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0

滾滾白沙(二) - 對面來了個納西老奶奶


踏著精挑細選的風火輪,追逐著風、追逐太陽、出了城門、迎向大地,咦.. ,不對,剛是哪個誰說這天要輕輕鬆鬆過的呀?那現在這個奮力的踩著單車微微流著汗水的傻蛋又是誰?深深的吸了口帶著不知名草香的空氣,呃..還似乎混搭著牛呀馬啦什麼的氣味兒,呵!拐個彎兒去白沙古鎮郊遊吧!

剛好遇到了玉米的收割時節,沿著束河往白沙的小道一路騎去,除了滿片滿片的玉蜀黍梗,也就連個路人甲都沒有的只有路邊的幾隻馬兒和我打招呼了。….喔差點忘了提所經過的新加坡六星級酒店﹦悅榕莊了,這自成一區的小別墅群可是搶手的很(前日開車師傅說的),7、8百美金起跳的價位也讓我眼紅….不,是好奇的很,努力的站在單車上頭望啊望的卻只能望見遠遠一棟棟精巧的屋宇而瞧不清裡頭是如何的精雕細琢,…不禁摸摸鼻子,這輩子,哎…


白沙鎮僅只離束河幾公里,是個很適合半日遊的地方,但大部分的遊客多被麗江的絢麗或束河的清幽所迷住,匆匆往返玉龍雪山的觀光客和打高爾夫的大老闆們是不會有時間細細探訪這小巧古樸的白沙鎮的,但,嘿…這就正合我意嚕!其實,本來也沒想這麼快就來的,只是前一日和選美皇后坐麵包車經過時就對這兒民宅屋簷下懸掛著的玉米棒念念不忘罷了(也就是說,其實,我本來只是要去照那在太陽下璀璨發亮金光閃閃的玉米串啊)!


笨笨的繞了點路才騎進了老舊的城門,在青石街上迫不及待的跳下來,哎,才幾公里而已,就腿酸popo麻的,真是不中用!這白沙古鎮一眼望去很小很清純..哈,因為整個謐靜的小鎮似乎就僅只一小隊美國小學生和我是觀光客吧!慢慢的走在被太陽晒的花呼呼的青石街道上,彷彿也闖入了古老的時空裡,這兒,沒有喧譁沒有叫賣,連賣東巴紮染的店家都靜靜的躲在自家的宅院後頭,唯一和觀光扯的上些許關係的似乎就只有幾處座落在深深庭院裡的茶樓食館罷了。快樂的鑽進這家茶樓又溜到另外一處院子裡頭,不小心遇到了店家也都只悄悄的會心一笑,這兒真是個寶地啊!就在我滴咕著說怎麼街上人好少的時候,迎面慢慢走來了個納西老奶奶…嘿!這極品可不是來了麼 ; )


某老大我可不是學你喔,只不過,這“搭訕“的功力我似乎練得也還不錯,這個可愛的老奶奶已經快九十歲了,身體硬朗的很,穿著全套的納西服飾走在街上要去串門子呢!我興奮的左拉拉右碰碰,老奶奶也好脾氣的任我和她亂蓋,其實,她漢語說的不多,我們倆的溝通很多都是比手畫腳的,不過呵…還好我是女生,否則我的毛手毛腳都可以構成性騷擾了呢!纏著老奶奶好一會,請路人甲幫我們拍了幾張照之後,才依依不捨的放老奶奶離開…哎!..好喜歡她喔!

繞到了藏在院子後頭的土布店家買了個美麗的東巴紮染,又在終於找到的迷你市集裡頭極盡殺價之能力的挑了一些銀飾 (這個功力就很弱了), 下午一、二點了,也該找間店歇歇了的就鑽進路邊的露天小食館,裡頭,就只有幾個老法在用餐,又看著正走在對面街頭四處張望的(明顯)日本人,這兒,中國觀光客怎麼都不見啦?要了個簡單的炒飯後,拿出唯一帶的雲南小冊和小筆記本,吹著微風,看著路旁的行人,嗯,旅行,有時就是要停下來 ... 緩緩!


好運氣的品嚐了店家熱情邀約的自製果釀(好濃好烈啊),有點微醺的慢慢騎回了束河,摸摸實在顛的有點痛的Popo,腳踏車店家啊,你的坐墊怎麼都拴不牢啊,一路往下滑的害我要一路的調整,不過,一個小時五塊錢人民幣,還有Mountain Bike可騎,我,看在悠閒了大半天的份上,算啦!


沒來得及回到客棧,看看天色還早,轉去麗江吧,都來幾天了連麗江是個什麼影都不知道也有點奇怪,何況,我給自己的功課,得把過幾天的行程搞定的,也都還沒有著落啊!ps.某個叫Simon的朋友還說,在束河很容易找到拼車﹦包車的人的,但每個旅行社門口貼著的要不去瀘沽湖就是去梅里雨崩村,就是沒有要去稻城亞丁的哪 ; (

搭了麵包車(五元CNY)很快的就沿著那唯一的公路到了麗江,嘩….麗江好熱鬧好繁華,才離這僅四公里的我這兩天可說是住在鄉下了…! 隨著擁擠的人潮踏進了麗江古城(大研古鎮),熙熙攘攘的遊客和滿坑滿谷的小酒吧大餐廳把我頭都搞暈了,以四方街為中心的街弄更是錯宗複雜,幾乎所有各式各樣的商店都集中在這裡的雖然讓我這個城市小孩的心咻地活絡了一下下(好多東西可以買喔…),但是,這邊扯著大嗓門的阿嬸那邊推擠兇狠的阿伯讓我只想快速的逃逃逃!

麗江白天太擁擠太吵鬧的沒照什麼,這張不是很穩的夜景,就將用吧?

順著高處拖著酸痛的雙腿往上爬,好不容易找到了至高點萬古樓卻又不想進去,只因為,後頭又跟著一大群帶著大聲公舉著小旗子的遊客啊…..阿阿阿!又逃!好不容易走到腿快斷掉的終於發現了一家僻靜的小茶館,還有個很棒的名兒叫做“浪費一生“,呵!就是它了!下頭來自廣東的年輕老闆靜靜守著各個年份的普耳茶磚、三五閒書、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掏碟,而走上窄窄的階梯到了屋頂,就是獨一無二空無一人的極品茶座了,幾乎是把自己甩到了竹編椅上,豪邁的翹起腿後(實在酸死了…),才赫然發現,天哪!整個麗江古城竟然就在我的腳底下哪!頓時,找旅行社找伴找拼車準備行程的什麼都不重要,現在,我只想放空,聽著輕柔的音樂,….還有,浪費一生哪!;)

2 則留言:

  1. 天啊~
    我從妳的眼睛看到了這世界...
    跟妳的人一樣美~

    幹啥給花瓶戴墨鏡啊?

    回覆刪除
  2. Liebe Millie..

    這真是個好問題呢...我現在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當時是哪跟筋...

    至於dino眼中的世界啊...汗顏哪...我這種不做功課隨便亂玩的,呃...換個話題換個話題..加速逃逸中...

    其實liebe Millie,我也從妳的相片中認識了許多不一樣的世界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