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8

城門城門熱翻天


城門城門熱翻天

奢侈的過了一晚之後,第二天果然捨不得離開,這家旅館除了有絕佳的地理位置以及還不錯的房間設備之外,最讓人驚喜的是,它竟然還有一個Internet center!天啊!自阿布達比到杜拜到阿曼都沒有上過網的我當然要好好利用利用(路上偶見的Internet Cafe都因為旅遊淡季而關閉),說不到中文看看中文也好(想家了?),索性打電話給租車公司說我當天不想還車了,要在這再住一天順便玩玩附近的Nakhal以及A’Rustaq城堡。

開著大白離開了海邊往南走,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了第一個城堡-Nakhal,這個Nakhal Fort 和之前的Nizwa或者 Jabrin Fort完全不同,也許外觀不是很壯觀,但是它裡頭陳列著的傢具擺設完全顛覆了我以往對城堡的既有印象,因為,在每個標示著“主人房“、“女孩子房“、“男孩兒房“以及“客人房“等等裡頭都保存著原有的裝飾,不像一般冰冷城堡裡頭的空洞房間,各式七彩編織物以及家居飾品將這兒的每個房間粧點的溫馨極了,似乎隨時下一秒鐘就會有人端著茶水進來的哈拉寒暄一樣的逼真…後來朋友在看到這些房間的照片時還以為那是我住的民宿呢!

流連忘返去而復返的我貪心的這間逛逛那間晃晃…其實好想跳上那些看來很有歷史的四柱床,細細品味後還看到幾個角落裡還擺放著上面寫著“囍“字的中國青色瓷器呢,雖然做工有些粗糙,但是,這些瓷器可是從遙遠的中國被當成珍寶般的運送過來的吧...嗚…有給他感動到!…若不是後來來了一大群鬧哄哄的白袍學生也在四處亂竄,還真想就在那裡待著不走!哎!可惜…!不過這群遠足郊遊的學生也還真好玩,後來一路上一直巧遇,小白袍男還是比大白袍男可愛多了,不過真想知道他們對於國服白袍的看法,阿曼的學生應該沒有因為校服美不美的問題煩惱過吧?反正從小到大男生穿白袍女生穿黑袍就是了!

走出來後熱心的守門員告訴我,附近有個地方我一定要去,不去會後悔,因為那裡多美多美,還有溫泉什麼的…喔?真的,那就…好吧!順著他指引的方向開過彎彎曲曲的小鎮小路,繞過住家繞過花草繁茂的小公園後,前面突然出現一個停滿車輛的停車場,這時,那群郊遊旅行的中學生的校車也呼嘯而來啦,看來,這個點還真是很有名哪!?隨著一群提著野餐籃的黑袍大小女郎尋著水渠走著走著,就看前面豁然開朗,原來,這裡也是一個Wadi窪底,而且在一旁的小小瀑布流出來的還真的是溫泉水,回想起先前城堡守門員說的-他晚上很喜歡一個人到這裡來泡泡,什麼天上星星地上溫泉很羅曼蒂克什麼的(還順便瞄瞄我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呃…你不是我的菜我也不是你的菜,永遠不見!)…!阿阿阿!把那個怪怪守門員拋在腦後吧!還是玩水還有泡溫泉水先!

下一個點就是Ar Rustaq Fort,哇!先前因Nizwa附近的Bahla關門整修而有喪氣的話現在也都煙消雲散了…這個堡壘…也還真是壯觀哪!其實,在來阿曼之前,只想到它的沙漠駱駝漁港帆船什麼的,根本沒想過原來阿拉伯世界的堡壘是這麼的美這麼的多,儘管天方夜譚一千零一夜的印象從小就很深,但是講到城堡二字,相信大家腦海裡浮現的應該都還是歐洲的堡壘吧?不過壯觀歸壯觀,雄偉歸雄偉,這時的溫度… 相信也比歐洲的城堡高上個一倍總有吧?..時間近午…. 除了肚子稍微小餓之外….我快要給晒死啦!因為先前中午時間幾乎都在大白車內趕路而沒有在外頭給阿曼八月的太陽正面當下烘烤過,不斷的灌水、滴汗的同時不禁要感謝自己的先見之明,原本不怎麼上熱瑜珈的我還好出發前有先密集在高溫40多度的教室內給操過(謝謝老師!),要不然,不愛撐傘只靠一頂小白帽遮陽不當場熱暈來個火烤香煎小恐龍才怪!(Dino Feuerste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