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10

這兒是香格里拉?(三)- 緣起白水台

白水台

四方街廣場的早晨清清冷冷的,除了幾個正在把昨日的歡騰仔細收到畚箕裡頭的阿嫂之外,就只有三兩背著揹包急匆匆趕路的旅者了,準時到了約定的地方,就看昨天幸運的在青旅找到的藏族師傅已經等在那兒了;說起這位札西師傅啊,也還真是有緣,前天這一路上的走下來,口袋裡頭不知揣了多少張包車師傅自己遞過來的名片,但我就單單抽出他的那張,只因為這位師傅和青旅的老闆是朋友的緣故吧,所以也對他多了幾分的信任感,而這天旅程的Highlight,也更是因為他呢…不過,這是一開始完全沒有想到的驚喜啊!

和札西慢慢聊著,昨天那位半路“搭訕“到的小法,也從廣場另一角冒了出來,這個從法國南部Nante來的大男生,說著好玩的北京腔,其流利的程度,和也是才認識的德國女孩兒Nicole還真有得比,真是奇了怎麼專門結識這些人呢?更絕的是,中文名字叫做于連的Julien過兩個禮拜還要到台灣去訪友呢!… 不禁想到在玉龍雪山碰到的那兩個美人也說要到澎湖去出外景呢…,只能說,緣份就是這麼的奇怪!而這偶遇的事還沒完呢,札西帶著我們去早餐店點了熱呼呼的豆漿和油條時,又不小心和隔鄰的單獨背包客聊上了天,這一聊,和後來一路上旅遊資訊的交換,聊出了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呼!現在想想,我這趟出來簡直是在交朋友的麼?.. 真是亂詭異的感覺!

話說原本小法于連和我的計畫,是只要去中國的第一個國家公園“普達措“的,但是和札西聊著聊著之後,臨時加了個白水台,只因為原本我們都沒有想到這兩個地方是可以在一日之內玩完的,但是,札西拍著胸脯保證著,我們也就…嗯哼,上當了….喔不可以這麼說的;)

白水台可說是納西族東巴教的發祥地,據說,它在納西語的意思是“逐漸長大的花“,而造型就像是潔白晶瑩的梯田一樣,隱隱還倒映著淺藍色的水光。傳說裡,白水台是因為納西族的神祇為了讓納西族人學習造田耕地而變出來的;而科學上的說法,則是因為水中的碳酸氰鈣經過太陽照射之後,水分蒸發後形成的碳酸鈣白色沈澱物,再經過不斷的覆蓋地表而成的。姑且不論它形成的由來到底為何,這白水台其實就位於麗江和中甸縣城(不知為何我就是不想稱呼那裡為香格里拉)的中間,但從中甸過去還得開至少兩、三個小時的車,我們就為了見它一面,可是辛苦的一路忍著崎嶇又顛簸的山路呢!而札西雖然穩當又快速的轉著山路,但是好不容易下車後,于連還是忍不住的臉色發白腳步蹣跚,呵…這可是我第一次比暈車比輸人了呢!好得意的感覺啊!看來在台灣沒事亂開北宜以及北橫不是沒有效果的!;)


廢話不多說,看看實景照吧…雖然我真的很失望很慚愧很心虛…照出來的效果和現場真是差太多啦,...一定是因為高原反應的關係!絕對是,肯定是!;O


ps.天哪我還真找不出幾張能入眼的照片... ; (

2 則留言:

  1. 我發現....
    妳也很少拍人對吧!
    就是跟妳相遇的人們~

    我也是!!

    或許,我們可以改變一下....
    和相遇的人們一起合照?!!

    回覆刪除
  2. 白水台的照片,跟我小時候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一模一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