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8

Wadi Wadi




Wadi Shab - Gorge between cliff, one of the most gorgeous destinations in Oman

衝著上面這句話,到了阿曼當然把Wadi Shab列為主要行程之一,不過,在租大白的時候,很顯然的有人忘了告訴我,開這輛韓國來的大白都市車是永遠到不了的哪 (還一起商討過建議行程的…)! 又或者其實公平點我應該說,只要阿曼幾個月之前那場造成無數道路城市嚴重受損的颱風沒有來拜訪過的話,且換輪胎修車子我都可以自個兒獨立完成的話,嗯..其實,也未必非得開四輪傳動車不可?

看完海龜的隔天,和好心的印度經理話別後,不顧他的警告硬是想由Sur沿著海濱公路一路開回Muscat,並預備中停玩耍傳聞中有著絕色美景的Wadi Tiwi以及Wadi Shab…. 不聽老人言的結果是,車子離開Sur市區沒三十分鐘,就開不下去了,因為,就在海面充斥著鑽油井的附近,海濱公路的路面就突然活生生的在眼前斷掉,漂亮的柏油路面不見了,前方改由碎石路,不,甚至是斷岩殘壁所取代,而挖土機堆高機什麼機的一大堆在進進出出,就算偶有車輛進出,也大都是四輪傳動,完全傻眼但還是有點不信邪的我不想就這樣放棄,好不容易來到這麼遙遠的地方,就真的要被打敗嗎?就靠邊停下車用走的過去察看,再等了好久逮了個開著非四輪傳動車的路人甲努力的打聽,結果,對方只問了一句話:妳會換輪胎嗎?….哎哎…我輸了…

就這樣子,很討厭走回頭路的我不得不原路開回Sur,再由Sur鬱卒的順著前幾日來時的公路,經過Al Mintrib等地回Muscat吧!這一天也是個漫長的開車日,除了中途經過小Wadi(不記得名稱了)有稍微停留休息,下車踢踢水啃啃乾糧之外,就是開、開、開!翻山越嶺的也不知在奔波什麼的一直開下去….,直到看到了Muscat的標誌才突然清醒過來的決定我不要就這麼樣回去那個Muttrah的Naseem小旅館,雖然隔天中午就要還車了,但是,阿曼 難道就這樣玩玩了嗎(ps.原本就決定不要去南方的Salala以及遙遠的Musandam半島)?

不對不對,在首都Muscat的西北方似乎還有幾個城市還不錯玩,於是臨時在As Seeb機場改道向西,朝西邊殺去,而高估自己體力的我本想一路沿著高速公路朝著目標Saham開,但是慢慢的頭越來越痛,眼睛越來越花,感覺旁邊的車子都越來越勇猛而我反應越來越慢,就在看到一個指標As Sawadi Beach Resort時不由自主的下交流道的拐進去了,因為,模糊依稀的想到在背包客棧裡頭好像有人住過,而且評價還不錯?

原來,Ras as Sawadi是一個渡假勝地,這個位在海濱的突出小小半島有美麗的沙灘公園給當地人活動外,上述的Resort還有自己的潛水中心,甚至還可以乘船出遊到海上的小島,但是當我停好風塵僕僕的大白走進有著怡然冷氣的氣派大廳後,幾乎被櫃台所出示的價錢嚇的奪門而出,這時,櫃台經理突然加了一句讓我停下腳步,因為是淡季,所以有折扣,而如果連續住兩晚的話還會更便宜….天啊,怎麼辦?我還有沒有力氣開車繼續找路找旅館…?哎哎…我不是在渡假嗎?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好好停下來住個好旅館享受一下吧,於是,心裡的享樂派小惡魔贏了,也就牙一咬的住進去了。

乘著Golf球場小車到了裡頭,才發現裡頭還真是五花八門,除了潛水中心、BBQ中心、帳篷美食區(可惜淡季沒開)之外,還提供一大堆的沙灘、海上活動,不要怪我土喔,只是這種純休閒渡假中心沒有來過罷了(沒有辦法自願躺著給太陽烤),而且… 孤家寡人的和旁邊攜家帶眷的歐洲人相比還真有點怪,不過,這時也只能裝酷了。

傍晚的Gulf of Oman,除了有三五成群的人在海邊慢跑之外,遠方的大小船隻,柔軟沙灘上的貝殼,美麗暈紅的夕照…. 嗯嗯,偶而停下腳步,還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