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0

這兒是香格里拉?(一)- 月光之城



今兒個,路上會遇到誰呢?

看著窗外打著盹兒,嗯,終於還是把自己給弄上路,朝“香格里拉“前進啦!昨日太過“浪費一生“的結果就是把功課給當了,拼車沒著落同行驢伴沒蹤影的,只好照著客棧王大哥的建議,先搭高快到中甸(香格里拉)再說吧,至於路上會經過的虎跳峽、長江第一彎的這些著名景點,因為搭公交車的結果當然無法停不能爬的,這….,也就沒聽到沒看到不在乎不介意…吧!

說起來,一切還得感謝束河的王大哥,前晚酒足飯飽的回到束河小客棧的溫馨小客廳裡,王大哥不但給我這什麼功課都沒做的爛學生上了堂雲南四川地理課,還把自己才在稻城辦的手機Sim卡借給我,甚至還問我要不要借他的登山背包來用呢(他應該看我的箱子不爽很久了),不過,基於每次出去玩耍行李都會長胖的定理,我另外還多帶了個空的長形肩袋,將就用用也就是了,至於那個遭到鄙夷的瘸腳行李箱,就暫時在王大哥的儲藏室裡頭借宿吧!


晃晃顛顛了四個多小時也就到了本名為“中甸“的雲南迪慶的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而為何改名呢當然就是為了觀光收入麼,至於是不是像不像等等,呃…我這樣說好了,這兒確實是表演工作坊“這兒是香格里拉“電影的拍攝地點,似曾相識的場景害我搭小巴到縣城裡頭的獨克宗古城找落腳處的時候,還下意識的想順便尋找片中女主角看上的哪只牛皮小揹包呢!

背著包包幾乎繞了整個古城一圈之後,終於決定在一家名為“青稞酒“的新開旅店放下了行李,本來是想在傳統的藏式莊園過夜的,但看了幾家上個洗手間得爬上爬下的都要50大洋一個床位,這…想當藏族初體驗的冤大頭也不是這種當法,騙騙老外去吧!不過啊,雖然找到落腳處了,但放下包包後還是不由自主的回到先前經過、就位在大轉經筒下方的“小菜咖啡“,哎,其實,王大哥是介紹我去那裡住的(只有通鋪),但我就是不想照著人家的安排走…,這個性… !

午後的時光...

已過了午餐時間,本不指望還有什麼吃的,想想喝杯咖啡也就算了,沒料到,小菜咖啡的小陳老闆一看到我,就說,餓不餓?來一起蹭飯吧,哇…飯也可以用蹭的喔?跟著爬到這幢藏式木屋的二樓,那兒有個小天台,熱騰騰又辣又夠勁兒的四川家常菜就一道道的上桌啦!一起用餐的除了小菜的兩三員工外,就是另一個長期房客Nicole,紅髮什麼眼的這個小老外和我天南地北的用還算流利的普通話聊了許久後,我終於忍不住問她是不是從德國來的啊…哈,嚇得Nicole一直問是哪裡露了餡兒的,哎我總不能說她海納百川的穿衣法以及啾啾髮辨和我以前唸書時的那群渾身飄著印度薰香大麻煙味的同學很像吧(Voelkerkunde民族民俗學)?何況,談開了之後她還高興的指著就種在小天台旁的兩株植物說,那就是大麻葉啊!哈!

重點就是後頭那株啦..

Nicole好久沒有用德文說話啦,看到我可樂的呢,我也終於有點不是在國內旅遊的感覺…,不時和小陳用中文再和Nicole夾雜著久違的德文一發不可收拾了起來,Nicole是來寫論文的,另外她還有一個義工的身分(到偏遠山區幫助小朋友,援助基金都是由瑞士募款來的…),而小陳,這位豪爽的奇女子我倒不敢多問,只是聊著聊著談到那天剛離開的五人行,也就是原本在束河差點加入的台灣團體...她們對那裡頭強勢的老媽也是印象深刻的哩…好家在(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