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08

衝殺市集天


衝殺市集天

好啦!這幾天在酷熱的太陽下(台灣這幾日的36.7度算什麼啊….),好歹還是勇敢的把大部份該玩的努力玩完了,最後一日,就完全的留給Muscat (Muttrah) 的Souq吧!不過這個住了兩晚的 Restort實在頗捨不得離開,除了先前提過的internet、有著美豔夕陽的沙灘之外,大大的房間還有個可以直通草坪的陽台….嗯…很不好意思說-可以曬衣服,雖然左鄰右舍也是如此(此間飯店沒有註明說不可以),不過我可是很技巧的整齊排列喔!每次出門在外最麻煩的就是換洗衣服的問題,當然,偶爾住到有洗衣服務的旅館也會忍痛花點錢送洗,但當然大部分時候還是自己用力的洗啊晾啊的。其實,絕對不要問我出去玩的時後帶多少衣服,怎麼帶,因為三心二意的我帶的不會少,尤其通常都會橫跨多國,場景也不同(像這次就要準備在杜拜、阿布達比皇宮飯店下午茶的衣服鞋子,然後阿曼的沙漠浪人裝扮、之後還要到曼谷晃兩天…),其實我還真是神經了,又不愛照自己,誰看啊!

…回題!總之,check out房間之後就先繞到Muscat的As Seeb機場,想把行李先寄放在機場,原本的理想是以為如此一來就不用為了放行李而再回到Naseem旅館啦 (真是高估自己了)!早上塞車還蠻嚴重的,一路塞到機場後因為繞來繞去不懂怎麼找停車位,就學大家把車子停在機場大廳外的路旁,拖著行李就往裡頭衝去,因為誰知道在阿曼會不會有拖吊車或是警察路邊開罰這回事啊?結果寄行李的地方很順利的找到(好像在arrival hall吧),但是,行李房裡頭沒人,不過旁邊有個老外也在等,隔鄰銀行的人也確定行李寄存處有開,還一直安慰我們那個人只是去上個洗手間罷了,我,也就耐心的等下去了….!….等……等…..再等…..再等等…..等到我以為那個人吃壞肚子連拉三回合還是馬桶壞了點點點擦擦擦想放棄時才有個人慢條斯理的踱回來…哎!阿曼慢吞吞“的這個標題下的其實有點不公平,大部分的阿曼人如小販、小吃店、公車司機等都還蠻好的,尤其是小巴還有計程車司機問電話的速度頗快….,但就是那些穿制服上班的人,如銀行職員,還有好一些餐廳的服務員,或是博物館管理員,以及這個行李寄存處的人都是慢吞吞的,慢到….讓我牙很癢,想咬人!

再三警告那個拉肚子的人希望晚上回來拿行李搭機時不會讓我撲空後,戰戰兢兢的回停車的地方看…喔!還真是好險,大白還在!呼!鬆了口氣,但也因為這場耽誤而沒有時間參觀就在機場附近的大清真寺,因為得趕回市區把大白還回去,心裡還小小嘔了一下下..!回到了市區,繞來繞去的好不容易平平安安的把大白開回Triffty租車公司後,就要來好好的算個帳啦!因為有里程限制,而我早就超過太多太多,但是,我還是努力的板起面孔,要Triffty解釋為何大白的中控鎖會壞去而讓我掉了心愛的太陽眼鏡以及一路上的提心弔膽等等,結果,皮皮的店員先是對中控鎖的事情表示很驚訝,然後還說那他的太陽眼鏡賠給我好了…哇哩我才不要呢!嗯…無法學習我們的奧客精神沒有據理力爭的結果是得到了個小折扣,聊勝於無吧!

在這兒忍不住要插播一下,阿曼Triffty Car Rental員工的工作態度和阿布達比的真是差太多了,也許因為阿布達比的是外來者?所以對自己的工作很在意,態度很嚴謹,在交車還有還車時都裡裡外外確確實實的做檢查,還把原有的刮傷仔細註記好並在還車時鉅細靡遺的做比對,而阿曼的本籍員工呢,根本可說是文件隨便簽簽鑰匙一扔就完事了,不知其他的租車公司是不是如此?不過這也反應了阿布達比甚至是杜拜對外籍人事管理壓力下的敬業精神,不是麼?

回到了熟悉的Muttrah就是血拼的開始了,出去玩耍有時根本是藉機還人情,因為平日難免受到別人幫忙或是照顧而不知如何回報時,就只有趁出遊帶點小禮物寥表心意了。阿曼銀製品雖然有名但懶得揹,精巧的棋盤嘛不懂欣賞,而著名的乳香當然少不了,但其實它的香味不一定很多人喜歡,所以只會買女生東西的我就乾脆一頭鑽到香水店裡,因為阿曼裝香水的瓶子好美,擺在櫥窗裡頭一個個的在向我招手,現在想想好可惜當初沒有把那些有著濃濃中東風情的精緻香水瓶拍下來,因為,我一個都沒有帶回家。不是因為不想揹(不像埃及的小小脆弱俗又便宜的小香水玻璃瓶,純阿曼製造的香水瓶都很大,都有200 ml吧),而是因為那裡頭的香水啊….嗯…. 套句店員理性客觀的分析,通常西方人以及東方人都不會喜歡,不信邪的聞了聞,試了又試,我的媽丫…… 那股香味,真是難以言諭無法形容嗆到不行完全不知香在哪裡…. !而店裡頭雖然也有為了迎合遊客而製造出來的仿西方著名的幾種香水,但是很奇怪的那些瓶身就很醜,一點特色也沒有..欺負外來者麼!而香水店說那些瓶身都是各家自己設計的,什麼瓶身就要配什麼香水,光買瓶子也不行…. 最後,逛到很懊惱的我還是很幸運的在其中一家發現了一種裝在精緻雕花盒子裡頭的隨身香膏(有點像是那種旋開使用的隨身鏡),盒身還繫著精巧的結飾,而在另一家則發現了小巧的另類香水瓶,瓶身有的為金屬彩色雕花,形狀如同各種阿曼式樣的花瓶、茶壺、俗一點的還有巴黎鐵塔式..哈,或者如同水晶玻璃般反射光線的八角或圓球水晶小小瓶….真是買到手軟啦!

中間雖然還是耐不住高溫以及店家下午打烊的緣故而回到Naseem Hotel要了個房間(可惜還是要付全額房價)休息,但還是又殺進殺出了Souq好幾次,也又去了趟山坡上的old town去找那家Gallery聊天兼買點更精緻點的好東西。而…回到了首都等於又回到了難纏白袍男的世界,或者我應該說,纏人白袍司機男的異想世界?前幾日因為自己租車而暫時擺脫掉的記憶又回來了,真真是,好歹我也還有點自知之明,平日在台北街頭怎麼都不會有人來搭訕的怎麼到了這個國家全變了?我該說這些白袍男都瞎了眼睛?還是說他們都很熱情好客?…

1 則留言:

  1. 匿名9.7.08

    咦~可以留言啦?!
    自從妳給我網頁上來看後就想留言卻一直無法成功說...
    覺得妳的文筆真的很好,該試著去投稿賺點旅費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