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9

茅廁行不行- 第一次接觸



(雅魯藏布江) - 攝於晃動的機場巴士裡(回程時)



茅廁行不行-之-第一次接觸

人的適應力真是無與倫比...

決定了這個有點味道的...呃...標題.. 之後,許許多多漂浮著各種顏色的#%@%#^$*%#*$就在腦海裡頭亂竄,不堪回首但永難忘懷的...“過去“...也就一幕一幕的掠過,欸,我在給自己找什麼麻煩啊?但是,這也是這個藏地行裡頭很重要的...充斥著多種感官的記憶,所以,自然要記錄下來囉,我會努力不那麼仔細去描述的 ; )

行前,老媽特地提醒過我得帶個口罩去,同事連把拔面帶難色又吞吞吐吐的要我有心裡準備,還有不知是誰還問我會不會抽煙什麼的,我的媽丫,人生不就是吃喝拉撒嗎?那有什麼好緊張的?這幾年來各大洋洲也跑過不少,只是神州的不大認識而已,不解!我自己唯一有在考慮的只有是否該學南美的印第安女人一樣,準備條大蓬裙,好在“野外“時簡單迅捷的解決而已!

...大蓬裙最後還是沒有帶,雖然看岡拉梅朵電影裡頭的藏人女生多半穿著長及腳裸有著豔麗色彩的長裙,也很想試試,也真的翻了一下衣櫥,但是天寒地凍的,要坐吉普車,要去爬山,要追趕跑跳碰,穿個長裙就為了在野外時好架個帳篷來遮遮掩掩,自己真是神經了,放棄吧!反正當不成氣質美女的啦!

(前言一大堆不能再拖戲了..)...直接拉回到第一站,越過絢麗的雅魯藏布江以及拉薩河之後,我們的初體驗貢獻給了一個快到拉薩的路邊加油站,還記得那個加油站長得還蠻體面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和我們的一樣,也在加油站的一側有棟小矮房子,憋了很久的三個女生一看到熟悉的女生標示也就快樂的衝下車,然後,就看新朋友小企鵝眼色有點異樣的走出來,經過我身邊時好像還想講點什麼似的,然後...Dino我,就,有了個初體驗---喔!原來現代化的四方建築內有著方正的兩個隔間,而那個隔間,就...是個隔間,而且是很矮很矮的那種,也就是說,蹲下去時可以看著隔壁鄰居的頭打打招呼聊個天什麼的,站起來穿戴衣物時還可以觀察彼此的內在美,而隔間之內呢,就是連把拔描述過的一條龍(一條和隔壁相通的小溝渠),然後...呃...找不到沖水的地方... OK,前晚在成都洗的冷水澡害我的鼻子有點塞,不過,還好麼,真是!

殊不知,那只是個美麗的開始而已...




出發囉!乘著發亮的大白和大銀,朝向阿里邁進!
(也離開了文明世界的...盥洗室)

2 則留言:

  1. 我突破了在日本泡溫泉這擋子事....

    上洗手間這擋子事.
    我好像真是沒辦法就地解決的吧!
    會害羞的ㄋㄟ~

    回覆刪除
  2. 可別小看自己的適應力還有“生存能力“喔!
    每個人都有潛力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