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0

滾滾白沙(一)- 幻滅過橋米粉篇

啾啾鳥鳴,嗚嗚犬吠(…這是實際描述哪),換了間上房睡得飽飽的醒來後,傻傻的看著充滿古趣的床飾家私,腦袋瓜還愣愣的,這兒,是哪啊?驀地前日與二美同遊的痛楚記憶(別誤會,是高反的痛苦…)衝入腦勺…嗯,今日,還是慢慢輕鬆的玩吧!畢竟,我是在渡假,不是在鍛身啊!?但看著外面暖洋洋的日頭,忍不住還是快手快腳的出門去。今天給自己下的唯一功課,是把後幾日的行程給安排好,雖然在小橋流水的古城忽悠也是蠻愜意的,生命,也本該就是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但是,假期已經第三天了我還在束河打轉,信誓旦旦一定要去成的稻城亞丁,也還在那遙遠的不知處啊…


在客棧附近的田野農家間迷路了好一會,才又尋到路兒走向古鎮中心,許是出門較晚,路旁店家都已開張,和前日早晨的清麗比起來,整個古鎮熱鬧活躍的緊,但讓我傻眼的是,街角邊古橋上到處是雙雙對對身著旗袍或白紗的新人,還有扛著Nikon Canon Sony大砲小白的攝影師燈光師化妝師,感情這兒原來是中國十大婚紗攝影外景地哪?覺得不管走到哪都會擋到人家或人家擋到我的有點懊惱,看到前方“過橋米線“四個大字的也就乾脆走進去用個早餐吧!


過橋米線算是雲南的特產吧,還有個妻子怕老公餓著趕著送便當的溫馨故事,所以雖然不是很愛吃粗米粉,但就衝著這個故事衝在這兒好歹是雲南的就決定試試吧!坐在鋪著美麗納西桌巾的門外雅座,摸著餓扁的肚子準備好好的來個龍捲風過境的,就見和藹可親的老闆娘優雅的開火、倒入白白的米線,然後….竟然撕開了一個醬料包整個倒入米線鍋內…啊…這難道是雲南版的台式泡麵新吃法?...當場石化

目不轉睛的盯著老闆娘(其實是傻住了)看著她繼續優雅的放入一些蔬菜啊香料啊什麼的,然後等著她端到我的面前來,雖沒吃過但好歹見過豬走路的我,忍不住問了:過橋米線是這樣的嗎?不是應該用雞湯或是豬骨湯的把米線熱騰騰的鎖在湯汁裡,然後用時再依序加入薄薄的肉片和清爽的蔬菜嗎?為什麼所有的食材都已經在鍋裡頭了呢?還有,最最最重要的是,為什麼要用醬料包呢?


但見優雅老闆娘慢條斯理兼無辜誠懇的回答我:這兒都是用這種湯汁醬料包燒的啊,因為這裡地勢較高所以高湯很難熬煮的…,然後又很殷切的看著我說,很好吃喔,真的….!真的我的個000XXX….哎!在她期待的目光之下東攪攪西拌拌的努力的(裝)吃了好久…!老闆娘啊,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米線了,又看到妳這包醬汁作成的“速食過橋米線“,幻想破滅下真的很難下嚥哪,請不要再盯著我看了啦!

無奈和老闆娘沒有心有靈犀,很熱心很親切很好奇的邊看我吃邊努力打探著我打哪裡來,哎….正宗台灣呆包的我只好瞎掰是從南邊來的,又被她懷疑的問說可南邊來的皮膚應該比較黑啊?…啊….只好趕快按照她的建議,速速離開這裡去白沙鎮玩耍去吧!

2 則留言:

  1. 哇~
    好大一碗啊 !!!

    回覆刪除
  2. 就是就是...害我在老闆娘期盼的目光下“演的“好辛苦喔!

    回覆刪除