為沒有大揹包自卑了起來。聊著聊著也一點多了,算算已經二十個小時沒有闔眼的也語無倫次了起來。和大哥道晚安後也不好意思吵到陌生的室友的就隨便刷了牙,鑽到了厚厚的被子裡頭,然後…砰…呼…立刻睡著!


好像才七、八點吧,對面的床開始有了動靜,好奇的鑽出棉被和對面的女生閒扯,原本只是想隨便扯扯就繼續睡的,結果,這個越聊越投機的女生(很抱歉,還是忘記了名字)說他們等會包了車子要去梅里雪山/瀘沽湖/香格里拉(中甸),也許還空一個位子呢,要不要一起去呢?嘩…沒睡多久腦袋也不甚清醒的我就說,嗯,考慮一下也許也還不錯喔的就跟著爬起來了。原來,有一家三口(爸、媽和兒子)和這個女孩還有另外一人包了輛麵包車,馬上就要出發,我呢,反正行李根本沒有打開也根本沒有計畫,雖然不是很想去梅里,但如果有現成的車子去也不錯啊(找人包車很麻煩的),唯一讓我遲疑的是,(噓.. )這樣一路都和同是台灣來的玩耍豈不是更沒有出國的感覺了麼…

和其他的人互相自我介紹後,赫,有點冷汗冒出來的感覺,因為其中那位強勢的媽媽啊,不知怎麼和她溝通耶(我的台語太破了),而且神經敏感的覺得(疑神疑鬼?)這一路上可能會被管耶,但我出來不外乎就是想自由自在不被管的麼...,就在內心又開始交戰的當口,王大哥揉著眼睛出來了,看到我似乎也準備出發的模樣把他狠狠地嚇了一跳,這才住不到五個小時的傢伙就準備要落跑了麼???面對錯愕的他錯亂的我就順口問,不知道小麵包車載不載得下這麼多人呢,王大哥眼神複雜(當然也許只是我的想像)的看了看我們,只說,嗯…不大建議.!喔了解,連忙道歉的和女孩兒說,嗯我還是慢慢自己玩好了。

第二場鬧劇更短暫的收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