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

迷路天-幸好是在石油輸出國啊!


迷路天-幸好是在石油輸出國啊

話說離開Al Mintrib以及Wahiba 沙漠之後,依照Al Qabil Rest House主人的建議,一路沿著往Sur的公路找尋Jaalan Bani Bu Hasan以及Jaalan Bani Bu Ali的指標,因為據說這兩個地方都有許多的碉堡還有清真寺。…趕路,趕路,再趕路….,終於看到標示這兩個地名的標示也彎進去了,可是,怎麼轉來轉去也看不出個所以然而?路越變小,人車也越來越少,敢情是開錯路了?又再繞出來找路標… 再繞進去,然後指標不見了…算算一路上也只看到幾個冒不驚人的小小清真寺,拐進路旁的小村莊呢,更只見三三兩兩學貓咪般趴在住家窗台上的白綿羊黑山羊的,但路上街上就硬是沒有半個人影在晃….還好要不是有這些動物,我還真懷疑闖進一座空城呢!…就這樣,開來開去的讓我越來越悶,而最後到底有沒有真正找到這兩個地方我也搞不清楚,被太陽晒的很火大的乾脆放棄掉頭回轉,沙漠還有光禿禿的公路越看越熱,還是往海邊開去好了,至少看到藍藍的海心情會比較沒有那麼悶!

於是乎,這一天成了開車天,開的暈頭轉向的終於在下午兩、三點左右到達Sur素爾漁港,而在看了兩日的黃沙之後聞到海風帶來的鹹鹹海味,再看到閃爍著陣陣白濤的海浪,整個人不由得輕快了起來…雖然外頭還是很熱.,我的防曬乳還是擦得很勤,但是,終於可以暫時離開駕駛坐了,屁屁好痛…

其實一直很喜歡開車,雖然走山路會暈車走平地還會爆胎什麼的運氣很怪(小紅跟了我五年就爆啊扁啊的換補過五次胎),但是一直很愛那種說走就走說停就停的自由感,只是,在寫這篇時國內油價剛漲,昨天第一次加油時看著不斷向上攀升的金額,滴血的心… 不由得想起在阿曼的“好日子“,那時根本是胡天胡地的亂開麼,因為在阿布達比的油價,一加侖只要5.75 Dirham,換算為一公升為台幣15元而已,而位居台灣進口油國第二把交椅的阿曼則更扯,一公升的汽油只要台幣 11還12元…., … 恨啊!

Sur除了本身是個海港外,最有名的大概算是鄰近的Ras al Hadd以及Ras a Jinz的海龜保育區了吧!匆匆找了旅館後就又開起車子往那裡衝去,但是,沿著海岸翻山越嶺(公路有時並不沿著海邊建)還越過幾個坍方路段(那時前幾個月才發生的颱風把很多路段都淹壞了)好不容易到達Ras al Hadd後,卻發現大白開不進去,因為那個小村莊的路面全是大小碎石,而Ras a Jinz也不惶多讓,不曾換過輪胎的我看看外強中乾的大白,想想目前的壞記錄….嗯….還是不要試吧!

回到旅館後雖然無法參加到團,但是還好印度籍的經理提議晚上帶他的妻小還有我去看Ras a Jinz的海龜(正好是孵育季節),雖然他開的價碼不少,不過,找到有四輪傳動車車,又願意半夜加班的人運氣已經不錯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